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吃货眼里的大马 | 忘不了的巴生肉骨茶&适合买买买的吉隆坡

巴生

巴生 火车站出来还有个天蓝色的清真寺,就在盛发肉骨茶远方

巴生

巴生 的街区其实就是我们的小农村,很少人很荒凉的感觉

巴生

路上看到一只流浪狗,非常强壮的样子,在舔毛,然鹅我在 巴厘岛 的心理阴影发作,赶紧跑到路对面躲开他,可能他感受到我瞄他的视线,警惕的抬起头盯着我,然后我继续默默前行,他居然对着我吠了,吓得我赶紧走进民居草丛,发现晒太阳的喵,瞬间安心

【伴手礼推荐】

【Pavilion】

很大的一个购物中心,东西蛮全的,负一层有超级多好吃的,他周边也是各种大型购物中心,可以慢慢逛一天。

地址:
168, Bukit Bintang Street, Bukit Bintang, 55100 Kuala Lumpur, Federal Territory of Kuala Lumpur, Malaysia

【丑丑提拉米苏巧克力】

亲戚让帮忙买的,我试了一下确实不错,价格也便宜,最外面是一层比较苦的黑巧克力粉,里面的巧克力可以选白巧、牛奶巧、黑巧三种口味,最里面是被巧克力包着的大杏仁,比很多欧美牌子的巧克力划算。
Berleys的店员说是最好的牌子,也不贵,买来试试,37一大包,19精装包,味道可以。Berleys在 吉隆坡 K2机场有家专卖店,各种包装的丑丑巧克力都有,在市区没找到这么全的店了。一些巧克力专门店也有这个牌子的,不过品种比较少,一般就是精装版的。

【千里追风油 & 上標油】

千里追风油:
大马的千里追风油很出名,听说对关节炎风湿疼痛很有效,想着给我妈带些,但是发现他们太多不同牌子了,也分不清哪个好,后来在一家中药店看到了南洋千里追风油,45马币一瓶,听说效果最好,在市区很多店都找不到这个牌子,有也贵很多。市区常见的追风油一般是11-20马币一瓶,我妈用了这个贵的南洋牌,说手疼擦了有点效果。

上標油:
我妈在 新加坡 随便买的一瓶试了发现非常好用,然后我发现他好像是大马出的,价格比 新加坡 买便宜一点。我妈用了说蚊虫叮咬、关节疼痛、手指倒刺这些全部涂一下就好了,所以特别喜欢,让我买了十几瓶,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买来试试,反正不贵,最小支装是5块人民币左右,最大size大概10块人民币吧。

【袋装凉茶】

在 怡保 试了何人可凉茶觉得不错,结果到 吉隆坡 老是找不到,很多药房没货,最后在caring买到了金装的。pavilion L1有单眼佬,他的凉茶摊卖的盒装凉茶比他家隔壁一家药房卖的还贵,反正单眼佬大概9.9马币一盒,何人可大概14.9一盒。

单眼佬 vs 何人可
两家都是大马知名袋装凉茶,味道不一样,单眼佬更像 广东 人生病感冒喉咙痛时喝的凉茶,不过是不苦的。何人可比较像我们日常没事就爱来一杯的凉茶,清热下火,有点像不甜的王老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