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OneOne没想到 | 邂逅中国林都最美的秋天(齐齐哈尔-五大连池-黑河-伊春遛娃7日)

用小天才激情给小鹿拍照。

在金山鹿苑流连一上午,午后我们告别小鹿,回到 伊春 市区,准备吃一顿著名的热面再赶往 齐齐哈尔 。热面,其实是热的冷面。不同于 朝鲜 冷面酸甜的味道,这碗热面是骨汤做的,属于咸口,面条则是冷面那种细而光滑的。

热面端上来时只有骨汤和香菜,而桌上摆放的许多调料则是你发挥想象力的空间了,有麻酱、蒜汁、辣椒等等,根据口味自行调配即可,每个人的面都会是不同的味道,而价格也是相当感人,一碗面只要6元。

D5 | 林都的五花山

吃完热面,我们先去 伊春 百货大楼商圈附近,想买一杯瑞幸。早上再去鹿苑的路上看到这里有瑞幸,就过来买杯,结果下单时发现竟然要两个小时后取餐?到店问了一下说是刚开业,第一家,所以人多……肯定等不了俩小时啊,就去旁边肯德基买了咖啡。

喝完咖啡命续上了,我们开车到市区 伊春 河边,随便找了个停车的地方,走到了河边。

河边的风景真令人震惊。五花山随处可见,山脉呈现出的多彩,令人难以想象,背后竟是车水马龙的干道。

孩子们在河边打水漂,大人们对着五花山咔咔拍照。也许这是 伊春 市民眼中再平常不过的画面,而对于我们来说,是值得舟车劳顿来追寻的风景。

一路无话,驱车几个小时后,终于抵达了此行的起点,也将是终点的 齐齐哈尔 。 齐齐哈尔 住宿条件令人欣喜,我们选了性价比不错的如家精选酒店,轻奢的条件,价格也还不错,主要没想到孩子们对住宿条件还有要求——也着实有点嫌弃 嘉荫 那晚凑合的天价宾馆。

=====【齐齐哈尔】======齐齐哈尔 ,又名“鹤城”,丹顶鹤是其的标识。车牌号黑B,大概能显示出它的规模和地位。 大城 市对于游客来说有着 大城 市的安全感,起码吃住玩都不会有什么难度。

这一天, 齐齐哈尔 刮起了大风,随后还下了雨,非常寒冷。我们此行规划没有做得太细,到了 齐齐哈尔 竟不知道该玩什么了。吃早饭的时候,秉承“来都来了”的理念,决定去扎龙转转——毕竟这是 齐齐哈尔 最负盛名的景区之一。

我们早饭吃了张家祖传豆腐脑,对于本地老字号,我的概念里一般是更适合本地人口味,更像是记忆的传承和家乡的味道,作为外地人并不一定会觉得好吃。但这家店,我们在齐市短短两晚,孩子们居然吵着当起了回头客。

D6 | 扎龙·丹顶鹤的家扎龙(门票+电瓶车75/成人,42.5/儿童),离 齐齐哈尔 市区大概有20多公里,开车不算很久。扎龙是国家级重要湿地,水鸟珍禽在这里生活,特别是著名的丹顶鹤。在我小的时候,曾经听过甘萍演唱的《一个真实的故事》(暴露年龄),现在终于知道,歌里唱的故事,就发生在这里。

扎龙,除了美丽的湿地,最吸引人的便是丹顶鹤的定时放飞活动。一进景区就坐电瓶车,下车之后可以选择步行、小火车和乘船等方式前往放飞点。放飞点距离下车点不到2公里,我们选择了步行,不仅是由于小火车和游船都是单收费的,就说这美丽的湿地,还是步行更能体会吧。

我们去程沿水泥路一路前行,天色阴沉,一直下着小雨,体感非常寒冷。我穿了防水的冲锋衣还算不错,孩子们穿了羽绒服都打湿了。一路都是美丽的湿地,偶尔可以看到散养的丹顶鹤就淡定地走在前方,孩子们与丹顶鹤一同奔跑,全然不顾这寒冷的阴雨。

这是扎龙湿地博物馆,但是国庆期间没有开。

到达放飞点,距离放飞还有半个多小时,我们先在一个售货亭里取暖休息避雨,等时间差不多了就赶紧过去。没有想到的是,就在放飞即将开始的时候,雨停了,太阳出来了!太幸运了!

放飞时间不长,是丹顶鹤集中飞翔的展示,成群的丹顶鹤会从上方飞过,然后在水中抓鱼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