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

慢游老挝,享受安静悠闲的时光

[复制链接] 查看:1918 | 回复:151
【去老挝寻找幸福的悠闲生活】

老挝 一个没有过分商业化 东南亚 小国这里的一切都显得是那么的质朴。

我穿过丛林跨过 湄公河 河流,沿着薄雾笼罩的山路。

在光西瀑布里欢快的感受这五彩的天然泳池,穿梭在 老挝 的每一座充满神话色彩的庙宇中。

在路边坐着一碗热气腾腾的面条,在街边的夜市点上一份烧烤,来上两瓶冰啤酒假装自己是个 老挝 人。

像一个当地人一样活着,是我对旅行最大的期望,这一切都可以在 老挝 完成,这些平静的旅行正是我想要的,给我七天的时间,慢慢去感受这个国家给我带来特殊的平静感,享受这里慢悠悠的生活,漫无目的的走在大街上,爬上一座山去等一场属于自己的日落,这里没有熙攘的旅行团,也没有太多的高楼建筑,没有那些过分闪烁的夜晚,有的只是那些属于自己慵懒的小日子。

【关于作者|被遗忘的时光】

被遗忘的时光

90后叔叔一枚,只想在路上只想出发。

我体验着外面世界的诸般美好与辛酸,最后才明白旅行的真正意义就是经历、积累与感悟。我还年轻,我渴望远行,那颗青春悸动的心总不安于平静,一个人,一个背包,便开始了一段征程。征服一座山,一座城,最后却让这些征服了自己的心,旅行不只是为了看沿途的风景,更多的是能感悟心灵和旅途中那些有趣的灵魂。

※游记未经本人允许不得以任何形式搬运转载

【旅途精华&美图预告】

↓↓↓↓↓↓↓↓↓↓↓↓↓↓↓↓↓↓↓↓↓↓↓↓↓↓↓ 拍一张好照片真的不容易 ↓↓↓↓↓↓↓↓↓↓↓↓↓↓↓↓↓↓↓↓↓↓↓↓↓↓↓↓↓↓

关西瀑布

镜头前显贵,镜头后就要遭罪,在光西瀑布的两日,除了在水中尽情的撒欢,这些照片背后的故事也显得尤为珍贵,旅途也许就是这样充满了无尽的未知才变得有了乐趣。但也一定要注意安全,毕竟生命最宝贵,呼吁大家不要像我学习,为了一张好照片,让美女模特冒风险。

南正确的打开方式:
一双合脚的拖鞋、一个烧油的小摩托
有人说人生就像一次旅程,在乎的不是目的地,而是沿途的风景。庆幸我们租了一辆摩托,可以自由自在的享受在 琅勃拉邦 的日子,只要你有发现美的眼睛,沿途的风景一样值得去欣赏。

关西瀑布

从光西瀑布返程时,天色渐渐的阴沉下去,骑行在蜿蜒的小路上,经过沿途的村庄可以听的到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可以听得到属于乡村的劈柴声,我始终觉得炊烟和晚霞是村庄固有的画面。远处的青山在晚霞的映衬下显得格外高耸,晚霞透过云层照耀在村子里,一天的时光过得如此飞快。

在返程的路上,阳光穿过两座老屋中的缝隙照在了我的脸上,于是我决定掉头,看一看这蜿蜒的小路下究竟是什么,扒开耀眼的阳光, 湄公河 的日落是显得那么平静,捕鱼的渔民在向远处的炊烟驶过,也许炊烟在指引着他回家的方向。

关西瀑布

从未想过在 东南亚 的小城 琅勃拉邦 ,在森林中隐藏着这样一片圣地,一样碧绿的流水让我想起那片神奇的 九寨沟 ,碧绿的流水像极了那片五彩缤纷的海子,清澈的山泉水与山上钙质化的土壤和岩石融合,在阳光的照耀下,深浅不一的水潭中的泉时而碧绿时而蔚蓝。

