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边走边游--五个吃货去西游(西北篇)

[复制链接] 查看:2033 | 回复:103
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

都在骑骆驼的我们,忽略了角落里还有一匹小白马,应该是骆驼门的领路马了,细心的瓜姐拍到了,她觉得小白马独自在那里备受冷落很可怜呢。我善良而爱意满满的宝贝。-----摄影BY瓜姐

最后PO上最爱的一张照片,竟然拍出了日系感。  一直被我们吐槽摄影技术的娜娜同志,偶尔也能捏出一张好照片来了,表扬。

张掖鼎和国际大酒店

之前的包车公司给我推荐 张掖 可以入住他们自己的宾馆,是一家每晚200多的宾馆。我看了网评好像不是特别好,所以我们还是按照一直以来的标准,定价格约在500左右的房间。在四五月份以528元预定了两个房间。到了宾馆,被告知免费升级到套房,真的好兴奋啊。

然而后来发现,定了300多一间的住客也能免费升级套房,我们就心里不平衡了。接着上网一查,心拔凉拔凉的,这家李师傅号称 张掖 档次相对较高的酒店,当日的网上价格只要300多就够了!吐血无语!

张掖 给我的第一印象开始不好了,后来张总去和前台理论也是无果。这里的酒店价格让我们开始怀疑自己一直以来提早半年预定宾馆的方式是否正确,是否真的可以得到优惠。然而无论是在 台北 的舞衣新宿还是 西安 的美丽豪,都因为提前预定得到了实实在在的优惠。所以我只能评价, 青海 这地方的宾馆预定方式是不同的。

张掖鼎和国际大酒店

所幸酒店的硬件还是不错的,比较令人满意。墙上还挂着来这里住过的明星的照片。瓜姐找到了他的偶像。

是了,某屁孩的新晋偶像彭于晏,长城的部分取景在 张掖 。

刚被酒店摆了一道,那口气还没平,就想着出来觅食了。在 张掖 的晚饭是我们自己去找地方吃的,已经一个多月没有回家的李师傅趁着回到家乡的晚上就回了趟家,包车司机出门在外的日子真不容易啊,我们表示非常理解。然后根据之前别人游记的推荐,要去找那个炒炮吃。五个人齐刷刷上了一辆出 租车 ,告诉司机地址,司机却说不认识,然后我们自己开了导航,带司机过去。等司机把我们放下的时候发现炒炮的店已经关门了,然后一回头-----靠!对面就是鼎和,我们的酒店!  虽然 张掖 的出 租车 很便宜,就五块钱,但是这也太坑了吧!  无奈的我们也不想再找地方了,因为已经九点多了,很多地方都关门了。所以我们就在酒店对面的一排小吃店里找了一家吃砂锅的小店坐下了。

桔子汽水饮料,让我们怀念起了前几天在 西安 的冰峰,我们最爱的冰峰。----摄影BY瓜姐

最好玩的一件事情,还是我们五个吃货在觅食过程中,看到了一块很大的牌子,写着“酸辣嫂”。想着应该是酸酸辣辣好滋味,适合我们重口味。结果一走进去,发现跟酒店似的,还有旋转门。我是第一个带头走旋转门的,后面跟着瓜姐、张总、超超和娜娜。我们一溜烟儿地在旋转门里转圈圈,一边转一边聊天:“这里看着不像餐馆啊。”“是啊是啊”“要不要出去啊?”“好的,还是走吧”“嗯嗯,找别的去”。。然后我就这么转了一圈又出去了。惹得前台的服务员小姐无比惊讶地看着我们  。。。。这个梗我们笑了一路,甚至在回家的路上也一直笑着哈哈哈哈。

人生啊,旅途啊,在我们继而连三被 张掖 这个地方打击的时候,我们还是能在小事中寻找到特别的乐趣。所有的不快,对于我们来说,就是抛之脑后的尘土,随它们飘去何处,与我们无关!

砂锅味道还不错,因为冰峰,还是好评。

DAY5 马蹄寺+赶路到兰州

张掖鼎和国际大酒店

原本李师傅都说好了,第二天的早餐带我们去吃 张掖 最有特色的包子和牛肉小饭。但是发现我们的房价是包含了早餐的,对于已经亏了房费的我们来说,不能再浪费早餐钱了,所以就在酒店里吃了早饭。总体一般,印象不好了实在无力挽回,酒店早餐也有牛肉小饭,味道不咋的。后来跟李师傅说,李师傅理所当然地觉得酒店的牛肉小饭肯定没有外面的小摊好吃。我那个悔恨啊。。这酒店真的太让我们心戳了。

马蹄寺石窟

又是一个雨天,这是我们这九天旅游中最冷的一天。本来早上出门的时候我和瓜姐穿了短袖T恤裙、牛仔裤和衬衫,想着肯定够了,把毛衣外套都塞进了大箱子。结果师傅一把我们从马蹄寺放下,阵阵寒风袭来,马上加了衣服。

美丽的格桑花依旧在风雨中盛开,光彩夺目,无视天气的寒冷,似乎一直在告诉人们,现在还是夏天......

