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上海,一场典型游客的非典型之旅

每次来迪士尼,小飞象作为叮当的最爱,也是我们必打卡的项目。小飞象在奇想花园园区,从疯蜜罐过去并不远,在人爆满的大年初三,排队1个小时,算是并不那么虐心的了。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

漫威是男人们的世界,所以也是我们每次在迪士尼里必去的区域,这里面有很多高科技的体验,在不同的时间段,还可以和漫威人物合影,漫威迷们必打卡之地。

和迪士尼好朋友们拍照也是游园的经典项目了,本着就近的原则,并且也考虑下雨,这次我们选择了躲在室内的米奇,他躲在米奇奇妙画廊里哦,等候的队伍是在画廊里依次排开的,对于阴冷的气温,这真是再好不过的选择。并且这个画廊也很有看头,它向我们展示了从1928年来皮克斯第一部动画片问世以来的迪士尼动画发展史,可以给小朋友讲讲迪士尼的故事,也很有意思。

憨厚可爱的mickey在等着我们,合影是必须,但愿这每一个迪士尼里好朋友们的合影积累起来,也是给叮当小朋友成长的一份礼物吧~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

每一个项目后都要回味无穷的小朋友,哈哈。

结束了这些项目,差不多就到傍晚了,计划的项目因为人多的缘故,有放弃的,但,开心随意不才是宗旨嘛~只为因为人实在是太多,错过了花车巡游,没看一场表演,还是略有遗憾,所以呢,迪士尼还是玩两天,才能进行。
接下来的时间就是等待晚上的烟花秀了,虽然20:30才开始,但吸取经验,平时提前1个小时的占位,要提前到2个小时了,所以不能安排什么项目,就在园区内走走逛逛了。 上海 迪士尼乐园里的 中国 新年元素,很喜庆,应该也是全球独家了吧。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

每隔一段就会有这个的小小的商品亭,可爱代售的小玩具吸引着大小朋友的光顾。

在迪士尼还有一项不能忽略的大概就是购物了,在米奇大街的商店里采购心爱的玩具和纪念品,是大小朋友都会做的一件事。当叮当小朋友选到自己喜欢的麦昆时,就在推车里沉沉的睡去了,接下来是河马先生和蝈蝈小姐的主场。
在米奇大街的尽头遥望睡公主城堡,傍晚时分华灯初上,这里,将要迎接一场烟火与灯光的盛宴。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

故事家,这里介绍了迪士尼创始人华特?迪士尼先生与米奇的深厚情谊,以及华特渴望为世界创造欢乐童话的伟大梦想。

睡公主城堡前的拍照打卡必不可少。

入夜,梦幻旋转木马已亮起了灯,这里,又承载了多少人的公主梦呢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

亮灯后的高飞,狗年新年开始,整整一整年,这里可是它的主场。

华灯下的迪士尼,华耀夜空,这身专门为迪士尼准备的穿搭,可还好?

亮灯的睡公主城堡,很美。此时是晚上六点半,而守候烟花的人们已经把睡公主城堡前最好的机位差不多占满了。河马先生左躲右闪的抢到了一个机位,自此,开启了2个小时寒冷雨中的漫长等待。
而快要被冻透的蝈蝈小姐带着熟睡的叮当躲进了小镇大街的餐厅里,在远处,守望着同一场烟火。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

上海 迪士尼最负盛名的巴掌大的火鸡腿,最为最经典的餐食,一定要来一份。价格记不太清了,大概是八九十的样子吧,反正我们当时一份这个火鸡腿面的套餐,加一个儿童餐,加一杯热可可,一共是158,还是可以接受的。

儿童餐的可爱米奇造型很吸引小朋友。

新年特供的米奇热可可,只可惜米奇耳朵在我一圈圈的找座位的时候都快要融化了,等我坐定要拍照是,已经成了这副德行(;_;)只是送的那个米奇杯托还蛮可爱的,可以带回家当作纪念品的。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

