西班牙

玩转西葡 独行攻略 自由追逐伊比利亚阳光的美妙记忆

[复制链接] 查看:2052 | 回复:157
大门上客满了字符浮雕,JESUS是特别突出的。

圣家堂

这是教堂的“受难立面”,完成于70年代。不同于诞生立面的喜悦氛围,这里的景象充满了悲伤基调,简单的几何形状勾勒出一个个关于耶稣受难的故事。
十字架上痛苦的耶稣像,很特别。

每一个细节刻画都入木三分。闻讯耶稣离去,悲伤的神情溢于言表。

圣家堂

真是对那卷鱿鱼垂涎三尺……

哥伦布纪念塔

拉布兰大街走到底,就是 哥伦布 纪念塔。感兴趣的可以购票登塔。
另外,如果还想逛逛, 加泰罗尼亚 广场有个 英国 百货公司,可以溜达下。

兰布拉大道

夜幕下的兰布拉,热闹非凡。

圣家堂

教堂下面还有博物馆和高迪的墓室。
教堂的6座高塔还在修建,从画作中能看到,最高的那个即是耶稣塔。

受难立面附近有个高迪设计的小学,是难得的由高迪设计的民用建筑。
黑板上用不同语言写着高迪的话。

圣家堂

夕 阳西 下,余晖洒在了这座神奇的建筑上。圣家堂已经不仅仅是简单的建筑了,更像是一部旷世传奇。

高塔和荣耀立面仍在修建,但圣家堂已经令人惊艳到如此程度,令人流连忘返!很期待它在2025年彻底完工的那一天!

我是另外挑的一天时间,下午来参观的圣家堂。
圣家堂,全名“神圣家族教堂”,是世界上唯一一座还未完工就被列为世界遗产的建筑物。
之前对这个地方做了很多功课,对这样的一个建筑充满敬仰之情和敬畏之心。
门票上的一句话印象深刻,意思是说,感谢您来参观,您购买门票的费用将用于圣家堂的建造,您的捐赠将使您成为这座伟大建筑的一部分。
来这里领取语音讲解,有中文的。

圣家堂

“诞生立面”在20世纪30年代已完工,表达基督诞生的喜悦主题,上面的雕塑讲述了一系列故事。不难看出这里借鉴了大量的自然元素。

虽然已有褪色,但不影响雕塑细节的观赏,细节之处也是栩栩如生。

心有不甘,还想看一眼诞生立面,从教堂出来继续向另外一侧走。
看见了这只狗……请问它的品种……

圣家堂

虽然圣家堂并非主教座堂,但教宗本笃于2010年11月造访时将其册封为宗座圣殿。

相信一定还会有机会,来这里参观……

Finale—巴黎

埃菲尔铁塔

巴黎 ,不用过多介绍了。
几年前来这里时,经典的景点都已走过。这次选择从 巴黎 回国,主要是想弥补未有机会参观奥赛博物馆的遗憾。
可能命运为我和这座城市设下了玄妙的缘分,停留的一天是周一,奥赛和人骨墓穴都闭馆……
所以这次短暂的停留,主要就是参观蓬皮杜国家文化艺术中心和登埃菲尔。

里昂车地铁站

7个小时, 巴塞罗那 过来的火车停在Lyon车站。
火车在进入 法国 边境时,车上的警察会检查护照。

巴黎战神广场

巴黎 整体的住宿费用在9月颇高。
预定的是左岸第7区的一个旅店,HOTEL Eiffel XV。房间比较宽敞舒适,位置便捷,旁边有地铁站。比较郁闷的是没有电梯。
晚上决定出去走走,看看铁塔和塞纳河。
大概十多分钟就能走到战神广场,再次领略这个钢铁家伙的雄伟和壮丽。

巴黎战神广场

埃菲尔铁塔

游客依然很多,我打算第二日再过来登塔。

夜幕渐浓,塔顶开始投射聚焦光。

塞纳河畔人流穿梭。

埃菲尔铁塔

伴随着人们的欢呼,我回过头来,发现铁塔上的闪光灯一下子亮了起来。
Bling Bling的,这是我上次没见过的,很绚丽。

蓬皮杜国家艺术文化中心

周一奥赛和人骨墓穴都闭馆,所以纠结了半天,最后决定去蓬皮杜。
反正没事,各种溜达。当看到这个与城市周围格格不入的工业化建筑时,我知道到终点了。

广场一旁的小水池,特别欢乐的场景,各种各种奇异造型的喷泉以各自方式运动着。艺术家们自由奔放的设计感体现的淋漓尽致。
墙壁上惊讶的表情,好像是达利的吧?

蓬皮杜国家艺术文化中心

蓬皮杜是 法国 当代先锋艺术的中心,这里的浓烈的文艺气息,让众多年轻人慕名前来。
我造诣不够深,思想境界不够高,这次真心只能来学点皮毛、打打酱油……
红色的透明电梯 通道 在大楼前曲折上升。

蓬皮杜国家艺术文化中心

要过安检,进入大厅,红色的柜台是一圈咨询处。购票的地方在后面,全价14欧。

这个透明的 通道 真心很赞,还能一睹 巴黎 景色。

广场是有坡度的,人们懒洋洋地坐在这里晒太阳。

蓬皮杜国家艺术文化中心

我去时,顶层有行为艺术家Mona Hatoum的作品展览。
真心是令我大开眼界……
有些作品是我能够理解的,有的创意真的是很高深。
一个最NB的是,用医用窥镜各种探索自己身体的各个部分……
是的,你能想到的所有地方。
图上的是用玻璃珠拼成的世界地图,挺漂亮。希望这个世界不会像作品那样脆弱不堪。

蓬皮杜国家艺术文化中心

红色象征血液,铺开的乱线是血管,一圈的电灯时隐时现,象征了生命。

下一层的作品略微亲民一些,大多是收集的藏品。
映入眼帘的是大大的圆形会议桌,大的有些夸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