阴雨绵绵的天。昨天买的雨衣还是派了大用处。既挡了雨,又挡了风。

马蹄寺石窟

马蹄寺,好像原本并不在行程表内。Anyway,一路赶的我们早已不管那些小景点了。对于这里,网上也是很多好评的,但是碗对这里本就没什么期待,因为据说比较陡峭,所以差点就放弃了参观的念头。然而李师傅一直说,三十三石窟很有意思,值得一去,这么多天下来我们已经从心里习惯性的依赖这位可靠的司机师傅,他推荐的准没错,于是冒着风雨前往。

终于看到一个可以穿藏族衣服的拍照地方了,10元一位好便宜啊,即使下着雨也不想瓜姐错过这难得的机会,因为我们今天即将返程,相信错过了这里就没别的地方了。还好头上的饰物也能挡些雨,雨也不算太大。

转着经筒的小卓玛跃入眼帘。可能是收到我的影响,瓜姐对少数民族也是充满了好奇,而且作为孩子,每次对这种换装很感兴趣。这就犹如一位演员演戏一样,有一种体会别人人生的感觉。只要价格合理,我都会让孩子去体验这种换装,无论是古代的公主服还是少数民族服,都是一种好玩的体验。当然,前提是价格合理。像这里只要10元就可以了,还是可以接受的。曾经在 湖州 南浔 的小莲庄也穿过两回,价格也差不多。但是今年七月在 北京 的价格就是贵了,而且很热,瓜姐也兴趣淡淡的。之前还有一次在 象山 ,100一次,价格贵得吓人,我们也没拍。所以和我一样喜欢给孩子体验换装的亲们,也要合理消费,找性价比高的,最好自带好相机,效果比较好。

马蹄寺石窟

长袖甩起来....活脱脱一个藏族小姑娘,美美哒

近照来一张。瓜姐意犹未尽,还想穿别的民族衣服,但是一来时间有限二来雨也不小,只能歇了心思。如果天晴,兴许我们五个都会穿上藏族衣服来个大合影了呢,可惜天公不作美,只能道一句缘分太浅。

爬三十三石窟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网友说的陡峭险峻之类的,其实根本没有,很安全。我们在楼下拍了很长时间的队,因为石窟里很多地方只能过一个人,所以必须排队。如果两个相对的队伍碰上了,还要侧着身子或者躲到一边让开路,否则就通不过。

马蹄寺石窟

石窟内是禁止拍照的,张总就拍了两张瓜姐爬石窟的样子,有佛的地方是坚决不拍的。楼梯是很高,但是一个个爬互相照应着也不难爬,我反而觉得很好玩很有趣。到了顶层,我们学着前几天从某位蹭的导游地方学来的样子用藏族的礼仪拜 菩萨 ,还每人花了10元点了蜡烛,在 菩萨 地方许愿,然后才慢慢挪下来。

三十三石窟是个很好玩的地方。首先说一下这个奇妙的马蹄寺吧。马蹄寺奇妙在它容纳了藏传佛教和汉族佛教的两个寺庙。三十三石窟就是元朝时期的藏传佛教寺庙,下面的千佛洞则是汉族的佛教。

出了石窟,才大胆拍了一尊佛,就在石窟的旁边,这里还有一尊站佛,也很出名。

马蹄寺石窟

从石窟里望下去的景,都被雨水环绕着,仙雾缭绕之感顿生。

三十三石窟楼下我们是拍了合照的,请人拍的,不是手持专业相机的游客所以效果欠佳,就不上图了。拍照这种事情要靠感觉的,很多人拿着手机也能拍出美照来,构图是第一位的。

另外,三十三石窟不是永远开放的,像今天这种天气可能下午就会关掉。所以李师傅先载我们到上面的三十三石窟然后再去下面的千佛洞。

马蹄寺石窟

回头说一说这个奇妙的马蹄寺吧。马蹄寺奇妙在它容纳了藏传佛教和汉族佛教的两个寺庙。三十三石窟就是元朝时期的藏传佛教寺庙,下面的千佛洞则是汉族的佛教。

因为这次没时间去 敦煌 看莫高窟了,所以来马蹄寺体会一下也是很不错的。李师傅说莫高窟没有三十三石窟高,也没有那么难爬陡峭,就是墙壁上的壁画很漂亮。而且他还建议我们早点打算去 敦煌 ,因为据说在不久的将来,政府为了保护文物,要早一个模拟的莫高窟,真的莫高窟以后就不对外开放了。

马蹄寺千佛洞

三十三天石窟再见了,出来的时候11点不到些,对这里比之前在网上看到的印象好太多,即使是下雨天,两个手撑着往上爬的感觉还在脑海里呢,喜欢这样的体验,好评。

一路下来,到了千佛洞,看到了熟悉的汉字。

关键是看到了熟悉的南无阿弥陀佛,彷佛来到了普陀。

马蹄寺千佛洞

千佛洞的设计也和三十三石窟类似,不是我们常见的寺庙模样,需要沿着山走上去,不过不是很辛苦就能到达一处。

墙上都刻着经文

龙的雕塑也是汉族佛教的象征。

马蹄寺千佛洞

烟雨中的千佛寺有着别样的美,仿佛经过雨水洗涤后的寺庙更佳干净整洁了。

其实我们在三十三石窟和千佛洞都是点到为止的。只去了一个阶梯,看了一个点,因为时间有限嘛。其实我们应该多留些日子在 祁连 和 张掖 ,包车或者直接 租车 ,然后在一个景点玩到尽兴为止。友情提示: 张掖 有机场,喜欢 张掖 和 祁连 这两地的亲们可以直接飞到 张掖 哦,当然 兰州 可以作为中转站。很多地方就是这样,只有来过才会有经验,才会知道每个地貌和交通,如果下次来的话相信会玩得更加尽 兴和 完美。我原来的想法是,这次的主题是 青海湖 ---茶卡盐湖---- 张掖 丹霞,所以小环线比较合适。下次直接从 兰州 飞 敦煌 ,去 敦煌 玩。不过李师傅给我的线路有改变了我的想法。可以直接从 兰州 飞 张掖 ,然后去 额济纳旗 和 敦煌 一条线。总之,对大 西北 我还是很有再来的想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