与此同时,河马先生等候的一场美幻绝伦的烟花与灯光的盛宴---点亮奇梦夜光幻影秀。投影、激光和烟花交相辉映,上演了一场完美震撼的演出,那半个小时,无论在乐园的哪个角落,都是仰头凝视的游客,全球最大的迪士尼城堡,在那一刹那,仿佛成了魔幻的世界,充满了色彩和动感。这里的夜空太美,只为,愿意为此停留守候的人们。
至此,我们的 上海 迪士尼一日打卡游拉上了帷幕,虽然人多,虽然下雨带来了些许的遗憾,但回味起来,还是满满的美好与感动。接下来就要讲一下必要的攻略了:、
1、首选你一定要关注的是 上海 迪士尼度假区官方网站:https://www.shanghaidisneyresort.com/ 和官方微信公众号: 上海 迪士尼度假区,这里面会发布园区内的最新活动和相关动态,一定要时刻关注。
2、手机里一定要下载乐园的官方APP: 上海 迪士尼度假区,这个非常有用,你可以在入园以后绑定门票,从这上面领FP卡,查看各个项目的等候时间,定位你在乐园所在的区域,查找周边的餐厅、商店等,也可以查看当天的表演时间表,总之非常非常有用,当然,也可以提前在上面购票。
3、购票可以通过官方APP购票,而我这次是偶然听朋友介绍,装了一个客路旅行的APP,这里面也可以购买乐园门票,之所以摒弃了官方的,是因为这里面会定期有一些优惠, 比如 我提前预定的乐园高峰票,购买了一家三口的优惠套票,比官方优惠了那么一点点,同时这上面除了迪士尼,还有其它景区的优惠门票,我大概比较了下,都比在现场买实体票会便宜一下。
4、 上海 迪士尼乐园的门票氛分为高峰票 和平 日票,周末、法定节假日算高峰票,其它时间算平日票,价钱不等,平日成人票370元/张,儿童票和老人票270元/张,高峰票成人499元/张,儿童票和老人票375元/张,1.0-1.4米适用于儿童票,65岁以上的老人适用于老人票。
5、在迪士尼度假区官方APP上,每个项目都有售卖快通卡,大概一个项目180元/人左右,购买了这个之后,不需排队即可游玩项目,还有一个套餐大概是几个项目通玩的价格,这个我记不太清了,大家可以自行在APP上查看。不过自然,我是对这个收费有些许的吐槽,这样看起来像有钱就有特权,毕竟,对排队的游客有失公平,但也许是因为园区实在人太多了,衍生出来的“ 中国 特色”吧,土豪请随意。
6、FP卡是fast pass的简称,快速通行卡,每天乐园限量提供,免费领取,所以一入园就要抓紧领取,但每次只可以领一张,在你完成你领取的项目后的一个小时后,才可以领下一张FP卡,所以,做好攻略很关键,一入园就先领取你最想玩的项目,体验完后再领取下一张。手机APP上线后,现在绑定门票,就可以在APP里领取FP卡了,非常方便,所以再一次强调乐园APP的重要性,一定要装!一定要装!一定要装!
乐园里可以领取FP的七个项目分别是:探险岛的飞越地平线、雷鸣山漂流,梦幻世界的七个小矮人矿山车、小飞侠天空奇遇、小熊维尼历险记,明日世界的创极速光轮、 巴斯 光年星际营救。
再强调一下,FP数量有限,所以一入园就要抓紧领取,像我们大年初三去的那天,由于没有预计到形式的严峻性,所以才提前十分钟出发入园,所以入园时已经是开放半个小时以后了,基本所有的FP卡都已经发放完毕了。
但据我的经验,人多的时候,FP和正常排队的人流其实差不了太多,呃,所以大家随意就好,也不用因为领不到FP就懊丧。
7、推荐必玩的项目有:飞越地平线、七个小矮人矿山车、创极速光轮(明日世界)、 加勒比海 盗-沉落宝藏之战、小飞侠天空奇遇、奇幻童话城堡和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但也根据自己的情况,适度安排就好,不用强求。
8、乐园内各个演出和巡游的时间会根据不同的日期、活动庆典等进行调整,所以大家一定要关注官方公告或者从APP上查看,这里我就不再列举了,省得再误导你们。
9、乐园是不允许携带食品的,以前好像有包装的食品和饮料还可以,但这次亲测,基本行不通,在入园处会有开包检查,前面朋友们携带的饼干、方便面、饮料什么的就被全部缴获了,所以不如不带,但是还是可以悄悄的告诉大家,一些零散的密封包装的小零食,可以放在包底,检查也不会翻你的包,毕竟乐园里有时候人真的太多了,不坐餐厅的座位已经不是最低要求了,买了饭随便找个地方坐下来吃,那你买饭也是要排长队的,所以给小宝宝们备一点小零食充饥,也不会太过苛刻。检查只查包,不翻随时的口袋,在口袋里装一些,也是可以的,但适可而止,千万别太夸张,哈哈哈。另外可以带一只保温杯,乐园内随处都会提供饮用水,还是非常方便的。
另外,乐园内的餐食并没有想象的夸张,一个套餐跟大概也就是八九十块的价格,跟 香港 迪士尼是差不多的,所以真的没必要带太多的吃的。乐园内的各种米奇造型的小零食,不也是你游玩乐园也必须体验的一项吗?
10、 上海 迪士尼乐园的整个园区还是非常大的,可以玩的项目也很多,最理想的游玩天数是2天,但是我们这次只玩了经典的,玩了一天。在入园前我做了一份一天的游玩攻略,抛除人多的因素,基本上还是可以实现的,虽然最后我们没有按这个路线来,但我觉得对于只玩一天的朋友们还是有一定的参考价值的,所以在这里也一并送给你们:08:00入园(用APP领飞跃地平线FP)--- 08:30飞越地平线--- 10:30 加勒比海 盗-沉落宝藏之战(用APP领七个小矮人矿山车FP)--- 13:00七个小矮人矿山车-午饭-14:45冰雪奇缘欢唱盛会-15:00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APP领小飞侠天空奇遇FP)-15:30 就近看花车巡游-17:00 小飞侠天空奇遇--- 18:00拍照--- 18:30 十二朋友园-19:30 城堡前占位看灯光秀-20:30 夜光幻影秀--- 21:00 米奇购物廊购物。
11、只是我这份攻略看起来需要一定的体力,所以这里我就一定要强调一下推车的重要性了,带小宝宝游园,推车必备,园区内也有租车的地方,好像是50元一天,不贵,但是数量有限,先到先得,如果不能保证第一时间入园的朋友,就尽量还是自己带吧,更保险一下,要不然小朋友累起来不肯走或要你抱,真的这一天都废了。
12、关于交通,地铁有迪士尼专线,公交和自驾也在各大地图软件上可以查到,所以我就不多说了,谁手机里还每个地图APP不是,自己查一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