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边走边游--五个吃货去西游(西北篇)

[复制链接] 查看:2024 | 回复:103
黑马河乡

满满的肉和菜,上面都是肉,下面很多蔬菜,都相当好吃

最后一个吃完一整锅的人是瓜姐,她对火锅一直很执着,从头吃到尾,把司机师傅都看傻眼了,一个瘦弱的小屁孩怎么能吃这么多

黑马河是我们住宿中海拔最高的地方,所以也是我高反最强烈的一次。在别人的游记中也看到,很多高反都出现在此处,而我则从偏头痛变成了整个头都痛。两边的太阳穴压着神经。吃饭火锅的时候还能勉强缓和一下,但是没过多久又开始发作了。此时,红景天和藿香正气水已经救不了我了,特别是很大一颗的红景天,好像在胃里卡住了,后来吐了一回,带着阵阵头痛,勉强睡去。唉....往事不堪回首啊!

DAY3 茶卡盐湖+大冬树山垭口

原本打算看日出的天气,李师傅前一晚就告诉我们,看预告4点半到5点半的时间要下雨,所以日出应该看不到了。我们也合计了一下,对于可能无法看到的日出以及早起我们直接放弃了,打算早点出发直接去茶卡盐湖。于是一大早,六点半起床,七点多出发了。

茶卡盐湖

这本该前一天走掉的景点,不得不放到了今天走。所以之后的行程也因为第一天的耽误变得特别赶。

然而一大早的,李师傅再次见识了我们的磨蹭。说好七点出发的,等到我们整装待发的时候却是七点半了,还要吃早饭,耽误了不少时间。 所以从那天起,我们开始正视自己磨蹭的问题,超超直接跟李师傅说:比预计的时间再提早半小时叫我们吧。

茶卡盐湖就算耽误了行程也是必须来的,一是因为美,但是更重要的是对 浙江 人来说这是免费的优惠。景区的老板是 浙江 温州 人,所以给了 浙江 人免门票的优惠,而且 浙江 车也是免费停的。在入口处登记身份证的时候,心里那个优越感啊,真是油然而生。

茶卡盐湖

盐湖景区也是人满为患。在路上,李师傅建议我们坐电瓶车进去,我们照做。但等下了电瓶车就后悔了,因为电瓶车的下车点是在湖边,而小火车的下车点可以到达湖心。湖边不是所有的地方都可以到湖里去的,要走很长一段路才能走到靠近湖心的地方才能下水。

一路走去,白茫茫一片

可以下水的地方开始人头攒动起来。茶卡盐湖的人远比我们昨天的 青海湖 要多上很多。原因是 青海湖 有很多官方和非官方的景区,但是茶卡盐湖却只有一个,所有旅客都在此集中了。

再各种朋友圈中看到的盐雕

阴天,天公不作美,所以无法拍出倒影图了,好在湖水比较清澈,盐很白,天空泛着淡淡的暗暗的蓝光。

为了来这里,我们特意在某宝里买了雨鞋套,不是一次性的那种,因为来之前听说一次性的雨鞋已经不能穿了。但是那里的工作人员却说不是一次性的雨鞋也不能穿。只能选择赤脚或穿拖鞋下水。事实证明,穿拖鞋下水还不如赤脚下水,所以大家就不用担心了,直接脱了鞋袜就往下奔。

茶卡盐湖

湖水非常冰,这是听身旁的游客说的,因为高反,我不敢再让脚受凉,所以在岸边帮他们四个人管东西。下水前,超超把她的风衣外套脱给了我保管,提醒我冷的时候可以穿她的。当时我还想着,虽然风大,也不至于里三层外三层吧。然而事实证明,安静坐下来的时候真的很冷啊,穿上超超的风衣还是手脚冰凉。

