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边走边游---放慢脚步品台北

台北故宫博物院

我除了为瓜姐介绍宝物,还要指导她拍照,对照片的构建等。所以这一天,瓜姐就是一块海绵。

故宫的走廊和楼梯都很大气,红红的地毯很漂亮很干净。

在纪念品区,给瓜姐买了一个翠玉白菜的小图章。价格当然不便宜,不过既然来过,当然需要纪念一下。

台北故宫博物院

当我们出博物馆的时候已经五点半了,又比预计时间晚了半小时。其实这一天我原本的计划中是安排了午睡的,但是由于起床晚了就作罢了。考虑到有老人和孩子,我们打算和昨天一样,晚上早点回去休息。所以催促着还想继续在二楼参观的张总,硬把他拽出来,去士林夜市吃完饭了。
公公婆婆在参观的时候经常没和我们一起,所以照片拍得不多。但是婆婆说这里很好,因为馆里非常人性化,随处都有可以休息的长椅。他们年纪大了,经常看看停停,也不是很累。
给要去故宫的亲故们一个建议:语音导览首先10岁以下还是借儿童版的比较好,虽然我们没用到,但是相信语言会更加适合小朋友一些。另外老人其实听得不多,走走看看也就够了,每一件作品下面都有比较详细的介绍。所以我们那天其实就租我和张总一个就可以了,或者再租个儿童的,或者直接我们讲给孩子听。所以回头想想有点小浪费。

故宫博物馆出来,有些迷茫,不知道该怎么去士林夜市。想着还是继续打车回去吧,但是巧的是来到上车地方就看到了有公交站。然后一辆公交车就开过来了,看到上面滚动的字幕里写着“士林夜市”四个字,就立马跳了上去。忘记车票要多少米了,都是张总付钱的,我回头问问去。

来 台北 这么多天,这是我们唯一坐过的一次公交车,心情极好。

对公交车一直的印象就是拥挤,然而这辆车却还挺空的,都有位子坐。

又体味了一把 台北 的公交车,真是不枉此行啊。公交车上每个座位旁边都有下车铃,如果乘客想下车只要按一下就可以了,方便。

公交车司机再一次让我们感受到了 台湾 人民的热情和周到。上车时,他告诉公公婆婆,他们是不需要买票的。而开到半路当我们告诉司机要去士林夜市的时候。司机停下车,边指着车里的站牌边介绍,如果要去士林夜市,要再坐20分钟才能到,但是如果现在下车,往马路对面走8分钟就可以走到了,然后让我们自己做出选择。为了节约时间,我们选择了下车。

一路走,又是一路的街景。

吃货的世界之士林夜市

士林观光夜市

其实不是8分钟,是18分钟,我们终于来到了传说中的士林夜市。(原因也可能是公公在,所以集体走路比较慢)

路口第一家碰到的就是张总的最爱----豆花。这里的豆花可以自己随便选配料,我们很有经验地要了两碗。

花花绿绿的各种配料,看着都很有食欲

士林观光夜市

这是给公公婆婆的一碗,里面放了绿豆和龟苓膏,因为公公有点上火。

这是我们仨吃的,加了红豆和椰果。之所以买这么少,是因为我们非常明智地知道,前方的路还有很多很多好吃的等着我们,我们不能一口气吃饱。

要问我豆花的味道如何?比猫空上面的还要好吃,后来原路返回的时候张总又打包了一份带回酒店当夜宵。

士林观光夜市

这凉面好像很出名,排队的人特别多。店里还有很多厨师和明星们的合照。队伍一共分两排,一排是外卖一排是店里吃。起先我们是打算打包带走的,后来意外发现,打包的队伍还没有坐下来吃的队伍排队快。所以索性就坐下来吃呗,当做休息。

还是三个人吃一碗,瓜姐和我一样喜欢吃面食嘿嘿。

凉面店也有臭豆腐,但是豆腐炸得有点老,还是喜欢猫空山上的。不过酸菜还是很好吃的,口水啊口水

士林观光夜市

之后又买了麦芽地瓜,宝贝很喜欢,小小的地瓜外面包了一层麦芽,晶莹剔透的看着就特别诱人,甜甜的味道不错。

一份地瓜本来以为很少,结果是一盒,买了两盒就只能消灭啦,地瓜吃多了有点小饱,其实五个人买一盒就够了。我们寸土寸金的胃啊,有点亏了。

热闹的士林夜市,张总说令他想起了去年 泰国 的那条夜市路,但是怎么都想不起名字来了。其实我也想不起来,所以这也促使我在一边旅游的同时一边去回看了一遍去年的 泰国 游记。后来看了之后才知道,那条路叫考山路。的确很像,走走停停,边走边吃。只是不同的是考山路的人没有士林夜市的多。