光西不仅有五彩斑斓的水池,行走在这片原始的森林中, 东南亚 耀眼的阳光被森林遮挡的严严实实,走在溪流旁一步一景都透露着无限生机,翠绿是这 里永 恒的主题,绵延而下的溪流是这里不朽的乐章。

瀑布旁有一条小路,可以走上山顶,虽说是山顶望不到一望无际的远方,但山顶是一片绿的纯粹的乐园。瀑布下面是充满了蔚蓝和碧绿的世界,山顶就光西瀑布染绿了这充满生机的世界。

关西瀑布

想要爬上这条网红秋千真的需要很大的臂力和良好的平衡感。小的时候最喜欢荡秋千,每一次看见秋千,就会想起无忧无虑的童年,青春是手牵手坐上了永不回头的列车,总有一天我们都老了,永远都记得,那一年天空很高,风很清澈。

山顶的河流被一条老树拦腰拦截,老树下清澈的河水依稀可见欢快的鱼儿在水中游着,小溪中倒影着周围翠绿的世界,一袭红色的长裙,穿尽岁月的美丽,道不出无尽的美丽。

老挝 的炎热的夏季,谁都不想去和阳光去碰个面。茂密的森林吧阳光遮挡的严严实实,漫步在瀑布中,只听得见淅沥沥的水流声和夏天的蝉鸣。

关西瀑布

天色渐晚不少游人早已返程,这时的光西瀑布是寂静的,与白天的喧嚣相比,现在才更像是一个不染凡尘的仙境,站在枯树上望着下面如镜面般平静又碧绿的湖水,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神奇。

普西山

傍晚爬上 琅勃拉邦 城区的最高处普西山,等一场浪漫的日落。一面是繁华的小城,一面是娇媚 湄公河 , 琅勃拉邦 在群山的环抱中像一位少女一样散发着无尽的魅力,红色的砖瓦房和远处的青山也是充满着诗意。

普西山的夕阳余晖洒进 湄公河 ,就连翠绿的树林都被染上了一层夕阳的温柔,流淌的 湄公河 是那样的平静,飞鸟和游船的经过,让这如诗如画的场景更加的惬意。

琅勃拉邦夜市

夜市中总会有一些绚丽的色彩可以抓住我的眼球,在 琅勃拉邦 的充满民族风情的花布和手提包总是夜市中最想去买一点带回国的伴手礼,在夜市买东西一定要记得砍价,不要用国内的消费水平来衡量,砍一半的价格准没错。

老挝 的夜市总有一种神奇的魔力吸引着我,这里总能淘到一些稀奇古怪的小玩意儿,充满 东南亚 风情夜市,黑夜在五颜六色的彩灯下照耀显得格外风情万种,如果你不喜欢这里,不要担心总会有一个符合你口味的摊位恰巧售卖着你喜爱的东西。

走在夜市里,什么减肥什么不吃统统忘在了脑后。这家热狗摊排了好久的队才到我们,每一份都是点了以后才制作的,怪得不有那么多的人排队,好几种口味的热狗肠供你选择,在锅内煎至外皮略带一丝丝酥脆,又有一些洋葱的香味。

琅勃拉邦夜市

在 琅勃拉邦 几日吃的早餐都是一款很酥脆又有一股柠檬清香的面包,也许是缘分吧,今晚的热狗用的依旧是这种面包,一口咬下去先是面包的酥脆口感柠檬的清香随后而来,番茄酱的酸爽和热狗肠紧致的肉感让人知道什么叫做满足。热狗的分量真的是大,一口咬不完整不说,吃到最后肯定是满嘴的番茄酱~

琅勃拉邦

白天的琅勃拉也是一座充满着这座法式浪漫额小城,纵然顶着烈日在街头闲逛,也能发现惊喜。在 琅勃拉邦 的几日在这条回酒店的必经之路总会买上一份椰子糕,甜甜的椰奶软嫩软嫩的口感,谁会不喜欢那?