看着在湖中央撒欢的四人,我的心情也好起来,头痛也缓解了不少。

每次瓜姐穿这件红裙,都特别可爱可别美

大冬树山垭口

来到了这天相对大的景点。然而一下车,就被冻的瑟瑟发抖。即使我和瓜姐是穿得最多的,外面还套着厚厚的毛衣外套,也是手脚冰冷啊。

佩服自己在4000多的海拔还敢跳,此时不但冷而且高反严重,头痛欲裂啊……但是我却想,反正痛都痛了,还能咋滴?该跳跳,该拍拍,该玩玩,该吃吃。人生永远不知道下一步会走向哪里,关键是享受每一刻,即使艰辛却很值得。

精神状态明显比我们好很多不怕冷的张总,还露着小腿呢,真能啊

大冬树山垭口

在4120的标志下合影后,我和瓜姐就躲到了车子里,真真冻死了。这4120对我和张总来说还有着很特殊的意义。他的阳历生日,我的阴历生日都是412。所以必须拍一下。只是没想到的是这里人也很多啊……

喜欢这张照片,幽兰的光影告诉我们天色渐晚,山还是那座山,冷冷的山,仿佛看一眼就能感受到当时凌烈的风。

在4120处,大家都有些饿了,买了红薯吃,然而我们忘记了,再甜的红薯在高原上也是不会烧熟的,因为沸点只有90度左右,所以夹着生。

一路开来,两边随处可见的牦牛群和绵羊群。每次出现在我们的视线中瓜姐都要惊呼,这个极度喜欢动物的小家伙,一路用她的小微单记录下她的遥远的动物朋友们,但是抓拍真的不容易哦。-------摄影BY瓜姐

马蹄寺石窟

终于来到了 祁连 。今天入住的是一套公寓,这是我第二次用途家App定的房间。鉴于之前去 象山 时用途家定的别墅非常满意,所以又试了一次。这次住的是嘉和公寓,还是很满意。小瓜说这是她这次旅行最喜欢的房间,甚至超过了 西安 的美丽豪。关键是价格也很便宜,两室一厅才480左右。而且老板服务态度非常好。在我还没到达的时候一直问我们到哪里啦,让我们路上小心,到了地方还出来接我们,很贴心。

两个房间都是这样的大床,宽2米,可以睡四五个人,这是我们仨睡的最舒服的一晚。

干净整洁的客厅。

马蹄寺石窟

别致的小阳台区

客厅里除了沙发,还有一张床,老板说最多的时候可以容纳十个人。

还有客人自己带着厨具来的,自己烧饭烧菜更加有意思。

一入住老板还给我们送了每人一块陨石,他说他主要就是做这个买卖的,陨石还能泡茶喝哦。还有一盒雪莲花当礼物,真是收获满满啊。

这也是我们住的最热闹的一晚,虽然待的时间不长,但是互动更多了,其实我们还是更适合这种公寓房。我们总会想起去年在 泰国 曼谷 的Evergreen公寓,那是瓜姐最爱的房间。她说:“妈妈,我还记得清清楚楚呢, 曼谷 那个酒店,我们的房间在哪,超超姐姐和娜娜姐姐的房间在哪,厕所有两个,分别在哪里,厨房在哪里……”是啊,我们都记得很清楚,因为我们曾经在客厅吃榴莲,在阳台看八楼的游泳池,留下了太多共同的美好记忆。在旅行中体会家,这是多么不容易的事情,至少因为有彼此,所以我们不孤单。

祁连 县是这几天我们见过的算比较繁华的地区了。李师傅说带我们去吃手抓羊肉,结果他常去的那家店竟然在装修,于是兜兜转转,找到了另一家老店。

就是这家令我们回味无穷,回家了都要想的店了,关联地点里竟然没有找到,墙裂推荐。

这一晚,又吃的很爽。我们现在的规律是白天两餐随便对付,为了赶路,晚上的一餐再晚也要享受到底。这家店生意太火爆了,十点了还人满为患,催着上菜等了很久。

赞到不行的手抓羊排,从第一口开始吃货瓜就爱上了,嘴 巴里 念着不能吃小羊羔,吃得却比谁都欢  ....柔嫩松软却有嚼劲,满口香,回味无穷!

酸辣土豆丝也超级好吃,辣得很带劲,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