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上海,一场典型游客的非典型之旅

遭遇汹涌人潮,大年初五的城隍庙

虽然城隍庙一直被人诟病无数,吐槽那里的商业化,吐槽那里再也找不到正宗的老 上海 味道,但它就是这样一个神奇的存在,即使你百般吐槽,你也无法撼动它在 上海 旅游打卡地永远位列前三的老大地位。
还是归咎于阴雨,计划中的目的地一再泡汤,那就在身边的城隍庙却不能再错过了。大年初五,正好去赴一场城隍庙的庙会去!

城隍庙

酒店选在 南京 路,所以城隍庙我们步行就可以前往,大清早的,还没什么人,也难得一见城隍庙老街清净的样子,金店银楼林立,活脱脱一幅老 上海 的画面。

维持秩序的警力集结, 中国 法定节假日的这股旅行热潮,真的是不可小觑。

说来就来,看看热闹起来后这城隍庙的人流吧,香菇~蓝受~~

城隍庙

一早进来的我们,此刻想出去竟也变成了一件困难的事,人潮太汹涌了,哪容得下你一己之力逆流而行的?所以干脆随波逐流,看一看这真正热闹的城隍庙。

彩色的灌汤包真是养眼,都说城隍庙吃不到正宗的小笼汤包,但这七彩汤包的盛世美颜,看看也是极好的。

最后,一晚热气腾腾的牛杂,真的是一解满身的寒气,让你忍不住直呼~好吃!好吃!

城隍庙

我们的城隍庙,就这样匆匆略过。不来后悔,来了更后悔的传闻也真的得到了认证。但愿,再见你时,还我一个真正老 上海 的模样!

看到这里,大概你们肯定会质疑,这就是一趟典型的 上海 经典经典的打卡之旅啊。哦,那你是还不了解我,作为一个段位也算是高深的攻略小达人来说,怎能允许自己的 上海 就此变成一趟如此大众、淹没在人海中的旅行?上面罗列的经典,是一般人花两天的时间就绰绰有余能够完成的,那我们用了4天,我们都是在干嘛?那接下来,一场非典型的美食之旅将要闪亮登场,打卡网红店、偶遇热播剧取景店、在老牌五星酒店里消磨时光。。。。。。四天内,我们遍尝 上海 菜、粤菜、日料、西餐和午茶甜品,因为躲雨,硬是成就了一场非典型的 上海 美食游,因为那阴雨带来的小遗憾,也在这一餐餐的美食中,被治愈了。

过年期间也是城隍庙的花灯盛会,处处张灯结彩,很是热闹,只是晚上过来应该会更美,但想想那人潮,还是打消了这个念头。

城隍庙

在老克勒的优雅绅士范儿中,吃一顿团圆年饭

“什么时候有空来 上海 啊”老同学发问。
“过年就打算去啊,哈哈!不过你们应该回家来吧,见不到咯~”我说。
“我今年刚好不回家哎~那。。。。 上海 见咯~”
蝈蝈小姐在 上海 的老同学不少,但想着过年期间,回家的回家,度假的度假,所以本想着悄悄的来,悄悄的走,大过年的不叨扰别人,却在一次偶然的对话中,成就了我们此行在 上海 ,最暖心的一餐年夜饭。
从飞机落地,就被老同学跟进行程,在粤菜、日料、川菜等选了个遍后,终于敲定老克勒,一家地道的 上海 菜餐馆。

既来之则安之,既然出不去,就带叮当逛逛这有名的城隍庙庙会吧,各种小玩意儿,自然是他的爱。

城隍庙

"老克勒"中的"克勒"是外来语,是"Color"彩色的意思音译过来解释的,也有Class作等级、阶级解释的。所以就有了老克勒一词的由来。旧 上海 的老克勒,他们是最先受到西方文化的冲击的一群人,也最先吸收结合的西方文化的,那时的他们土洋结合,形成了一定时期的海派文化。后来,这个词就专门用来比喻那些从外国归来、见过世面、兼有现代意识和绅士风范的老白领,他们通常拥有着优雅的绅士风范,也自认为很有品味和最求,有着自己的骄傲和倔强。
老克勒 上海 菜拥有着最地道的 上海 本帮菜,也从骨子里有一股 上海 老克勒的优雅的品味与追求,这一点,从餐厅的装潢与风格来看,就体现的淋漓尽致,海派气息浓郁,极具老 上海 风情。

老克勒上海菜

火焰牛排是必点的招牌,牛肉非常鲜嫩,蘸上酱汁美滋滋的,而最是那火焰燃起的一刻,你大抵在每桌都会听到的一阵惊呼,都是来自于这道头牌的赞叹了。

在一处篆刻印章的摊位前看的兴致勃勃,却也能转眼间,沉迷于吃肯一串糖葫芦的执着。

城隍庙

松鼠鱼是典型的海派做法,焦脆香甜,据同学讲,大部分的本帮菜会过分的甜腻,而这家的口感适度,更适合我们北方人的口感一些,而本地的老 上海 却也称之为地道,也是用心做菜的一家餐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