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吃货眼里的大马 | 忘不了的巴生肉骨茶&适合买买买的吉隆坡

鸡公碗还挺可爱的,给我妈带了两个酱油碟

【马里安曼印度庙】【 马里 安曼 印度 庙 Sri Mahamariamman Temple】

就在茨厂街,外观建筑很有特色,而且很多穿着传统 印度 服饰的信徒来拜拜,可以拍拍人文哦。

地址:
Jalan Tun H S Lee, City Centre, 5000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Malaysia

马里安曼印度庙

【壁画们】KL还是很多街头艺术的,可以慢慢逛,有意外之喜哟

吉隆坡

【美食 List】sri nyonya:beef rendang,curry lamb,ju hu char
巴生 港盛发肉骨茶:9 Jalan becan,Klang,Salangon,Tel:012-3098-303/3987-355
Curry Laksa:位于唐人街的菜市场入口处,没有店名,没有电话。
Bijan是一家主营马来菜的餐厅,连续三年蝉联 吉隆坡 最佳马来风味餐厅。Rusuk Panggang。Opor Rusuk
金莲记: 福建 炒面,招牌豆腐
中华巷酿豆腐:Curry Laksa的对面。
Greenview:自制豆腐,咸蛋蟹,生虾面,
鎰記茶餐室:英式烤肉卷,酱汁鸡排
肥佬蟹海鲜楼:螃蟹
Nyonya restaurant SS2
王美记 海南 鸡饭:烧肉
文华 福建 面家
新万利肉骨茶 Ban Lee Restaurant
黄亚华小吃店,招牌烧鸡翅
美景发的辣椒螃蟹
丽丰茶冰室:位于茨厂街正门的斜对面、仙四爷庙对面。牛腩面档口
Restoran SS2 Murni:Cheese naan、Roti Hawaiian、瓦煲老鼠粉、Pandan鸡
Mei Keng Fatt Seafood Restaurant:螃蟹
Steven's Corner:sotong goreng
Jalan SS2/24和JalanSS2/65十字路口附近,Petaling Jaya:The heaven of durain.
HeliBar:飞机场+酒吧
Naughty Nuri's Life Centre:烤猪肋排
Old China Cafe:娘惹菜

【汉记生鱼片粥】【汉记生鱼片粥】

看到鱼粥很开心,没想到是生鱼片+白粥…白粥很好吃啊,那种煮的烂熟的粥,生鱼片我实在吃不惯,就扔进粥里泡了一会儿居然也熟了哈哈哈哈,还挺不错的,他家招牌是猪肠粉,但是红酱其实就是甜的辣椒酱,我不喜欢,更喜欢酱油配猪肠粉,猪肠粉其实很不错的,滑嫩可口,如果酱料换成酱油就好了。

地址:茨厂街金莲记附近

【茨厂街豆花】【茨厂街豆花】

就是南方甜豆花,他家的糖不是很甜,可以试试的。

地址:一般就摆在金莲记门口

茨厂街

【马来菜 Madam Kwan's】【马来菜 Madam Kwan's】

炸鸡腿一级棒,喜欢炸鸡的一定不要错过啊,炒粿条也很香,料挺足的,和印尼感觉好像哦,蚝油芥兰居然是白灼芥兰淋上蚝油,不过蛮好吃的,这家马来菜推荐的,很多当地人也在吃,味道可以的。

地址:
LOT 1- 16 -00 Level 1 , 168, Cotton On Pavilion, PAVILION SHOPPING CENTRE, Jalan Bukit Bintang, Bukit Bintang, 5510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Malaysia
(我在pavilion吃的,L1,双子塔商场好像也有他家分店)

Pavilion Mall

【榴莲盛宴!Durian SS Two】【Durian SS Two】

离市中心挺远的,不过打车大概15马币,我觉得还行,关键是非常多榴莲,各种种类,新鲜好吃!这家店附近也很多榴莲摊,还有榴莲自助,不过我逛了一圈还是这家最好,可以真空包装带回国的!

不过我六月底去还不是榴莲季节,价格比较贵,猫山王要75马币一公斤,我朋友7月初开始去猫山王才28!而且大马榴莲非常好吃,喜欢苦甜推荐猫山王,喜欢纯甜可以选金凤、红虾、D13,啊反正都好吃,随便吃吧

地址:
193, Jalan SS 2/24, SS 2, 47300 Petaling Jaya, Selangor, Malaysia

Durian SS2

可惜现在还不是榴莲季,价格有点贵呢,猫要75马币一公斤,我选了现在最多的jiu ji?不知道什么品种来的,45一公斤,选了个小的我自己吃,核很小,肉纯甜很香,不过渣有点多啦,还是喜欢猫和红虾,可惜要再过半个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