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边走边游---放慢脚步品台北

野柳地质公园

这点人流量,也不算多吧。我的总结是,所有的人都在夜市。

那天拍了视频到圈里,一个来过的兄弟说野柳很美;前天我们在酒店里碰到一个 湖南 的服务员大妈,说她野柳去了好几次了,每次女儿来都要去,因为野柳很美;张总的同事,那个 台湾 女婿也建议我们来野柳,因为野柳很美。那天我们看到的野柳,就是大家传说中的野柳,的确很美。美在明明是褐黄的颜色,却和大海的碧绿如此相配;美在所有的青苔都被保存完好,散发着它们独特的光芒;美在浪花随时冲刷上来带来的澎湃激昂,那些石头的天然变化正是来源于此;美在所有的游客都遵守游客的规则,没有践踏、破坏、乱扔破坏这里的美。

我们也走上了通往观景区的小路,一边可以随时看到海浪拍打着礁石,激起层层浪花。

野柳地质公园

我身后就是刚才的那个小沙滩。

浪花翻涌而来,我们在半路找了个休息的地方停下,欣赏起了浪花。

抓拍到的浪花,礁石已经坑坑洼洼了。瓜姐问我,这些石头为什么这么多洞洞呢?我说是水花凿的。于是顺便科普了一个水滴石穿的故事。

野柳地质公园

壮观的人潮与海潮。如果天公作美,我们还可以看到海天相接的景象。

遗憾的是婆婆公公那天身体不太好,而且海边风比较大,他们就一直在凳子上坐着等我们,错过了美景。

话说这是我们在 台北 难得碰到的雨天,雨很小,而且就下了一小会儿。去之前做攻略的时候记得很多驴友都说 台北 的冬天雨水特别多,出门都要记得带雨具。我也想到了孟庭苇的《冬季到 台北 来看雨》,觉得很贴切。所以带了两把伞,还带着瓜的雨衣。但是实在是运气太好,每天背着雨伞出门却一直没碰到太多雨水,就这么一点点的毛毛雨一会儿也就过去了。

野柳地质公园

即使是在海边,天气也不冷,海风吹着暖暖的很舒服。脱去外套的小屁孩独自玩沙子去了。

当她在玩沙子的时候,我和张总却在排队,因为要和“女王头”合影是需要排队的,队伍比较长,但是动起来比较快。和故宫的大白菜差不多,大家都比较为后面的游客考虑,通常拍一下照片就匆匆离开了。

真正的女王头来了!很多网评说女王头正在被风化,也许不多日我们就看不到她了,所以游客是绝对不能触碰的。免得脖子断了啥的,拍照的时候旁边也围了一圈砖块,让游客们尽量远离。珍惜!

那天排在我们前后的都是 韩国 游客。这一路上,包括在故宫和中正纪念馆我们都碰到了许多 韩国 旅游团, 日本 团也不少。虽然同为 亚洲 人,但是还是很容易区别的。近了一听语言就能听出来,因为韩剧迷可是响当当的,他们对话中起码10%我都能听懂 ,而大学里的二外又是日语。我问张总:一个女游客,五六十岁,不讲话,我却能判定她不是大陆人,是 日本 或者 韩国 人,你猜为什么?因为 韩国 或 日本 的游客,女性,通常都会化妆。特别是五六十岁的年纪,口红都会涂得红红的,把自己打扮得光鲜亮丽,明艳照人。反观我们自己,大陆人几乎清一色素颜。我记得以前大学的一位英语老师说过,化妆是对别人的尊重。看过走过想过,我暗暗想着,以后出门一定要化妆,不但让自己变漂亮也是对他人的一种尊重。

野柳地质公园

总算轮到我们了,是一个 韩国 团的导游帮我们拍的。

之后我们又自己拍拍拍,这里的景观和刚才沙滩上的不同。有很多可爱的小洞洞。

慢慢风化中

野柳地质公园

离海水比较近的地方,坑坑洼洼,还是和沙滩一样,不能靠近大海。

红线,看到了吗?安全警戒线

不知道为何,每次在海边都想拍背影,所谓: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如果没记错的话,那天刚好立春!

三人拔河

恩爱拔河

出了景区,为公婆感到可惜,在门口又让张总给他们二老拍了两张留念一下。也秀个恩爱

张总拍照的时候我和瓜去了旁边的特产区,买了纪念品 和特产。后来公公婆婆也进来了,我拿了两杯试喝的姜母茶给她,因为有点感冒,可以抵抗一下。婆婆说效果很好,喝了马上人热了很多,不知道是不是心里作用。不过我们没有买姜母茶,还是买了海燕窝,很像果冻的一种东西,适合孩子吃,最好夏天吃。

野柳地质公园

知道这是什么吗?刚看到的时候我们觉得这是天然形成的石头,后来发现不像。司机周师傅说这是人工的,为了防止海浪冲上岸来,所以我们经常在海边看到这种石头。

从野柳出来本来还有一个水果区,但是想着已经12点多了,下午还有三个景点要去,所以就坐上车。问周师傅,我们哪里吃饭好。周师傅说,这里的海鲜很多,我们可以在野柳吃饭。不过他建议我们直接去 九份 ,那里有很多小吃。为了节约时间,而且公婆感冒了也吃不了海鲜,所以我们就直接赶往 九份 。但是其实野柳的海鲜是很出名的,在攻略里看到过,品种多味道好而且价格便宜,可惜错过了。

九份

驱车半小时,到达 九份 。好像和我想象中的,别人照片中的都不太一样。

九份

九份 里的美食和士林夜市的美食竟然很多都不一样。进去之后第一眼就看到了花生卷冰淇淋,瓜姐激动了。 因为有花生削,所以特别香,很好吃,现在都在回味,推荐!

之后去吃了传说中的芋圆

九份

不同的口味,我和瓜妞一碗,珍珠西米口味,好像还是张总的桂圆口味好吃。

九份

看一下 九份 大街,人很多,拥挤,和士林夜市有的一拼。

行走中的背影

也有一些古董店和首饰店

还买了张总最爱的面包

看着无比诱人的牛轧糖

可爱的小玩具

九份

陶笛特别多,现在想想真后悔,应该买个给瓜妞玩玩的

九份

在一个街边,发现了石头记,我记得那好像是我大学时候很喜欢的一个牌子,不过比较简陋,不知道和国内的那个连锁店是不是一样。

九份

石头记里给瓜姐选了一串漂亮的手链,这种黑黑的石头叫铁锗钛,俗称健康石,据说有助于 新城 代谢,就买了一个,150NTD,挺便宜的。

九份老面店

挑挑拣拣,一路吃过去,最后我们还是想吃牛肉面,毕竟这是 台湾 的地道美食。

这家牛肉面馆,真的是队伍很长啊,看着非常简陋的上下两层,却人满为患,门口点单门口排队,使原本已经很拥挤的人群变得更加拥挤。但是排队的队伍还是很有秩序的。所以没排多久我们也轮到了。

重点就是牛肉面了,真心好吃,牛肉很大块,相当入味,面条也好吃,太赞太赞。

九份老面店

点了鱼丸,也是 台北 的特色。和我们 湖州 的鱼丸不同,有点像之前在 深圳 吃到的那种,很Q很有弹性,但是比我们那种火锅里的好吃多了,料足

九份

吃碗面差不多也该饱了,又逛了逛

九份

长得很Q的棒棒糖,很后悔没买个尝尝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