琅勃拉邦夜市

游人的喜悦是逃出枯燥的生活去远方旅行,摊主们的喜悦是看着自己的摊位被光顾,挑上一件称心如意的伴手礼带给远方的伙伴,琳琅满目的夜市总会有一个摊位会让你驻足停留,物美价廉的 老挝 不会让你失望~可以买一些充满 东南亚 风情的小物件也是不错的~

迈佛寺

挥着衣袖告别凡尘,不再过问尘世间所有的痛苦。 老挝 也是一个信仰佛教的国家,城市里经常会看到一些寺院,一墙之隔外就是繁华的世界,墙内就是清净修行之处,迈佛寺与 琅勃拉邦 大皇宫相邻,是 琅勃拉邦 最美丽的寺院之一。

夏季两点半的 老挝 ,真的不能到处乱晃,无论走在哪里的感觉都是直接和太阳亲密接触的感觉,热到无法忍受,幸亏这里的寺庙不像 缅甸 一样必须光脚进入,再也不想经历炙烤脚底板的感觉。

布施仪式

在 琅勃拉邦 , 湄公河 旁的洋人街,每天清晨有众多的游客和当地的居民都会见证和参与一场施与被施的隆重仪式,布施已经不仅仅是传统和传承,也是信奉佛教的最基本觉悟。僧人们汇成橘红色的人流,从道路一旁不缓不急地走过,用斜跨的铜钵,接过人们从竹萝里舀出的米饭,随后消失在街道另一端。

僧人本秉承着过午不食的习惯,所以在每天的清晨大约5点左右他们全部赤足,静悄悄的,没有人说话,来到布施者面前,打开食钵,布施者会抓一把米饭放入,然后再走到下一位布施者跟前,小小一簇的糯米团几百年来将信徒与佛教联系在一起,安静的清晨神圣的仪式此时会觉得非常的庄重。

琅勃拉邦王宫

琅勃拉邦 王宫,其地位相当于我们的故宫了,房间内的景致有些类似于 南京 的总统府,室内是不允许拍照的,室外的可以观赏的地方也不是很多,王宫的后院找到一处安静的小院,在一颗古树下吹着微风纳凉,奉劝各位在 东南亚 的下午还是不要出门的好~

维苏那拉特寺

老挝 拥有不计其数的寺庙和殿宇,而其中最有名的一部分,全都集中在一座叫做琅布拉邦,在 湄公河 于一侧蜿蜒而过,为整个镇子定下了静谧的基调,窄窄的街道在热带的湿热季风里掺杂着檀香的暗香气,这一切都提醒着你宗教的存在,或许正是由于这个缘故,琅布拉邦比其他城镇更安静

一半新一半旧,这扇门可以清晰的看到,上半部分还是有很明显岁月的痕迹,但下面就是重新粉刷过的,这是由于许多年前的一场大火将这座全木质结构的老庙一烧而光,重建时尽量按照原样修建,但放弃了再次使用木质结构而改用了砖泥结构,尽管失去了不少古朴味道,但无论是从门楣或屋顶的翘檐仍可感受到寺庙原有的高雅气质。

塔銮寺

许多人来 老挝 旅行,都会只把 万象 作为一个中转的地方,其实 万象 也很有趣,可以让那些厌倦了其他 亚洲 城市喧嚣节奏的游客放松一下,令人惊叹的佛教艺术、优雅的寺庙和可爱的花园,漫步在塔銮寺中,与这座城市一起迎接日落。

走在塔銮寺周围,可以看到虔诚的信徒,听说塔銮寺是 老挝 的国宝和象征,塔銮锥形的塔尖,主塔顶部镀金,在阳光照射下,金光闪闪,光辉夺目,尤其是在傍晚时分可以欣赏到塔上反射的落日余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