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山单车

秋风明月_01 发表于 2024-3-27 21:48

这个路标怎么这样出错?到德天瀑布是17KM.

2024.4.2.星期二,天气:晴、气温:15~36度
广西南宁~东兴~新疆喀纳斯“新G219”国道的骑迹之旅...。

D13天:云南河口瑶族自治县(华旭商务酒店宾馆休,整的一天)~曼蚝镇(龙氏酒店)-----总里程993公里

今天早上、照旧回复到了前些天的作息时间,6:30分准时出发...。

出门时、天才麻麻亮,在导航提示下,出了河口县城,前行两三公里左右,就上了G326国道,一直沿着这条国道骑行,平缓加慢上,一路波浪式的路况,令骑行比较顺畅,(途中有过两次出示身份证),直至骑行近60公里左右G326国道的里程碑突然消失不见了...,路况也不太好了,出了一个街道后,不一会儿G219国道的里程碑突然映入眼帘(G219
☞8915),心里一下子就踏实了...。

今天的气温很高,行走在云南这热带雨林地区,一整天都是烦闷的,空气燥热潮湿,每呼吸一次、空气中的湿气就进入鼻腔一次,如此这般的往复,每一次爬坡,汗如雨下,使整个人就像是从水里捞出来似的,总觉得身上黏黏糊糊的,有种不适感...。

虽然道路一直都是弯弯曲曲、波浪式的起伏着,但不再像前些天那样,被苦逼的翻山越岭苦虐了...。

刚出门时、天空还有乌云,渐渐的阳光肆射,后背的灼热感瞬间起来了,一阵热过一阵倍感煎熬...。

今天是出行的第13天、相对而言,今天的骑行状况,是愉快的一天,不再像前些天那样,蜗牛似的翻山越岭了,沿途叶片宽大的树木、如秋天般一样落叶,大片的橡胶林出现在路边,树干上留下整齐的切割痕迹,可能是为了推陈出新的原理...。

直至中午13点左右的时候,在路边看到了G219☞8889的里程牌,我俩安全顺利的抵达了蔓耗镇,其实蔓耗镇距离“屏边县”,大概不足十公里左右,坐落在元江畔的半山腰间...。

一天的骑迹之旅,就早早结束了,进入镇子、“骑行侠”就着手找住宿,最后入住在路边一家(龙氏酒店)一楼入住,80元/标间,在骑行侠的多次商量后,140元/两个标间搞定,立即办了理入住手续...。

推车下入一楼(有个负一楼式的楼梯),刚进入房间时闷热难耐,赶紧打开门窗,让微弱的风缓缓吹来,尽快散去房间炎热的温度...。

本来还想打开空调呢,因为感冒刚刚好些,怕感冒反复,就没敢开空调,不一会儿房间的温度降下来了...。

赶紧躺在床上写今天骑行的流水账...。

今天的骑行里程:

​纯骑行时间:

2024.4.3.星期三,天气:晴、气温:15~36度

D14天:曼蚝镇(龙氏酒店)~红河哈尼彝族自治州金水河镇口岸(景华园酒店)-----总里程1092公里

今天早上的作息时间有点儿提前,6:00点就准时出发了(因为路况是出门就爬坡、一路的慢上坡,要爬近50公里左右),所以就“笨鸟先飞”式的提前出发了...。

云南这里属于热带雨林、山地高原地形,道路通行环境复杂,弯多坡陡路段岔路口较多...。

从镇子里出来,要爬一条陡峭的上坡才能进入到公路上,那些水泥砖铺就的陡坡,十分累人,还没走几步呢,浑身上下就开始汗流浃背了...,直走是去往“元阳县”的路,那里有壮观闻名遐迩的元阳梯田...,不是一个方向,只能留有遗憾,(以后只有用其他方式来游览了),右拐是我们今天的目的地金水河镇口岸...。

