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边走边游---放慢脚步品台北

各色丸子

九份

拥挤的人群啊,真心佩服自己,竟然能在其中

酥饼店就相对空很多

九份

弹弓和草帽,才有了点古镇的韵味。

九份

又见黑猪肉香肠,实在吃不下啦

九份

台北 的苦瓜,和我们的不同,白色的,很大,比我们的要大很多,在一个菜里吃到过,比我们的要苦。

九份

逛着逛着怕路会太远,我们也差不多原路返回了。在街口看到了一家很有趣的店,卖魔术的东西,让我想到了姚谦哈哈。

九份

摩托车,怎么拍怎么好看。

九份

门口还有一家FAMILY MART。这张照片是本次 台湾 游中最爱的照片之一。

还有公交车可以来 九份

门口的寺庙也很漂亮

九份

总是特别感慨 台湾 的停车秩序,即使再闹的地方也让马路空空荡荡的。这样的素质正式我们大陆人需要学习的。所以总觉得,亲子游最大的感触应该是让孩子明白何为素质,何为文化,何为习惯,这远比景点、美食的意义更加深远。

九份

寺庙旁边公交车站还能充当观景台,这是观景台望出去的海景。青山环绕、绿荫庇佑,远处大海相伴,即使在相对淡雅的冬季,却依旧令人流连忘返。

九份

偶遇一家旗袍小店,被CHIPAO逗乐了,永远不OUT的青花瓷旗袍给 九份 增添了一道别样的风景。

黄金瀑布

肚饱饭足,浑身舒畅地从 九份 出来,我们就到了下午的第一个景点----黄金瀑布。

在网上看到的黄金瀑布就是这样的美,水如 白玉 石如黄金,墨绿草叶点缀犹如置身画中。

画中的我,与芦苇相伴,听着水流,闻着草香。

黄金瀑布

然身旁一白衣壮士死活要拍喝水照 。喝个毛线水,怎么看怎么像喝尿!

婆婆的单人照也来一张。

瓜姐是我们俩的御用摄影师

黄金瀑布

台湾 的包车司机服务真心到位,每到一个景点都会帮我们拍集体照,这是我们集体照最多的一天,感谢周师傅。而且我发现他可能一直帮人这么拍合影吧,所以拍照技术很棒哦。

原本我们的计划就是野柳+阴阳海+黄金瀑布+ 九份 。但是除了 九份 和野柳之外,其实其他景点都只能拍照而已,不可能逗留太久,因为没有可以逗留的地方。我们的司机也非常好,虽然固定景点是这些,他却会在中途把我们放下,让我们欣赏山上的美景和拍照。这就是他在黄金瀑布后中途把我们放下的一个地方。这水就是黄金瀑布的水流下来的,然而到了这里变成了小溪,具体的景点名称有点忘记了,只是这石头还是这么有特色,是金黄色的,所以估计也就叫黄 金溪 之类的吧。由山上到山下,长长的一条,黄色的石块太有特色了,很神奇,特别和绿草一起,和谐无比。

山上一直会看到沿路这样的标记,觉得很好看,拍在镜头里果然别有一番风景。

黄金瀑布

两面的颜色不同,应该是为行车服务的。

从黄金瀑布到黄 金溪 再到阴阳海,都是奇观,在别的景点都很难看到。但是为什么会有这种奇观呢?最重要的是以前山上是有矿场的,开矿开金,所以水中都带有大量的金属物质,才形成了这样的奇观。

我们的司机就在左上角,他把车停好,让我们自己步行在这一块区域,看看风景拍拍照。

这是周师傅给我们拍的集体照里最喜欢的一张,角度选得一级棒。拍完照片,再往前走,我们就到了传说中的阴阳海。

阴阳海

阴阳海有一个专门的观景台,我们正是在观景台上看到的这番景象。

我们所在的观景台,还有对阴阳海的介绍。

能看到阴阳海的不同吗?一边是金色,一边是绿色。周师傅说,那天天气不是太好(雨转阴)否则两边的区别会更加明显,海是蓝色的。是的,我在网上看到的照片的确比这个还要美,但即使如此,我们也很满足了。

唯一遗憾的是,看一下阴阳海的岸边,我们是无法近距离接触的,因为没有沙滩。据说整一条沿海线,只有一块很小的区域人工开发了一个小沙滩,天冷,我们兴致也不大,只是想能再靠近一些。

阴阳海

观景台上望去的海景还是很有魅力的。即使天雾蒙蒙,然海面平静,偶听得浪花伴随着海风一起飘来。

独坐凉台赏美景的瓜小妞,此时的你是否放下了学习的沉重,作业的繁多,能轻松自在的享受这一刻了呢?

金瓜石十三层遗址

观景台的另一面,就是传说中的十三遗址。这是以前旷工开矿的地方。现在应该也是个旅游景点了吧。

与海与山为伴的我们。

观景台右手边望去,看到的山顶像一只大猩猩。

金瓜石十三层遗址

观景台左手边的山顶,也就是十三遗址的山顶,像一只鹰(最右边的山峰)。传说这里的大山大海就是靠这猩猩和老鹰保护着的。

又到了另一个观景点,阴阳海已经看不到了,但是风景独好。

这种开开停停绕海游行拍照的情景,让我和张总想到了前年的 大理 洱海环湖游。只是那时我们是自己开的摩托车,更自由一些,想停哪里就停哪里。

金瓜石十三层遗址

这已经是离海最近的地方了。

张总和他的小情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