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边走边游--五个吃货去西游(西北篇)

准备齐飞的行程。还是很让我们满意的。前一晚到航旅的时候老板问我们明天给我们安排几点的接送车。张总为了时间能宽裕一些,12点15分的飞机说10点半走,结果磨蹭到10:40才开出。航旅宾馆到机场两分钟车程,很方便。到了之后我们直奔春秋航空柜台。

关于春去航空的行李额问题,具体解释是这样的。不同的价格行李额是不同的。 比如 我们当时的票价是1290一位成人,而后几天回来的超超和娜娜票价是1090左右。我们的票价中就包含了行李额,可以有15斤的行李托运,还能带上飞机7斤一个人。这是我们事先打电话给春秋航空公司了解到的。一问春秋航空的电话员,我们可以托运多少行李的时候,她不会先问坐哪趟航班,而是直接问机票价格的。所以说典型的一分价钱一分货。超超和娜娜的价格是不没有行李托运额度的,所以他们提早在官网买了。注意的是所有的行李额的购买都要提早三小时或以上哦,否则只能现场支付。她们回来那天就碰到旁边的乘客因为超了后来支付了350元的行李额,这就不合算了哈。

没有想到的是, 兰州 的机场因为是中转大站,国际机场,所以人很多很多。我们提早了这么多时间,结果都花在了安检和托运上了,等到我们进入候机厅时时间竟然刚刚好。所以连在里面闲逛的时间都没有,买个 汉堡 的时间都没有了,只能在飞机上购买飞机餐。给瓜姐买了一份咖喱鸡肉饭,四十左右吧。瓜姐回来也没晕机,这次出门真的硬挺很多呢。

在飞机上,还有推销春去航空的VIP卡的,可以积分,积分可以作为日后的抵扣的现金。还是比较划算的,考虑到我们过年可能要去 普吉岛 度假,就办了一张,具体作用以后会体现哦。很愉快的旅程就在此结束了,感谢各位一路以来的相伴。

旅行的意义

★与其说遗憾不如说期许。对于旅行,每次总会有小小的遗憾。这次的遗憾在于没有在黑马河看到日出,没有在茶卡盐湖拍到倒影,没有走完227国道就改了坎坷不堪的行程。还有由于时间不够长,不得不放弃了 敦煌 之行。不过也因此,我们才会有更多的期许,想以后如果再去 西北 ,我们还能给自己出一条怎样的路线,一路弥补这次旅行的这些小遗憾。我始终相信有遗憾的旅行才是完美的旅行,因为她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的念想与希望。
★继续探索亲子游的意义。每次带孩子出去游玩,回来的时候我都会各种总结。这个在幼儿园中班就被我单独带出去旅行的娃,已经越来越习惯我们的旅行脚步了。我很满意的是她的吃和睡,很准点很听话,睡眠质量也很棒,在车上睡觉很香,所以一路都没有晕车。每次看这丫头吃东西是我们的一种享受哈哈。特别是火锅类的,是她最爱。另外要检讨的是这次的文化基础没有给她打太好,对每个景点的认识也不够深刻。旅行,对于孩子其实就是行走的教科书,旅行的意义便是增长见识,体会不同的人生,了解不同的文化与内涵,并收获一份坚毅、乐观与勇敢。
★五个吃货的美食排行榜。张总:手抓羊排(NO.1)、 兰州 拉面(NO.2)、老酸奶(NO.3)
瓜姐:手抓羊排(NO.1)、 张掖 丹霞景区门口的玉米(NO.2)、白驼火锅(NO. 3)
娜娜:手抓羊排(NO.1)
超超:手抓羊排(NO.1)、白驼火锅(NO.2)、搓鱼面(NO.3)
我:手抓羊排(NO.1)、 兰州 拉面(NO.2)、羊肠面家的老酸奶(NO.3)

围观欣赏美景
图片拍摄很美,感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