今天黎明前的一段时间、还是在黑夜里爬坡,好像这一路的主题都和爬坡有关,从黑夜的黎明前,右拐是今天爬坡主的旋律...。

也许多年以后,当我回忆起这段骑迹之旅时,爬坡将是开启记忆大门的钥匙,从此以后,无论我身在何地,只要看到有爬坡的帖子,就会想起这些天、俺行走在漫长的国境线上爬坡所经历过的日子...。

从蔓耗镇到金平县(金平苗族瑶族傣族自治县)也不过区区五十多公里,一路慢上坡,蔓耗镇的街上,一样的狭窄陡峭,还而且有几分的杂乱...。

漆黑狭窄的街道两旁,摆着同样杂乱的摊位,一大早就有骑着摩托车、开着大灯,照着路面忽明忽暗的,晃得眼睛难受,好在这段路不远,不一会儿就来到国道上了...。

公路依旧是那条公路,G219国道,只不过因为是黎明前,更显得漆黑,河依旧是那条河,只是河谷更深,只能听到河水咕咕奔流不息的流淌声...。

公路两侧的高山、朦胧中分不清是雾气,还是烟雾?反正多了几条变幻的雾带。山谷里的空气中也多了几分清凉,但是爬坡依旧令人是汗流浃背...。

虽然目之所及有限”,晨雾轻盈地缭绕在枝头,将远处的景色变得模糊而美妙,仿佛是大自然的杰作,爬坡爬的累成狗、偶尔停下来、“苟延残喘”般的缓缓,上气不接下气有点儿窒息感的那一刻尴尬局面...。

水蒸气与热气流的交替融合,把四周都变换成雾蒙蒙的,掩映在半山腰的人家,宛如仙境一般,近处的植物渐渐的、变得清晰明亮起来,途中一路漫山遍野都是香蕉树,宽大的枝叶就像“铁扇公主”的“芭蕉扇”...。

而远山望去有些朦胧,光顾着奋力踩踏脚蹬子,付出“洪荒之力”低头爬坡,随着汗水的流淌、来不及擦拭,汗珠子就奔着脸颊而来,直奔眼眶令人睁不开眼睛...。

今天的气温依然很高,连续不断的爬坡,行走在云南这热带雨林地区,一整天都是炙热的的,空气中燥热潮湿,令呼吸不太顺畅,爬坡的节奏缓慢,汗如雨下,使整个人就像是从水里捞出来似的,总觉得身上黏黏糊糊的,体感温度已经39度(码表显示),有种极度的不适感...。

渐渐的阳光直射,后背的灼热感瞬间起来了,一阵热过一阵、倍感酸爽煎熬...。

上午11:00点左右,我俩已经连续爬坡近40公里,两条腿犹如灌了铅似的、酸软无力了,刚好在路边一阴凉处,先解决肚子温饱问题,(自备午饭),午饭过后补充了能量,未做停留,据热心路人说、大概还有八九公里就登顶了,接下来的路况、是一路放坡到(金水河镇口岸),心里一下子有了希望...。

直至爬到13:00点左右,路程已经近50公里了,看到路边立着一个蓝色“丫口”字样路牌,看来、这预示着胜利在望,苦尽甘来,该是进入放坡模式了,山谷的风为我俩吹来凉爽的气流,顿时缓解了一身的燥热,心情一下子好起来了...。

该放坡了、相互提示着,控制速度安全第一!一路俯冲飘逸的刺激感,陡然间令肾上腺素迅速飚升,说到放坡...,就连我心心念念的“哈尼梯田”都给一闪而过了,唉...无语了!真成了两耳不闻路外事,一心只放如意坡了...。

随着飘逸的放坡、一天的骑迹之旅,就下午15:30分左右结束了,(有30来公里是S213省道)进入镇子、“骑行侠”就着手找住宿,最后入住在路边一家(景华园酒店)二楼入住,80元/标间,在骑行侠的多次商量后无果,160元/两个标间,立即办了理入住手续,乘电梯上二楼,进房间后、躺在床上小憩一会...。

接下来赶紧写今天的骑行流水账...。

今天的骑行里程:码表显示:99(其中有2公里是为了找住宿)

​纯骑行时间:7:54小时

​明天可能还要返回去七八公里(但不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