士林观光夜市

我们拍照的地方还是士林夜市比较宽敞的大路,旁边分叉开去的小路人更多。有个成语叫“摩肩接踵”真的一点都不夸张,为了吃好吃的大家都是这么艰苦前行的。

瓜姐的摄影技术又提升了,喜欢她给我拍的每一张照片。

人的心理真的特 别奇 怪,当经过一家店,发现里面人不多时就会想:这家店生意不好,里面的东西肯定不好吃。而当我们看到长长的队伍时又会想:这么多的人味道肯定好,但是队伍太长了,我们还是不要排了吧。我们总有这么矛盾的时候,但是再矛盾,我们也应该加入排队行列,否则一个晚上就什么都不用吃了不是吗?

上图的阿辉面线就是超多人排队的,张总毅然决然地投身到抢食大战中。此时我觉得五个人排一个队太浪费时间了,朱凤跟我说过大肠包小肠很好吃,一定要吃。所以我在前面找到了最出名的这个摊位排起队来。这个队伍啊,真的不是一般的慢,因为都是现做的,所以前进速度很慢很慢,足足排了40分钟才轮到我。

士林观光夜市

在排队的过程中,我想了到了超超和娜娜同志。如果这一刻她们也在场,那该多好啊,我们吃货组就能一下子排四个队伍,最快速度吃到更多的美食啦。

在排队的过程中,张总送来了阿康面线,让我先吃。公公婆婆和女儿已经在台阶上坐着吃另一碗了。这碗面线啊,真的很好吃,里面有牡蛎、干贝等海鲜,面线有点类似于我们这里的米线,汤糊糊的是羹,味道鲜美,还加了我爱的香菜,是我在士林夜市吃的最喜欢的美食。

下面来说说大肠包小肠吧。 台北 的香肠特别出名,在猫空山上就看到了。牌子上都写着黑猪肉香肠。但是由于不爱吃肉,也没有想过去买。这个大肠包小肠的小肠,一点都不肥,很赞。外面的大肠则是糯米做的,小肠和大肠里都加了榨菜梅干菜之类的东西,因为天黑没看太清楚,总之味道还是很好的。最出名的是蒜香味,我就点了这个。小肠放里面,当中剖开加了菜,小肠外面包着大肠,大肠和小肠中间也有一层菜。当然香肠还是有点小油腻的,如果不喜欢吃肉的朋友可以买糯米肠,味道也很好。

士林观光夜市

去了两个夜市,发现了一个共同点:夜市旁边都会有个妈祖庙。有很多人上香祈福。然而两次碰到我们都没有进去,就在门口看了看。这家的规模还是比较大的,香火很旺盛。

妈祖庙门口挂满了两大排的红灯笼,都是大家的祈祷,很壮丽也很温馨。

实在是等大肠包小肠等太久了,吃完一看已经快八点了,肚子也差不多饱了,我们就开始撤退。陪张总买完豆花就直奔捷运站。其实之前公交车走的路是有点绕的,回来的时候我们问了一下友好的 台湾 人民,走了一条捷径,马上就到了捷运士林站。

这个点捷运站里还是很空,原因还是只有一个:没上班。今天是 台湾 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明天的交通就会拥堵很多而旅游景点的人则会减少。

下了捷运,瓜姐看到上图问:妈妈为什么那个人拿了一个冰激凌啊?我去,人家抱的是婴儿好吗?  话说无论是捷运站里还是景点,随处可见母乳室或婴儿换尿布的区域,想得非常周到。

地铁站出来还是觉得我们酒店门口的这条大街美丽无比。夜,霓虹闪烁,未眠人几多。

附上一张酒店的地图,一面是捷运路线图,一面是酒店地图,一看便懂,赞。

附上北瓜的日记。学到了很多的小朋友获得了一种精神的愉悦。

那天的步数统计,其实不算很多,我不太喜欢走路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