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山单车

生命不息,骑行不止,六旬 老翁挑战‘219

[attach]48458397[/attach]

2024.4.4.星期四,天气:晴、气温:17~30度
广西南宁~东兴~新疆喀纳斯“新G219”国道的骑迹之旅...。

D15天:红河哈尼彝族自治州金水河镇口岸(景华园酒店)~平和镇(中逸酒店)----总里程1194公里

今天早上的作息时间和昨天一样,有点儿提前,6:00点就准时出发了(因为路况是出门就爬坡、一路的起伏加慢上坡,要爬到102公里的目的地),所以就“笨鸟先飞”式的提前出发了...。

从镇子里出来,就走的是一段两三公里的石子路、炮蛋坑,跳跃式的颠簸,颠的肚子疼,忽听砰的一声,不知是哪里出了问题?一脸的蒙圈,突然感觉后刹车手柄、没有了行程,这说明是后刹车出了问题,唉...,先凑合着骑出去这一段再说...。

紧接着就是爬着一条陡峭的上坡,S省道212路况不太好,路比较窄,骑行有一定的安全隐患。坡陡、十分累人,精神高度紧张,还没走几步呢,浑身上下就开始汗流浃背了,大概连续爬陡坡大约3公里左右,爬到坡顶、天彻底亮了,找了一宽敞处...开始检查后刹车,结果是“刹车碟片”散架了,(赶紧先卸下前轮、把刹车碟片 拆下来,更换到后轮上,前后打了个颠倒),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从没听说过“刹车碟片散架的事”...,有点儿想不通。

公路两侧的高山、朦胧中分不清是雾气,还是烟雾?反正和昨天一样没啥变幻的雾带。今天的山谷里非常的闷热,一丝丝风都没有,一路不停地爬,令人汗流浃背,浑身上下都湿透了,途中不停地补充水分,就这样还是口渴难耐,人几乎到了虚脱的囧境...。

今天的气温依然很高,连续不断的爬坡,行走在云南这热带雨林地区,一整天都是炙热的的,每一次爬坡,汗如雨下,使整个人就像是从水里捞出来似的,体感温度已经41~44度(码表显示),有种中暑的症状,除了在阴凉处待一会,及时补充水分外,别的还没啥办法可想的...。

上午11:00点左右,我俩已经连续爬坡近40公里,两条腿犹如灌了铅似的、酸软无力了,刚好在路边一人家处,先解决肚子温饱问题,(自备午饭),午饭过后补充了能量,未做停留,继续接着爬坡...。

直至下午15:00左右,温度太高了...,热的令本屌丝的后轮“砰的一声”,这爆胎声...好不夸张的说,响彻山谷,内外胎全部报废了,赶紧更换好了内外胎,继续接着爬坡,说实在话...,今天本屌丝的“点”也太背了...!!!

就剩下最后的十来公里,遥不可及、不知何时才能看到尽头?实在是骑不动了,两条腿软软的都无力支撑站立了,,一点一点的往前挪移着,一度心动过速、头晕目眩同时袭来,本屌丝差点就芭比Q了,好在及时补充了“电解质补水液”,途中两次服用救心丸,总算是扛下了来了...。

终于在晚上的就下午19:30分左右进入平和镇,进入镇子、“骑行侠”就着手找住宿,第一家没有电梯,我俩实在是举步维艰,一步也不想动了,没办法、休息了一会,又往前走了一家,最后入住在路边一家(中逸酒店),一楼只有一间,骑行侠入住,女士优先嘛!我就上二楼入住,120元/两个标间,立即办了理入住手续,我勉强拎车上二楼,进房间后、躺在床上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今天的骑行流水账是后半夜醒来时写的...。

今天的骑行里程:码表显示:102公里

纯骑行时间:10:05小时

2024.4.4.星期四,天气:晴、气温:17~30度

D15天:红河哈尼彝族自治州金水河镇口岸(景华园酒店)~平和镇(中逸酒店)-----总里程1258公里

今天的骑行流水账是后半夜醒来时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