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上海,一场典型游客的非典型之旅

还记得蝈蝈小姐曾经立下的那个flag吗?在叮当18岁前,带他去遍世界上所有的迪士尼!执着于迪士尼的心也好,带娃走世界的心也罢,还是蝈蝈小姐那永垂不朽的少女心,总之,自己立下的flag,跪着也要走完。
于是,在这个立了春却也乍暖还寒的春节,家门口的 上海 迪士尼,我们来了!四天的旅行,却不想遭遇了连日的阴雨,所以本来一场以迪士尼而引发的 上海 典型旅行,却变成了除了迪士尼还保留,其它计划全部被打乱,只能在室内躲雨的非典型美食之旅。
你看,旅行中总是充满了各种各样的小意外,但放平心态,随遇而安,你心里的sunshine,便会随处盛放。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

平成屋日式料理店

Biu~上海迪士尼打卡

这是我们此行唯一的目的,也是叮当少爷最期待的,自然,就变成了我们此行最大的重头戏!话说 上海 迪士尼,是 中国 内地的首座迪士尼乐园,是 亚洲 第一个,也是世界第三个迪士尼乐园。早在2016年开园之时,就默默的成为了蝈蝈小姐心中的目的地。终于,在这个阴雨也依然难挡兴奋的春节,向着我们的梦想地出发咯~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

我们的行程定在 中国 新年的大年初三,so……那人流,你们都可以想象的到昂~

再来一张给你们感受一下,所以,提前设计好路线真的很重要很重要!这对于攻略小能手蝈蝈小姐来说完全不是事儿。所以我们一天的 上海 迪士尼之旅虽然赶上人潮涌动,但在攻略充分的前提下,也还算圆满。

一入园,映入我们视野的便是这最最经典的迪士尼城堡。童话,便从那一刻开启。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

上海 的这座睡公主城堡,据说是所有迪士尼乐园中最高、最大的,同时在城堡里还增设了很多互动项目和环节,更适合家有小公主的朋友们。

公主城堡是整个迪士尼的核心,也是迪士尼里的地标性建筑,所以园内的各个角度看城堡都有很好的视角,生儿子的最大无奈妈妈有一颗公主心却奈何家里的两个男人只对打打杀杀的漫威、海盗们感兴趣,摔~~~~

好吧,快速合影留念后就直奔小少爷感兴趣的海盗船长去,哦,对了,别忘了一入园就要领取一份乐园地图和演出时间表呦,这个对你一天的游园都是很有帮助的,看叮当,小小人不大看的却很认真呢。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

上海 迪士尼有很多全球首发亮点, 比如 创极速光轮, 比如 飞越地平线,但综合叮当的年龄,很多项目并不适合他玩,所以这次我们最大的兴趣点就在 加勒比海 盗了。
“宝藏湾”是全球迪士尼乐园中第一个以海盗为主题的园区,所以一入园就直奔主题,在宝藏湾里,开启一场寻觅杰克船长的奇幻之旅。

在宝藏湾,园林布景都打造出一幅神秘诡异的效果,伴随着萦绕于耳边的 加勒比海 盗的主题音乐,此刻的你,已经置身于一片奇幻的海盗世界里。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

在宝藏湾里,还隐藏着一个 上海 迪士尼的世界之最,就是一个总面积大40万平方米的人工湖,这是迪士尼历史上最大的水晶舞台,也有着最美迪士尼最美人工湖的称号。虽然我们去的那天阴雨绵绵,却让它在影影绰绰的海盗船中,更增添了一分神秘的色彩。

推开这扇门,我们就要进入海盗船长的世界了--- 加勒比海 盗.沉落宝藏之战,这是一趟壮观又神奇的室内乘船漂流历险,游客将坐上小船,在杰克船长的带领下,结合电影 加勒比海 盗的故事讲述,开启一场裸眼3D的奇幻探险之旅。
这个项目也是 上海 迪士尼几项世界唯一里的一项,由于没有身高限制,所以在一开始做攻略时,我们就把这项列为了必体验项目。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

这里插一句,曾经在我多篇游记里,我也提到过带娃旅行中,推车的重要性,对于游乐园这样的地方,尤为重要。所以尽管叮当已经4岁了,但这次的迪士尼之行,我们还是又选择带上了推车,事实证明,这是多么正确的一个选择。在每个游乐项目的外部,都有专门存放推车的区域,大家都会自己的把推车放过去排队,项目结束后,再来取,这里不要怕丢,反正出于人性本善的观念,我觉得能来乐园里玩的家长们,还是不会有这种不道德的行为的吧,但确实也是存取自由,没有人看管的。

当然,不自带的话在迪士尼也可以租到推车,每个出租的推车都会写上孩子的名字以示区分,也是非常方便的。但数量有限,怕租不到我们还是选择了自带,这个到后面的攻略我还会再写。

即使攻略再充分也没有预想到过年期间 上海 迪士尼的盛况,当我们感到 加勒比海 盗项目的时候,工作人员已举出了“排队等候须3个小时”的大牌子,看了一下APP里我们想要体验的另一个飞越地平线,4个小时的排队更为夸张,所以还是老老实实的在这里排队吧。三个小时的等待也是无聊,那拿什么打发无聊的时光呢,对于摄影师粑粑来说,拍拍拍自然少不了。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

迪士尼里的各种小零食在还没入园前就已经被种草无数,这米奇头形状的甜甜圈瞬间就收割小朋友的芳心,35元一个,又能满足呼之欲出的馋虫又能作为拍照道具,也是很值了。都说园内吃的贵,但其实与其它乐园比起来,价格也还算公道啦。

一路排队等候,其实也不寂寞,整个 通道 都被设计成了海盗们的家,有海盗的卧房、办公室、厨房餐厅等等,电影里的场景也被真实的还原在眼前。
三个小时的等待终于赢来了上船,短短15分钟,我们却在杰克船长顽皮声音的带领下,或逆流而上、或旋转漂流,伴随着裸眼3D、感官4D的种种高科技体验,完成了一场与戴维.琼斯船长的宝藏抢夺之战。效果逼真、感官体验非常震撼,所有人下船都还余兴未尽。
这里没有照片,因为山洞漂流太黑了,主要也是因为体验太过刺激好玩,实在顾不上拍照片哇,哈哈哈。所以这里也就不更多的剧透了,留待大家自己去体会和感受吧。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

在我们来之前的攻略里是要体验沉船之战和飞越地平线两个项目的,但计划赶不上变化,飞越地平线一成不变的等待4个小时的数字也让我们望而却步,索性放弃了,接下来的行程,就按照叮当的意愿,随意走走拍拍。
上海 迪士尼一共有七大园区:米奇大街、奇想花园、探险岛、宝藏湾、明日世界、梦幻世界、玩具总动园,除了世 界首 发的探险岛、宝藏湾,拥有着新奇好玩的项目,最适合小朋友们的园区,无疑是梦幻世界莫属,这里有七个小矮人矿山车,是迪士尼里最受追捧的项目之一,这里也有小飞侠天空奇遇、旋转蜂蜜罐等项目,是小年龄宝宝的最爱。
而且,这边的项目排队时间相比于热门项目要短的多,不必消耗你过多的耐心,就可以收获快乐,这里可谓是小朋友们的乐园。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

完全达到嗨点的小朋友,相比于宝藏湾,他似乎更爱这里,玩完了还意犹未尽,相比于等待3个小时的苦闷略有不满,还跟我说“看吧,早来这里多好”,啊哈哈哈,小朋友的世界就是这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