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上海,一场典型游客的非典型之旅

隔江相望的缘分---外滩与陆家嘴

四天的 上海 之行,真的是每一天都在下雨,所以原计划的外白渡桥,原计划的武康路,原计划的田子坊,原计划的新天地,都在躲雨中被一分一秒的消耗掉了。但对于来 上海 的旅者来说,就像你去 北京 一定不能错过天安门故宫一样,外滩和陆家嘴那份隔江相望的这份情缘,却一定是不能割舍的。
去外滩吹吹江边潮湿的风,遥望对岸的东方明珠,这,大概是来 上海 旅行的保留项目吧。

外滩

外滩与陆家嘴有一条黄 浦江 之隔,这边,是随便拎出来一个就有着百年悠久历史的万国建筑,而那边,却是钢筋水泥的城市森林,东方明珠塔、金茂大厦、环球金融中心、 上海 中心大厦,一栋一栋的高楼拔地,是城市之巅,也是现代科技发展的速度。一条黄 浦江 ,却隔开了一段历史与现代,可谓经典。

外滩

东方明珠塔熄灯的时间是晚上10点,我们赶到的时候,刚好敲过了晚上十点的钟,一瞬间,对岸的璀璨便失去了颜色,但,却依然也挡不住余光的美好。

外滩

对岸的璀璨失了颜色却也挡不住我们拍游客照的热情,补光神奇闪光灯功不可没,这一波游客照我给满分~

陆家嘴中心绿地

天气预报从没有像这次这么准过,预报了四天的雨,真的就实实在在的下了四天。提前安排好一切行程的好习惯在这一刻反倒成了牵绊,还是跟迪士尼门票一样,我在客路旅行的APP上看到了有环球金融中心的优惠门票,就提前买好了,打算登顶100层看尽 浦江 两岸的繁华,却在愈渐浓密的雨丝中悲了个催的。
但本着不浪费的原则,去,也还是要去的,深入到陆家嘴腹地,看看这城市高度去!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

闲散躲雨的时候总是消磨的很快,这也是我为什么讲这是一趟非典型的 上海 美食的原因,所以当我们到达环球金融中心时,已是华灯闪烁、霓虹璀璨的夜 上海 。

上海 环球金融中心是位于陆家嘴的一栋摩天大楼,楼高492米,地上101层,在94层、97层、100层为观光楼层,尤其100层的观光天阁,高474米,实际是一条长约55米的悬空观光长廊,为目前世界上最高的观光设施,内设三条透明玻璃地板,走在上面, 浦江 沿岸的美景尽收眼底。

登顶的门票,上面还会记录你的攀登高度,还有你是第几位登顶者,还是很有纪念意义的。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

94层的观光大厅高423米,除了可以一览新旧 上海 风貌之外,还能以美丽的 浦江 两岸为背景举办各种展会和活动,带来不同的视听感受和前所未有的身心震撼。我们去的时候正在举办一场摄影展,叮当小朋友看的也是很认真的说。

97层的观光天桥高439米,犹如一道浮在空中的天桥,这一层的玻璃幕顶可以打开,一旦天气条件允许,游客就可以直接看到蓝天白云,也是非常赞的。
100层的观光天阁高474米,这里,拥有着最佳的视野,从这里望出去, 浦江 两岸美景尽收眼底,俯瞰东方明珠的塔尖,金茂大厦的屋顶就在脚下。
不幸中的万幸,虽然下雨,但是有风飘过,一阵风吹来,吹散了浓浓的雾气,那一个,那个璀璨的夜 上海 像变戏法一样的呈现在我们眼前,让人惊叹。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

但不行的是,那璀璨的一幕转瞬即逝,当一片浓雾飘过,就再也化不散晕不开了。智能望着窗外的一片迷雾,欲哭无泪。

各种 上海 特色的纪念品,吸引着中外游客。

城隍庙

看不到风景就拍人吧,即使身后没有璀璨的 浦江 夜景,我们也要打卡留念。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

这样的光线最适合剪影,虽然窗外一片白茫茫的世界,但收获一组美照,我们的外滩,不留遗憾!

庙会里自然少不了的各地美食的大集合,管他正不正宗,总之是图个热闹新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