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大美青海

七月,你不在青海湖    ,就一定在去青海湖    的路上......

正文之前一些小建议:1.请务必做好防晒措施,你们懂的!

2.青海湖  晚上很冷,尤其如果遇上下雨,所以要带厚外套

3.青海湖  的住宿条件普遍很差,还经常出现晚上停水停电情况

4.张掖  早上和傍晚的风景最美,请合理安排游览时间

5.嘉峪关  到七一冰川的路非常烂,底盘低的车慎入

6.有学生证的千万要带上,整个行程下来会省不少钱

今年暑假去的青海湖    ,回来这么了,旅途很愉快,还是觉得写一写游记,免得时间久了就忘了。这次旅行是6月19日我老爸牵头组织的,7月29号-8月8号总共11天,路线由我哥和李总制定。全程共6辆车,26位朋友。

路线:成都    —汉中  —宝鸡  —天水    —兰州    —西宁    —青海湖    151景区—环湖游—西宁    —门源    —祁连山    脉—张掖    —丹霞国家地质公园—嘉峪关    —七一冰川—嘉峪关    —敦煌    ——玉门  关、雅丹魔鬼城—敦煌    —阿克塞  —德令哈    —茶卡—共和  —西宁    —兰州    —天水    —汉中  —成都    。

下图是一个大概的路线路,与实际有一定的差距。最远到雅丹魔鬼城的时候,已经接近新疆    的塔卡拉  玛干沙漠。全程总共5900KM。

------------------------------------------------我是华丽丽的分割线------------------------------------------------------

先讲讲出发前的心情以及各种准备活动!
青海湖    是前年国庆就计划要去的地方,结果阴差阳错去了稻城    ,然后有了后来的很多故事~
敦煌    是我一直心中很向往的地方,所以,貌似5月开始我就极力争取加怂恿加各种鼓捣我老爸把敦煌    安排在线路里面,最后,振奋人心的消息来了,敦煌    ,是的没错,就是敦煌    ,今年8月份我就要去敦煌    了!现在的状态是已经去了回来了,没有失望,以后还要再去!!!

应该是提前一个月我就开始激动鸟,各种查天气,网上查图片攻略!!!

最后,终于在出发前的那个下午,简精简再精简地把东西收拾完了!

--------------------------------------我是华丽丽的分割线-------------------------------------------------------------

OK,正式开始吧:

第一天:成都    ——汉中  ——太白——宝鸡  ——天水    全程900KM

早上6点起床,7点半成彭高速路口集合。车辆进行编队贴号码,总共6辆车,准备好以后便开始我们的青海湖    敦煌    之旅了!

今天的路程比较艰苦,全程将近900公里,一直在赶路很辛苦。中午到达汉中  吃午饭。下午从汉中  到太白县  ,翻秦岭    山脉,到宝鸡  上高  速,国道全程路况良好,风景也不错。下图是手机直出,我不自觉感叹到:只要不在成都    ,天总是这么美!

本来以为今天是不会拍照的,结果中途遇到一片花海,最后大家还是忍不住停了一次车下来拍照,这是我的无敌兔开光第一照,还算成功  ,主要是风景好,光线好!

傍晚在陕西    宝鸡  看到了美丽的晚霞,然后就要赶往甘肃    天水    了,高速看似只有100多公里,但是全程监控限速,隧道超多,里面全是限速60,结果这段路差不多跑了3个小时。

到天水    都接近10点了,北方城  市不像成都    的夜生活这么丰富餐馆很早就关门了。最后在宾馆旁边的路边摊解决了大家的晚餐。今天一天之内穿越了三个省,超有成就感!有一点小插曲是走山路的时候我被甩吐了,不舒服了一整天!

第二天:天水    ——定西    ——兰州    ——西宁    ——青海湖    151景区   全程700KM

7点起床,8点出发。从天水    到定西    ,是一截准高速,某些路段限速60或80,我们这次带了三个电子狗,这东西真的是神器,建议长途旅行一定要带,虽然不提倡超速行车,但有时过慢的限速也确实让人揪心,在后来它帮我们挡住了无数交警同志在路边架设的炮火。到兰州    吃午餐。沾领队李叔叔的光,在兰州    的东方宫享受了一下接待的标准。去年我们去兰州    是吃的城里的一家老字号牛肉拉面馆,已经觉得够好了,结果今年换了一家更好的。

吃完午饭,朝西宁    走,从湟源  下高速,经过日月山,到倒淌河,然后走G109到151景区,准备第二天顺时针环湖。天气不好,不想动相机,继续爱凤拍摄了!

青海湖    边住宿条件普遍较差,我们都是托关系才订到了这里唯一的两个三星  级酒店之一的“青海湖    草原宾馆”。条件相当于内地一般的经济型酒店。但是在这里已经算很好的了,有很多小宾馆晚上还要停水停电呢。

到达宾馆以后我就开始高原反应了,头昏,喉咙痛等症状开始出现,不过我还是不忘去买明信片!

吃完饭喝完酒,都9点多了。天也差不多黑了。回宾馆睡觉,准备第三天的环湖游。青海湖    晚上是真心冷啊,大概10度以下!

第三天:151景区——顺时针环湖游——刚察  ——海晏  ——湟源  ——西宁    全程大概450KM

之前就查到今天青海湖    会是小雨,我们都在期望天气预报不要准。结果,不该准的时候偏偏准了,一大早起来就发现外面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感觉就跟冬天一样。我哥问过宾馆前台的大爷,被告知这样的天气一般是出不了太阳了,他跟李总和我爸商量了一下,还是决定按原计划环湖游,事已至此,也没什么选择了。

吃完早餐上路,高反依旧。顺着109国道一直走到黑马河,然后上环湖路,这时天依旧是黑的。本来最漂亮最美丽的一段路,就这样因为没有阳光而错过。

我和倩倩姐、婉仪妹妹在一路各种抱怨,“哎,都不好意思跟别人说来了青海湖    。晴天都没有看见,太遗憾了。”只有顶哥哥还算冷静,一直没说话。大概9点过,雨渐渐小了。不过还是没有放晴的迹象。

没有太阳的青海湖    ,人也跟着凉了!(我的这身奇葩打扮完全是为了御寒,什么都往身上弄!)

沿途是这样的!

准备中午到刚察  吃饭。快到刚察  的时候,天感觉要放晴了。大家都兴奋了,直接不管了把车开到了湖边。各种照相,各种摆拍!

再来一张大合照!我们队伍真呀真庞大!

海子说:“青海湖    上,我的孤独如天堂马匹,因为,天堂的马匹不远......”我想: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