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山单车

生命不息,骑行不止,六旬 老翁挑战‘219

2024.3.29.星期五,天气:多云、气温:13~29度
广西南宁~东兴~新疆喀纳斯“新G219”国道的骑迹之旅...。

D9天:靖西市龙帮镇(佳欣旅馆)~百色市那坡县平孟镇(馨雅宾馆)----总里程835公里

早上6:30分左右、大伙按照这些天的作息惯例,陆续下楼收拾完行囊,大约6:50分就直接推车上路出发走人了...。

离开龙邦镇,继续沿着(新G219国道)沿边公路骑行,一路的蜿蜒起伏爬坡路...,骑的是有点崩溃感,有时候实在是骑不动了,只好咬咬牙继续坚持、两条腿就像是“灌了铅似的”,真滴是举步维艰的那种感觉...。

“自己选择的这条线路,就是爬着也要走完”...。

灰蒙蒙的天空,映衬着远方连绵起伏、披着绿装的群山,身处这样的景色里,心情真的会平静许多,仿佛对于尘世的喧嚣与烦恼,此刻已经通通都已抛之脑后...。

接下来近些天的景色风格也没多大变化,一路都是延绵起伏的大山,更多的是怪石嶙峋、形态各异的喀斯特地貌群,看着看着就没有新鲜感了...。

今天相对要轻松一些,只有70来公里左右,沿途的景色大多都一样,不想过多的浪费时间,可再美的景色,也有审美疲劳的时候,如果没有特别吸引本屌丝眼球的地方,俺根本就不想再拍照了...。

大约上午的10点过些、天空中黑云密布,一阵阵的逆风吹来,这预示着、暴风雨就要来临了,偏偏在爬坡的这段路上, 还刮起了逆风,还应了那句,“福无双至祸不单行”哦...!

一路苦逼的爬着坡,迎面而来的又是逆风,把齿比调到最轻松的位置,一刻也不能放松,奋力踩踏着脚蹬子,正起劲呢,忽然间豆大的雨滴就噼里啪啦的,便顷刻间砸了下来...。

在雨中继续一点一点的往前移着,雨越下越大,滂沱大雨劈头盖脸倾泻而下,途中没有避雨的地方,只能拼命往前走,最后终于爬到了坡顶,刚好有个“彩板房”,赶紧停下来避会儿雨,(征求对方同意)后,在房间里解决午饭,时间已是上午11点左右,(自备干粮)...。

吃罢干粮、雨渐渐的小了许多,但是俺浑身上下都已湿透了!浑身冰凉,不能再等了,接着就继续上路,就这样爬坡2小时,放坡10分钟的节奏,如此往复不断的循环,也是让俺深深地体会到“爬坡如挣钱,放坡如花钱”那种特有的感觉...。

等我们五人爬到山顶时,放眼望去,青山莽莽,烟波浩渺雾气如纱,有了冲击眼球的感觉,赶紧停下来欣赏、拍照一番...。

紧接着爬完一段陡坡路、就看到一路牌提示,连续放坡4.5km,一路滑行飘逸到山脚、径直到达了今天目的地“平孟镇”,刚好在三岔路口处,看到几位从四川过来的骑友,他们正和我们是反方向,(他们要去东兴的起点),双方寒暄了几句...。

此时已是下午14:30分左右,领队“常来常往”第一时间就为大伙找住宿,小陆先联系到一家(馨雅宾馆、50元/单人间)迅速办理入住手续,拎包上三楼...。

此刻俺一天的骑行流水账作业,也按时完成了...。

今天的骑行里程:码表显示:70公里

纯骑行时间:6:00小时

生命不息,骑行不止,六旬 老翁挑战‘219

秋风明月_01 发表于 2024-3-29 22:02

楼主:水口至硕龙路况如今怎么样?

2024.3.30.星期六,天气:多云、气温:15~29度

D10天:百色市那坡县平孟镇(馨雅宾馆)~那坡县百省乡(二区旅社)----总里程896公里

早上6:30分左右、大伙按照不成文的规定,陆续下楼收拾完行囊,大约6:50分就直接推车上路出发走人了...。

刚一上路、还比较好走,没多大功夫,就一路爬坡大约八九公里,简直就是“挥汗如雨”,没一会儿就汗水湿透衣衫了,一大早就被这虐人的坡,给我们五人来了个“下马威”...。

等我们爬到坡顶、在一村口停下来,看看眼前的风景,一幅恬静的田园风光映入眼帘:远山的景色显得圆润柔和了许多,不再是那种有点突兀感了,柔和的山峰,平整的田野,汩汩的清渠...。

掩映在阔叶植被里的农家小院,正在忙着洗菜的农妇,这样应景的画面,能让心里得到小憩一会的感觉...。

一路上,我们五人继续穿梭在青山绿水之间。时而穿越幽深的峡谷,听着溪流潺潺,感受大自然的宁静与和谐;时而爬坡登山顶,俯瞰着蜿蜒曲折的山路,享受着征服自己内心的那份成就感...。

为了比较一下G219国道与S518省道有什么差别,就绕了30来公里的省道,后又并入了新G219国道上,这一下子就节省了近10来公里左右的路程...。

尤其是早晨的空气清新凉爽,昨天又下雨了,一段路面还有积水,离平孟镇,进入百合乡地界,田园风光越来越有意境,远处的秀峰,薄雾在山头缠绕,山下是错落有致的绿油油的农田,非常适合俺们慢慢的、骑着欣赏风景,沿途一路上、但凡有点平坦的地,大多都种上了低矮的桑树,看来这里是大面积都在劳作桑蚕...。

这里峭壁林立,沟壑纵横,飞泉流泻,林海茫茫,云雾缭绕,一幅幅美不胜收的画卷,展现在我们五人面前...。

我们五人每天骑行穿梭在漫长的南疆边境线上,就是这样一条新G219公路上,它险峻蜿蜒,伸向遥远的尽头,人和车辆都很稀少,离边境最近的地方只有几米...。

骑行在连绵不绝的大山里,可以清晰的看见雾气在山腰盘旋,时隐时现的飘忽不定,仿佛置身于仙境中一般,一路走下来,确实身感好苦...。

眼睛看美景进天堂,
身体被折磨入地狱。
骑行就是如此自虐,
虽苦精神并快乐着!

此时已是上午11:20分左右,领队“常来常往”第一时间叫住大伙 ,让大伙就近找宽敞处,就地解决自备的午饭,午饭过后未做停留,直接上路走人,于中午12:50...进入百省乡,为了明天的骑行、不太苦虐,就决定早早及时结束了今天的骑行、休整半天,洗洗衣服...。

进入乡镇后、后面的路况不好,领队“常来常往”就开始住宿,一连找了几家无果,最后入住一家叫“百省二区旅社”(50元/单人间),紧接着就拎车二楼入住...。

俺今天的骑行流水账作业,也按时完成了...。

明天大约是连续爬坡40公里左右,干就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