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环冰岛26天骑行之旅

无风,太阳,我都怀疑最开始两天去的不是冰岛了,这天气好的不像话,不过今天是104,且有三个坡,必须打点精神认真对付。

这个是丢弃的气罐,每个营地都很多,上次谁咨询气罐来着,我说这气罐是刚需,哪哪都有卖,营地不但有卖还有丢弃的。

真是旅游旺季,营地无数人,早早就去洗漱早饭,否则还不知道排到啥时候去了。图里的影子就是我啦,晒帐篷中。一会就出发,去都皮了。

两个好消息,一个是和姑娘打了个电话,得知一切都好,活得正常学习良好,心情也不错。第二个就是顺风,今天也轮到我了。
三个坡,第一个没想到是个隧道,也就是上坡的隧道,也就是只能慢慢骑的隧道。隧道一向都很令我紧张,因为车的声音会被放大,由远及近的轰轰作响,每辆很小的车都感觉巨大无比,而且声音久久不会散去,很锻炼人的理性神经,因为理智会说,车不要晃,就和平时一样,但轰隆隆的怪物谁不怕啊。图一是在一个紧急停车口拍的。-
后面两个坡都被顺风推着上了山,特别是第二个,那时还很有力气和精神,虽然没有什么推背感,但每小时8,9公里的速度就说明了问题,骑得我觉得都有点不好意思了,就感觉有点瞧不起这坡似的,真的不是故意的,我也是被人迫的。
就像前面说的,顺风并不意味着会感觉一直被推着走,只是会感觉突然风小了,乃至风停了,骑起来轻松了,都让人怀疑还在不在刮风。但一旦停车,转过身,强风就会扑面而来,再转过去骑车,风又消失了,很有意思。
但最后16公里很痛苦,其实每天最后一段都很痛苦,一来没力气了,二来着急想吃东西,今天是海边常见的像波浪一样的一个个小坡,就像图二这种,有两个根本骑不上去,只能靠推。
  最后这段还是靠省下来的一罐酸奶才提了点精神(图三)-
今天遇到台湾同胞王志伟同志,志伟带了6D和24-70,惊讶我还带了70-200,我倒是惊讶志伟带了脚架,志伟在强逆风那天骑到了VIK,是个牛人,牛人说,我没计划,骑哪算哪,高兴了住两天,骑不完就坐车回雷克雅未克,他的机票只比我晚两天。图四就是志伟。-
今天志伟的露营点和我一样,我突然有种不能骑太慢的感觉,就好像骑太慢了会被人鄙视一样,但理性我立刻就纠正了一下这个错误思想,志伟已经走了,志伟已经很远了,我只管我自己就好了,能骑到就是胜利。好像管用了些,才好认真对付波浪坡。
露营都皮,图五,然后在边上的餐厅吃汉堡,只有汉堡可吃,唉,菜单短得可以帖墙上,风景倒是很好。
图一是晨跑的人,跑近了才看出是位老年人,真是厉害。图二就是第一个隧道入口。
  图三是个奇怪的景点,一把红色的椅子在海边礁石上,大家只好都坐上去拍照。我跟一女的说,“你,坐上那个椅子”她好像有点不知道咋回事,然后我接着说,“你就是女皇!”她狂笑。
-图五也很巧,我正瞄着这个角度,骑手就进来了,简直天作之合。
  图九让我想起了瞬息全宇宙里的那两块石头。今天右边大多时间是海,有时恍若回到羊湖,一样的蓝,一样的鸟。
  图三拍到一只正在努力踏水起飞的大鸟。

图七里有许多很小的鸟。-图九需要召唤Connie ,难得有这样的角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