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山单车

生命不息,骑行不止,六旬 老翁挑战‘219

2024.4.10.星期三,天气:多云、气温:20~32度
广西南宁~东兴~新疆喀纳斯“新G219”国道的骑迹之旅...。

D21天: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军供宾馆)~康平镇(轻云酒店)---总里程1498公里

昨天在江城县休整了一天,今天早上一觉睡到自然醒,5:00点准时起床,洗漱完、开始收拾行囊,接下来开始吃早饭(自备),6:30分拎车下楼、骑行侠早早就下楼了,6:40分天已大亮了,打开导航、跨上单车骑行走人,出门起伏约3公里开始爬坡路况,连续爬坡7公里左右,不大一会就汗水湿透衣裳,紧接着就是7公里多的放坡,一路风驰电挚飘逸而下,瞬间感觉到冰冷刺骨,也就是15公里左右的路程,就经历了冰火两重天洗礼...。

放坡只知车飞快,爬坡才知坡缓慢。若放坡,你往往不觉得坡的存在,只觉得省力或车的速度快,当然对放坡就不会多么感激;若爬坡,就是不太大的坡,你也易觉得它的存在,若这坡很大,还会怨恨甚至骂它。许多人对人,对境遇的态度也是如此,也许、这就是人性使然吧...。

接下来就是一路的起伏慢上加陡坡,途中无论是不断地变换齿比,还是奋力踩踏脚蹬子,那还是“缓慢的龟速前行”,时速也就是5~7迈,甩着袖子不停地挥洒着汗水,那更少不了及时补充喝水,因此缓解一下口渴难耐的囧境...。

直至上午的11:40分左右进入“整懂镇”,“途中因为修路、(路面打补丁),耽误了近20来分钟”,一进乡镇街道就开始找饭馆,解决填饱肚子,本屌丝顺便继续往前走了一段,路边有家手机专卖店,赶忙上前询问...,往前走大约17、8公里左右有个“康平镇”那里也有住宿...。

俺立刻原路返回告知骑行侠...,午饭后未做停留,接着就沿着G227国道(导航提示G219)骑行,一路起伏路况不紧不慢的前行,也顾不上欣赏沿途的风景,炎炎烈日似火烧,感觉就像被要烤熟了...,只有低头奋力前行...。

终于在下午的14:15分左右,到达了今天的目的地“康平镇”,进入街道就开始找住宿,刚好路边有家(轻云酒店),恰逢这里要举办“傣历泼水节”...,住宿费相对就要高些,进门咨询标间费用,经过骑行侠的一番沟通,两个标间200元,(对方说看你们骑单车,比较辛苦,每个128元/标间、就每个标间收100元)...,立马办理入住手续,乘电梯上二楼、进房间就洗澡(卫生间的设施比较新颖,反正本屌丝以前没有过,就连垃圾桶都是智能型的),捣鼓了一阵才会使用...。

洗完澡就直接躺在床上睡了一会...。

大约16:30分左右才开始着手写今天的骑行流水账...。

​今天骑行里程,码表显示:72公里

​纯骑行时间:5:53小时

生命不息,骑行不止,六旬 老翁挑战‘219

2024.4.11.星期四,天气:多云、气温:20~32度

D22天:江城康平镇(轻云酒店)~普洱市(金德酒店)----总里程1578公里
今天早上一觉睡到自然醒,接着就重复昨天作息,5:00点准时起床,洗漱完、开始收拾行囊,接下来开始吃早饭(自备),6:30分拎车下楼、骑行侠早早就下楼了,6:40分天已大亮了,打开导航、跨上单车骑行走人,出门起伏爬坡路况,连续37公里左右,其中就连续爬坡近10公里,不大一会就汗水湿透衣裳...,途中才回馈了7公里左右的放坡,一路风驰电挚,飘逸的酣畅淋漓而下...。

临近中午了、11:40分左右也就骑行了44公里左右,路边有家饭馆、要了一份鸡蛋豆腐汤,一份大米饭,吃完午饭没做停留,继续上路骑行走人...。

今天的路况并不省力,道路成波浪形起伏,起起落落、再加上阳光越来越热,有时晒得脸颊生疼,地表温度到达了44度(码表显示),虽然时有树荫遮蔽,但顶不住酷暑难耐,不停地更换齿比慢慢走着,骑行久了,双腿有些疲惫,借此机会及时补充水分,每次停下来重新骑上车子时,双腿那几秒钟酸软麻木感又来了,在那一瞬间,我仿佛感知两条腿发不上力...。

接连不断的爬坡,一坡未平一坡又起,连绵群山做壁上观...。G227国道的这段路时而繁忙了起来,往来车辆不停的穿梭、擦肩而过。仿佛面前那漫长的上坡,没有尽头似的,挥汗如雨的我疲乏至极,停下来喝口水为由...。

出镇子之后的路面虽然整洁,山道却依旧陡峭蜿蜒,沿途路两侧的半山腰,种满了茶树和咖啡树,有时也会遇见橡胶树和香蕉林。随处可见的是咖啡加工厂和茶叶加工厂。环山公路走完,道路继续是起起伏伏,眼前依旧是高大的山体向前延伸,农田和村落多了起来,这个时候根本顾不上赏景了...。

终于在下午的15:40分左右,进入了今天的目的地“普洱市”的地界,距离城里(美利达自行车专卖店)还有11公里左右,还好路况是一路平缓加放坡,一口气放到车店门口,此时已是下午的16:10分左右,与店主沟通后,决定明天早上打包单车和驮包,(由于本屌丝的身体原因,在此、放弃新G219全程骑行的活动,实属无奈之举)...。

接下来就开始找住宿,一路找了几家无果,继续往前走了一段,刚好路边有家(金德酒店),因“泼水节”...,住宿费相对就要高些,进门咨询后,可以网上订...,两个标间212元,每个标间收106元)...,16:25分左右,立马办理入住手续,乘电梯上4楼、进房间就洗澡,洗去一路的尘埃后,就直接躺在床上睡了一会...。

大约18:30分左右才开始着手写今天的骑行流水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