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吃货眼里的大马 | 忘不了的巴生肉骨茶&适合买买买的吉隆坡

【风俗Tips:是大马哦!】原来, 马来西亚 是不可以简称为“马来”的哦,因为“马来 Malay” 这个词在 马来西亚 人眼里看来是指“马来族”的意思。

马来西亚 主要有马来族、华族、 印度 族以及原住民这几大种族,所以如果要简称 马来西亚 ,要说“大马”, 马来西亚 的华人叫“大马华人”,大马朋友说 马来西亚 华人很厌恶别人叫他们“马来华人”,这个是让他们觉得不舒服不尊敬的称呼,所以以后大家叫 马来西亚 记得要叫“大马”,而不要再叫“马来”了呀!

【住宿推荐】【1000 Miles Hotel】

酒店所在的这个区以前是市中心,后来很多人都搬到市郊了,所以这里变得很荒凉,grab司机让我晚上别出门,会有危险…难怪我也觉得这个区怪怪的,原来是个弃区了……不过这家酒店还真是很便宜,我住了3晚双人房才200多人民币。

grab司机建议住宿的还是klcc或者alor附近,游客比较多,晚上出来逛也不怕,长见识了。

地址:
17 & 19, Jalan Tun H S Lee, City Centre, 5000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Malaysia

吉隆坡

回去酒店路上见到有人派饭,司机介绍一些慈善机构会在晚上免费给穷人派饭,还有提供看病和剪发服务的,真是挺温馨的。

【花销】

【KL交通】【机场往返市区】
方法一:叫grab,机场到市区无论到哪好像都是65马币,还有9.8高速费,大概一小时吧。
方法二:坐机场快线,到KL Sentral,票价55马币,大概半小时吧。
方法三:最便宜的方法是到机场L1,坐大巴到市区的KL Sentral下车,再转车去其他地方,票价大概是12马币。

【市区交通】
Grab: 东南亚 网络打车目前都用Grab,Uber已经被Grab收购啦,Grab可以选择信用卡或者现金付款,在 新加坡 的Grab还可以选支付宝付款。
公共交通: 吉隆坡 的公交、地铁、轻轨、城际轻轨都很不错的,就是公交比较慢班次少且不按时到,可以买一张myrapid,KL的交通卡,工本费大概5马币,然后充值进去,进出站都要刷卡。

【城际交通】
吉隆坡 周边区域: 比如 去 雪兰莪 呀、 巴生 呀,这些地方基本都有城际轻轨!可以Google Maps查一下路线,非常方便便宜;
其他城市: 吉隆坡 去其他城市, 比如 槟城 、 马六甲 、 怡保 都有火车和大巴可以直达,去对应网站查看班次和票价,可以网上买票,超级方便。

吉隆坡

【景点 List】Masjid Putra Putrajaya 粉红清真寺
Sultan Salahuddin Abdul Aziz Shah Mosque 蓝色清真寺
国家清真寺
独立广场
苏丹 阿都沙末大厦
佳密清真寺
茨厂街
马里 安曼 印度 庙
双子塔(晚上)

【双子塔】【双子塔 Suria KLCC】
KL地标啦,夜晚很好看,推荐来看夜景。双子塔内部是商场,可以逛街吃饭,然后到外面看夜景,美哉。

摄影Tips:
到双子塔拍照的话,istean出来central park那个点和central park对面那个门过对面马路都可以拍到全景,而且我感觉最好的时间是日落天微暗然后灯又全部亮的时候。

地址:
Kuala Lumpur City Centre, 50450 Ku-a-la L?m-p?,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Malaysia

时间:
9:00-21:00

国家石油公司双峰塔

双子塔全景太高了,看的脖子疼

这个点就是central park对面那个门过对面马路,附近很多银行,还有个很大的H&M,Robinson也在这边。

真的很像个裤衩

国家石油公司双峰塔

这个点是Central Park,也可以拍全,而且周围很多其他楼

强烈安利大家llaollao!我最爱的酸奶雪糕!还是那么好吃啊,没想到双子塔商场有!

店员小哥推荐了一个酱给我,本来我是拒绝的,但是他说你一定会喜欢的,一定要尝尝,是店里的招牌酱,我忍不住也就试试了,真的非常好吃!有种巧克力+曲奇的味道,啊啊啊啊太棒了!大家想试的话可以问店员哪个是招牌酱,颜色是奶茶色的,非常非常棒!

国家石油公司双峰塔

【佳密清真寺】【佳密清真寺 Jamek Mosque of Kuala Lumpur】

我到的时候刚开斋所以不开放给游客,要6月28以后才给游客进去参观,那就只能门口拍个照啦。不过拍全景的话我发现去Jamek Masjid地铁站2楼拍的更全。

地址:
Jalan Tun Perak, City Centre, 5005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Malaysia

占美清真寺

吉隆坡

【苏丹阿都沙末大厦】【Sultan Abdul Samad Building】

从佳密清真寺步行到这里3分钟不到,超级无敌近,他对面就是联邦广场(或者叫独立广场),不过KL太热了,真的没什么心思拍照,看看就可以走了。

Kuala Lumpur City Centre

苏丹阿都沙末大厦

【独立广场】【联邦广场/独立广场 Dataran Merdeka】

就是一片很大的草坪,给市民们活动用的,如果逛到这边一定会看到的。。。。

地址:
Jalan Raja, Kuala Lumpur City Centre, 50050 Kuala Lumpur, Federal Territory of Kuala Lumpur, Malaysia

独立广场

苏丹 楼、清真寺、独立广场,全部看完大概10分钟吧,步行也是10分钟以内,非常的近

吉隆坡

【国家清真寺】【国家清真寺 Masjid Negara Malaysia】

国家清真寺离什么联邦广场那片区域也不远,走路15min左右,不过没什么好看的啊,谁坑我来的。

地址:
Jalan Perdana, Tasik Perdana, 5048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Malaysia

国家清真寺

【马来西亚铁路公司】【 马来西亚 铁路公司 Keretapi Tanah Melayu Berhad (KTMB)】

路上见到一栋很有特色的建筑,原来是铁路公司办公楼,拍照还蛮好看的。

地址:
Keretapi Tanah Melayu Berhad Batu Kentomen, Wilayah Persekutuan, Perdana Botanical Gardens, 51200 Kuala Lumpur, Federal Territory of Kuala Lumpur, Malaysia

马来西亚铁路公司行政大楼

【茨厂街】【茨厂街 Petaling Street】

茨厂街大早上没什么看点,店都没开呢,金莲记可能是唯一的亮点,也是11点后营业。虽然有点像 吉隆坡 的唐人街,不过店铺种类不多了,好吃的也没什么了,朋友说现在很多是孟加拉人在茨厂街开店卖杂货,所以没什么好逛的。

地址:
Jalan Petaling, City Centre, 5000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Malaysia

茨厂街

在茨厂街逛了一圈,真没啥,买了豆花和凉茶,非常 广东 ,很多人讲粤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