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边走边游---放慢脚步品台北

慢品之初

关于初衷:说来惭愧,和公婆生活了这么多年很少带他们出去旅游。因为暑假张总请假的大旅游现在已经成团,每次都是格汁家族一同出行的,年轻人的游玩方式不适合带上老人,所以我们只能选择新年过后的时间段。即使如此张总还是请了两天假,完成了一次陪父母的旅行。关于去哪里游玩的问题,我们纠结了很久,最后还是选择了 台北 。老人总是喜欢去一些有历史纪念意义的地方走走,回忆一下曾经的往昔,事实证明,这个地方很适合他们。
关于机票:因为一直到放假前才定下地点,所以基本上我们也没有想过要怎么去买优惠的机票了。在优惠通上看到了一个套餐价,4000多一个人,来回机票加WIFI和入台证,明知道不是特别划算也就定下了。定了同样的套餐,但是游园时间比我们早几天的YOYO一家因为时间不同就比我们便宜好多呢。ANYWAY既然我们不得不在这个时间段出游,那就接受这个价格吧。

宁波栎社国际机场

优惠通的旅行社办事效率还是很高的,12月初就帮我们办妥了所有入台手续,让我们满怀期待。到 台湾 ,必须要带的证件是上图的 台湾 通行证,一张纸质的入台证。入台证的作用比这通行证还要大,买东西办退税都要用到。

各位最爱的瓜妈行程表

图片格式,还是有些小模糊,需要的蜂蜂们可以私下问我要WORD版哈

第一天 台北台北浙江以南

宁波栎社国际机场

比我们提早出发的YO妈说因为春节出国旅游的人多,办理托运要很久,让我们尽量早点去。心火热的我们求之不得,所以年初三的中午早早地吃了饭,早早地睡了午觉,就早早地出发了。这次我们去机场的路线是开车到盛莫路(那里我们事先考察过保证有车位可以停)----地铁1号线---鼓楼---地铁2号线---机场免费大巴--机场。这条路线挺好,一直没怎么折腾, 宁波 的地铁又很空,我们很喜欢哈哈。可能有朋友说要转来转去还是挺折腾的,其实还好,毕竟只要进了地铁就可以了,地铁里转线还OK,就是到了栎社机场站出站发现还要坐大巴是我们始料未及的。不过是免费的,而且也比较空。有些不太明白为什么当时造地铁的时候没有直接和机场连起来,虽然只有5分钟的车程,但也是有些麻烦的。但是总体我们对这路线比较满意,这样就不需要打车也不用想着自己开车啥的了,经济又环保。还为返程做好了准备。算了一下时间,从高新区出发,大概需要一个小时。

在 宁波 的地铁里悠哉看书的小瓜同志。最近出游,发现她比妈咪淡定很多啊.

然而,我们到达机场的时间实在太早。傍晚7点的飞机,辗转三点半就到了  ,被告知五点才开始托运,所以就在旁边等着。等就等吧,聊聊天说说话,吃吃东西,在机场时间过得还是很快,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因为兴奋的心情哈哈。后来回想起来,本来我也是比较淡定的,真正像小孩般兴奋的人其实是我婆婆,她的兴奋神经感染到了我,我也跟着兴奋起来。

宁波栎社国际机场

登机牌到手,托运办好了,安检去咯!

一切都很顺利,之后我们便顺利登机。

我们坐的是中华航空的飞机,是 台湾 的航空公司和东方航空合作的,飞机特别大,还有电视可以看,条件不错。小遗憾的是我们的四个位子在中间,不能看到起飞和降落的情景,即使如此照片中的仨“孩子”还是很兴奋。

我可爱的婆婆一直问我飞机什么时候起飞,她要做好张大嘴巴的准备。因为之前瓜的大伯告诉她,耳鸣的时候要张大嘴巴,所以她时刻准备着。

第一次坐飞机的公公婆婆都很好奇。张总一个人坐在了前面,所以我一个人照顾三个,先教会婆婆,婆婆再帮着公公,然后我再照顾瓜。还好有空姐帮忙,中华航空的空姐也很热情,都是 台湾 人,服务也很周到。

由于是夜间飞行,气流还是比较大的,所以小瓜同志照旧晕机,说头痛,不过飞机餐来了还是吃了个干净,味道不错。

一个小时四十五分钟后,我们按时到达 台北 桃园 机场。下了飞机某屁孩就满血复活了。(笑cry)瓜姐对自己这晕飞机、晕船、晕火车的毛病也是没脾气的,每次坐飞机都很艰辛。但是为了去目的地游玩,再害怕也是勇敢地登机。所以说,旅行对于这个孩子的首要意义就是让她变得坚强,而且也明白不经历痛苦是见不到美景的。

