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OneOne没想到 | 邂逅中国林都最美的秋天(齐齐哈尔-五大连池-黑河-伊春遛娃7日)

在林海观音那边,有几处可以俯瞰五花山的平台,但多少还是有些遮挡。听说观光塔上景色非常好,如果时间允许,还是建议登塔观景吧。

天黑前离开了景区。在离大门不远的卧龙湖畔,其实是整个景区风景最好的地方之一,但是去的时候电瓶车没有停车,回来的时候,可以让司机在这停车(之后可以继续等在这里停车的电瓶车或走回景区大门),但当时天色已黑,我们也就没有下车了。

离开汤旺河,我们开车前往 伊春 市区。在 汤旺县 城其实就有非常非常美的景色,如果时间允许,在这里住上一晚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但是国庆假期 伊春 的住宿出乎意料地紧张,就连市区的房间都是如此难订。和前一日一样,我们也是不停刷各个平台,终于订到了蒲公英酒店的两间大床房。办理入住的时候不断有人来问是否还有房,结果一转眼就看到了贴的满房告示。

办好入住之后心里就踏实了,因为次日我们就将启程回到 齐齐哈尔 。 齐齐哈尔 市规模大了许多,接待能力也强,住宿将不再成问题。我们当即决定在 齐齐哈尔 订条件稍微好一点的酒店,以弥补在 伊春 住宿的窘迫。

晚上我们决定去吃一顿铁锅炖。来到 东北 这么多天,每天的饮食都不重样,有 五大连池 的矿泉水鱼、 黑河 的早市、俄餐和 东北 家常菜,我们决定在 伊春 先吃了铁锅炖和比较有名的热面,最后回到 齐齐哈尔 烤肉之乡吃烤肉。

在网上搜到了这家社会主义大锅台,因为已经八九点过了饭点儿,很顺利的入座了,店里还有不少人。其实这个时间并不算太晚,但 伊春 市区的夜晚已经像深夜一般清冷,很多餐厅八九点就关门了,这里算是为数不多的热闹的地方。

=====【林都伊春】=====

伊春 ,是 中国 林都,顾名词意,被成片的林海包围着。对 伊春 最大的印象是,这里的地名都好美呀, 伊春 本来就很美了,下辖的乌翠区、伊美区,这些名字都美的令人浮想联翩。

推开酒店的窗,就是下图的画面,远处一座有点欧式风格的建筑,给这里带来一点不像国内的风情。而窗前这座山,被晨雾缭绕着,隐隐约约又有一丝梦幻。

我们这一天的行程只有金山鹿苑一个。金山鹿苑距离 伊春 市区大约1小时车程,一路都是美丽的五花山,再往前1小时就到了 鹤岗 市,和我们晚上的目的地 齐齐哈尔 是两个方向。前一天险些订不到 伊春 酒店的时候,我们的备选方案就是住 鹤岗 ——这样的话,其实也不算太绕远。

D5 | 金山鹿苑

金山鹿苑,与梅花鹿零距离。

我们一早8点多就离开了 伊春 ,大概9点多到了鹿苑附近,门前有民警维持秩序,会让我们继续往前开,到检查岗亭掉头,也许是幸运,我们掉头回来直接就挺进了景区停车场,下车就是景区大门。此外,在还没到景区不到1公里的地方,也有路边停车场,就是步行的距离稍远了。

金山鹿苑门票45/人,提前在网上买会便宜些。虽然门面装饰、检票处等看起来土土的,但一走进景区,就会豁然开朗,远处是延绵的五花山,近处是小溪穿过景区,虽然国庆期间人不少,但在树林里也能享受的被群鹿环抱的感觉。

入口处有卖玉米粒鹿粮,15/包。国庆期间鹿基本不吃,可能太撑了。。。现场看到有人喂锅巴和葡萄,小鹿吃了。不知道鹿能不能吃这些东西,感觉是不是有点不健康?

小溪拍照很好看,但是如果想找到小鹿,需要往两侧树林里找。

有些脏兮兮的可能是公鹿,发情期,建议不要太过于接近。还有明显是父子或母子关系的小鹿,如果太过于接近小鹿,大鹿会生气有反应。量力而行。

这是路边乖乖趴着的小鹿,虽然不会吃我们的东西,但会乖乖地让人抚摸。

往两边的树林走,大概率会遇到成群的鹿群,虽然也不怎么吃(偶尔有的会吃),但是能让孩子们体会到被群鹿环绕的感觉,孩子们也会非常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