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樱花季闯九州,有花有海有温泉!日本福冈/别府/长崎/岛原/熊本7days

DAY6-熊本の部长和樱花

旅行的最后一站,到了 熊本 !说到 熊本 ,大家肯定都会想到呆萌的 熊本 熊~

熊本 熊是 熊本 市 新干 线开通以后,才设计出的一个城市形象,这次能看 熊本 部长本尊了!

熊本站

熊本熊部长办公室

(推荐游玩2小时)

熊本 部长办公室官网: https://www.kumamon-sq.jp/en/index.html

可以提前查看官网,当日是否部长会在办公室,以及在的时间,都会在里面写清楚。写的是表演时间,一般要提前30分钟-1个小时入场才会有位置,太晚了就进不去了~看演出是免费的,节假日一定要趁早了~

熊本部长办公室

大楼的指路标志很可爱啦!

部长大人现身啦!!

部长大人表演的时候,工作人员全程都是说日语的,听不懂没关系,跟着嗨就完事儿了!

熊本部长办公室

捕捉到一枚来看 熊本 部长的小可爱~有点像wuli民国咕咕~

可以去部长办公室里拍一拍~

我原来以为 熊本 电铁是观光列车,其实不是,它也是公共交通,只是车身比较可爱,内外都是 熊本 熊~

鹤屋百货

熊本 部长办公室所在的鹤屋百货是可以逛逛的一家购物商场,在本馆7楼(还是5楼有点记不清,可以去看楼层指引),有很多家价格正常的餐厅,种类很多,我们两天都是在那儿吃的~

详细攻略

关于详细攻略,我在前一篇 关西 游记已经写了很多,这里会复制并补充一些 九州 的,想多了解的可以戳 关西 游记~ https://www.mafengwo.cn/i/11210346.html

基础信息城市的英文名

福冈 Fukuoka 别府Beppu 长崎 Nagasaki 岛原Shimabara 熊本 Kumamoto

签证和网络

签证找的网上代办,网络网上提前租用的wifi,7天一共80元,人均划算。

货币和物价

【1】1元人民币约等于16日元,所以看到日元价格可以直接除以16来计算,大概可以算出价格。

【2】纸币常用的有1000、5000、10000,10000日元差不多600人民币。

【3】 日本 很喜欢用硬币,500、100、50、10、5、1元面值都有,建议带着一个零钱包装硬币。硬币可以买一些小吃或者便利店、餐厅自助点餐机、或者玩扭蛋机花掉。

【4】 日本 的物价很高,基本很难见到100日元单价以下的商品了,100日元(6元人民币左右)差不多能买一瓶矿泉水。

【5】 北九州 的商店,如果是大型的商场,基本都可以刷visa卡,支付宝不一定,药妆店基本都可以支付宝或者微信支付。其他一般的店,大多用现金,越大越有可能刷visa。银联卡不一定。

【6】我两次去 日本 领的日元现金都是6W日元,大概3800元人民币左右,但是会有盈余,拿来购物。实际吃东西+交通+买一些纪念品之类的花不到5W日元。(仅供参考)

语言和文字

北九州 相对其他旅游区域更加冷门一些,会中文的工作人员比较少,但是基本简单的英文交流还是ok的,乘车或购物,指示牌都写的很多汉字,可以看个半懂,没有太大障碍。

日语会一句“ 阿里 嘎多搞砸姨妈撕”,意思是谢谢,就可以了。其他的可以比划+翻译app。

礼仪和规则

日本 是一个非常讲究“公共秩序”和“规则”的国家,有很多规则需要遵守。

【公共场合保持安静】

比如 ,在 日本 的地铁车厢,不允许开手机铃声,也不允许讲电话,更不可能外放视频。

【行走靠向】

日本 的车是右舵左行的,但是很神奇的是,公共场合有时候要求行人靠左走,有时候要求靠右走。反正就是看告示牌要求靠哪边走就靠哪边吧。

【厕所礼仪】

日本 的厕所很多用的是智能马桶,基本都很干净,厕纸用完丢马桶里冲掉,厕所里都会配备厕纸的,厕纸都比较薄,是易溶于水的,不要扔到垃圾桶。厕所里的垃圾桶只是给女性扔卫生用品的,切记!

【垃圾分类】

日本 有垃圾分类的习惯,而且街道上真的没有一个垃圾桶,街道都特别干净。扔垃圾只能在便利店还有车站。

【禁烟】

日本 在公众场所都实施了禁烟规定,在车站、商场、餐厅等地方可能会有吸烟区,要吸烟的人只能问一下或者观察一下那边有没有烟灰缸了。吸烟的人都会自己带烟灰缸装烟蒂。

以上是第一天吃的,蛋包饭, 意大利 面,焗饭~

第二天又吃了一家御好烧~分量很足很好吃!

美食&购物一兰拉面

应同伴要求,去吃了一兰拉面,其实没有很复杂,步骤简单~

【1】往点餐机投币,然后按下你要点的面和加菜,点多少余额就会扣多少,点完后按退钱的按钮,就会自动找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