台湾桃园国际机场

台北 桃园 机场,每次出游都发现机场里的这些欢迎词特别让人暖心。

在2号航站楼的指定地点拿到WIFI路由器之后,我们直奔大 巴中 心。

看一下姐之前做的攻略。按照原来的攻略,我们到了机场后应搭乘1960巴士到 南京 东路,但是问了一下售票员,让我们坐5201路。

这辆巴士也是后来我们回程坐的。但是我们不知道的是,我们下车的地方不应该在 南京 东路,而应该在长 安东 路。攻略上说 南京 东路到酒店只需要5分钟,事实证明我们走了15分钟好吗!如果是长 安东 路的话应该10分钟够了。第一天体力好,折腾一下还OK。

台北 的巴士业个人觉得已经做得相当完善了,司机会帮我们搬运行李,放好,同时在每个行李上贴好标签,这个标签一半在行李上,一半在我们手中。下车去行李的时候需要把手中的标签还给司机,他们会帮我们会是不是自己的行李。如果这个标签丢了,那么我们是不能取走行李的。步行15分钟后我们终于入住了之前预定的酒店-----舞衣新宿。

南京 东路寸土寸金,酒店的门面很小,接待大厅在二楼。之前在网上订的时间还算早,大概400左右一晚每间。但是不幸的是,那时候对行程时间记不太清楚的我竟然只订到了2月3日,所以还需要临时加定一晚,结果悲催的是涨到了700左右一晚。

原本还在嫌弃房间不够大,订的档次不够高的我立马觉得房间怎么看怎么好了。

我们的房间床很大,两张小床拼成的,三个人睡很舒服。当时网上订的时候没有加孩子的,所以后来另外交了每天200,。

你好马桶盖!好久不见日式马桶了,特别亲切。在旅行中不难发现 台湾 人有着 中国 人的根,却有着 日本 人的生活习惯。在点滴细节中都可以体会得到,这便是我们初到 台湾 的感受。

入睡时,已接近10点,一路赶路带着兴奋带着激动唯独没有带着的便是疲惫,然而担心宝贝因为太累而不能好好旅游,所以我们便这么兴奋地相依着进入了梦想,明天,我们才真正开始我们的 台湾 之旅!

最后,附上瓜姐第一天的游记。

漫品第二天 台北市立动物园+猫空

按照之前做的攻略,我们是打算第二天或者第三天才去动物园和猫空的。但是巧的是在我们即将踏上 台北 之旅的时候发现我以前的学生朱凤君竟然一家三口都在 台北 。然后微信上一联系,竟然发现可以一起游玩一天,真的再好不过了。朱凤家的宝贝才20个月大,所以我们商量后就把孩子们都喜欢的动物园作为共同旅游的目的地了,顺便去一下猫空体会一下缆车。
早上八点半,我们准时出发了。

先上几张街景。去之前很多朋友都跟我说 台北 很破旧,甚至和邱隘一样破旧,还说没什么好玩的地方。可能是旅游的心态不同吧,我一点都没有这种感觉,的确不够新,但是看着很干净。初四的清晨,街道上稀稀落落的车辆,很少看到人,因为 台湾 当地是要到年初6才正式上班的。

曾经在一篇蜂窝游记中看到一位很爱拍照的旅者说过: 台北 的街道无论哪里都是景。我也有这样的感受,喜欢这高楼大厦间宽阔的马路,喜欢道路两旁整齐停放的摩托车,更喜欢这有些旧却依然精神的大楼......

每次看到下图的邮筒都有一种想拍下来的冲动。

所以说,所谓旅行真的是看心情,当我们用阳光的心态发现事物的美好时,我们的旅途也会变得更加美好!

兴奋的一家子  。。。早春的 台北 还是有些冷意,但是阻挡不住我们热情的心。

一路上感谢我瓜姐给我拍照,这次的出镜率比以往增加了不少,而且瓜姐都把妈咪拍得美美哒,好喜欢

我们坐落的位置在松山 新店 线的松 山南 京站附近,到地铁口只需要五分钟。上图的亮点是和尚哈哈,在 台湾 非常讲究佛道,有好多 台湾 的电视台都是在宣扬佛法的,所以和尚的地位很高哦。

地铁自动购票机,我的攻略都是以捷运( 台湾 地铁的称呼)为路线的,所以一路上都是张总给我们买票。

正在为我们买票的张总,帅帅哒

台湾 的地铁票是这样的哦,我们都是单程票。之前有看到过攻略说可以买悠游卡,我本来也是这么打算的。但是后来咨询了一下,每张卡需要花100多台币购买,我们家财务总监掐指一算之后说不合算,所以我们每次都是买单程票的。后来朱凤说,他们有免费的悠游卡,是提前买好的。所以如果想去 台北 旅游的亲故们,可以提前网上找找免费的悠游卡,那么就更加划算了。

绿色的标记就是我们的松山 新店 线,黄色的标记是另外一条线叫木栅线,我们去动物园就要坐木栅线。但是我们需要先转乘到复兴中路和朱凤她们碰头,再一起去动物园。

地铁里美美哒瓜姐,这张照片让我想起了去年在 泰国 地铁站里头上戴着大红花的那个小呆萌瓜,一年时间不知不觉又长大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