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六月澳洲,冰火两重天 (墨尔本-圣灵群岛-悉尼)

Seven Seeds

【 Seven Seeds 】

seven seeds 他家外面看上去平凡无奇,里面超级宽敞的。点了一杯摩卡一份华夫本尼蛋,摩卡 里加 了巧克力,自带微甜效果,冲淡了咖啡的苦涩,而且更加突出咖啡豆的可可和榛果香啦,第一次和摩卡,感觉挺惊艳的。

华夫是根据其他人点评推荐选的,第一次吃咸的华夫饼,里面还夹着培根肉,感觉挺神奇的,而且蛮搭,可惜是我真的不喜欢本尼蛋,或者是水波蛋,吃了一半就腻到不行吃不下去了,特别想念中式早餐…

地址:
114 Berkeley St, Carlton VIC 3053

周一-周六:7:00-17:00;
周日:8:00-17:00

Seven Seeds

Brother Baba Budan

【 Brother Baba Budan 】

去brother baba吃个早餐,打卡这家网红店。其实还是起太早了,慢磨磨挪到他家门口才七点,刚好开门。点了一杯flat white和一个cheese Croissants。

flat white好喝!不知道为什么有椰子香,非常顺滑,可颂也很棒,发现我爱上了填充咸内馅的可颂,外酥里香,里面是芝士和火腿,搭配的很好,可颂外皮特别酥脆,里面的组织又很柔软,内陷不会过咸,和咖啡配合起来特别棒。

难怪这家可以成为网红,确实很不错,而且他家好多 seven seeds 的豆子,这两家和duke都很好喝,一级推荐。对比后严重怀疑market lane的咖啡小哥是不是针对我,把flat white弄的那么重口…

地址:
359 Little Bourke St, Melbourne VIC 3000

周一-周四:7:00-17:00;
周五、周六:8:00-20:00;
周日:8:00-17:00

Brother Baba Budan

The League of Honest Coffee

【 The League of Honest Coffee 】

the league of honest也是很多人排队买咖啡,他家也是咖啡和面包点心,没有brunch的,点了一杯cold drip(澳洲的冰滴好像都叫这个,在 东南亚 都是叫cold brew的),味道很清爽,清新果香,入口太香了,很不错。

地址:
8 Exploration Ln, Melbourne VIC 3000

周一-周五:7:00-16:30;
周六:8:00-14:00;
周日休息

Market Lane Coffee

【 Market Lane Coffee 】

market lane也点了一杯flat white,比duke咖啡因浓很多的感觉,加上我早上已经喝了两杯,感觉实在撑不住。他家咖啡很香可可味,比较浓烈,而且咖啡小哥很酷啊,冷眼看我拍照,我,真的,要被澳洲人民的冷漠眼神伤害到了,后面都没了拍照热情。。。

地址:
109-111 Therry St, Melbourne VIC 3000

周一-周四:7:00-16:00;
周五-周六:7:00-17:00;
周日:8:00-17:00;

【圣灵群岛 Whitsunday Islands】

圣灵群岛 是哪?
圣灵群岛 其实是 大堡礁 的南部,没有北部的 凯恩斯 那么出名,所以也就没那么多游客,但是这里的 心形礁 和 白天堂沙滩 绝对是一流,可以说是求婚圣地!而且这边的 大堡礁 其实被破坏的比 凯恩斯 少,如果出海船宿可以去很棒的地方深潜,绝对比 凯恩斯 值得~

推荐活动:
直升机看 白天堂沙滩 和心形岛:精华行程!!
白天堂沙滩 浮潜+希尔观景台:超美!!必去!!
大堡礁 跳伞 :刺激!恐高患者也可以挑战!
哈迪外堡礁深潜+浮潜:如果想体验 大堡礁 可以去看看,不过景色珊瑚一般,适合家庭游
汉密尔顿岛 :沙滩、高级酒店、动物园
Sailing船宿:可以参加4、5天的船宿,去无人到达区深潜,听说水底景色很赞

气温&水温:
我6月份到 圣灵群岛 ,基本就是早晚比较冷,大概 中国 秋天的温度,需要薄毛衣加外套,太阳出来后就会很暖,可以短袖短裤,但是下水还是觉得水温比较低,大概22度,夏天的话水温应该是30度左右。

水质:
听当地潜导说,其实冬天的水质比较好,能见度较高,而且浪比较小,很适合潜水,夏天气温高但是浮游生物多水质会差些。不过我感觉 大堡礁 一年四季水质都不怎么好,能见度没有热带高,之前有朋友来也说超浑浊,这么看来冬 天水 质真的算一年中最好的了。

潜水:
大堡礁 开放给游客的区域珊瑚都不怎么好看了,要不是白化就是被台风破坏了,所以无论是色彩还是形状上我觉得都很一般,鱼吧开放区域也不算多,我喜欢看大鱼,所以觉得除了那几坨大苏梅鱼外没什么亮点了。所以如果真的去 大堡礁 游客区,感觉浮潜足够了,而且外堡礁 比如 哈迪平台的珊瑚肯定比岛之间的浮潜点好看一点点。深潜的话潜导推荐参加4-5天的出海船宿,会带去一些无人区深潜,那里有很棒的潜点,以后我会去试试看。

如何到达:
圣灵群岛 有两个机场,一个靠近艾利滩(Airlie Beach) 叫PPP(Proserpine机场,又叫whitsunday coastAirport),一个在 汉密尔顿岛 上,叫 Hamilton Island Airport 汉密尔顿岛 机场,又称为 大堡礁 机场(Great Barrier Reef Airport)。PPP机票比较便宜但是选择少, 汉密尔顿岛 的机票贵很多但是选择多,我没啥钱就选了PPP,从 墨尔本 、 悉尼 、 布里斯班 、 凯恩斯 都有直达飞机,但是 墨尔本 班次少很多而且延误和取消的几率大,要自己去看看日期。 汉密尔顿 的那个听说比较好,我没研究,可以飞到PPP,然后 汉密尔顿 离开,这样还能在 汉密尔顿 逛一下,艾利滩到 汉密尔顿岛 大概1小时船程。

住宿:
圣灵群岛 住宿也是聚集在艾利滩 (Airlie Beach) 和 汉密尔顿岛 上(Hamilton island),艾利滩的住宿相对比较平民,青旅都聚集在这个海滩周边以及主街周边。豪华酒店则一般都在 汉密尔顿岛 。旅行社一日游的第一个出发地点一般是艾利滩,所以住在艾利滩干什么都比较方便便宜吧。 汉密尔顿 离艾利滩一个小时船程,则是完全度假小岛feel。如果住艾利滩,则坐飞机到PPP机场最方便。如果住 汉密尔顿 ,则直接飞Hamilton Island Airp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