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环冰岛26天骑行之旅

一早就是大太阳,好久没看到太阳了,有没太阳温差非常大。看来今天不错,没风,70公里,应该轻松,等着帐篷晒干,然后就出发。

路程短,没坡,有太阳,没风。一上午就骑了20公里,感觉相当不错,就像在江边骑共享单车那种。到了下午只能扔了共享单车继续好好骑车,否则不知晃到几点去了,最后是五点到的。

被一法国哥们从后面追上(图一),后来在斯瓦蒂夫斯又碰上了,他还找我一起去看瀑布,我没答应,感觉和我不是一路的。后来看到他也是一个人静静坐在瀑布下看瀑布,看上去并不像我想的那样。

后面三张都是营地的,今天骑车有个麻烦,有太阳时很暖和,太阳被云挡住后又很冷,如果有风吹过,那也是冷的,我最烦从没太阳有风转有太阳,或者相反,来去穿脱衣服很是麻烦,不知道别人是咋整的。
看完瀑布有点情绪低落,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么大个营地没厨房,想起昨天的营地,虽然不大,但厨房很暖和,大家挤在一起聊天,充电,我可以充电和转微波炉,坐着吃饭,感觉很好。瀑布可能也是个原因。

今天的前半段是绕着大悬崖骑,从一个悬崖绕到下一个,拍了不少有小小前景的照片。我喜欢看公路延伸在各种风景中,而上面跑的车也成了风景,相比之下车总是很小很小。

第二段就是几个小时里一直看着大冰盖,最后在离冰川不远处露营了。图二,属于拍照者的幸运时刻,它只开过来一下,然后就开走了,那个地方并不是正常的公路。当有一辆极小的车在这个风景中时,天地都开阔了起来。这张可以算本日最佳。

图一图二就是斯瓦蒂夫斯瀑布了,第一次从照片看到很震撼,怎么还有这种石头,真正看到了,也拍了,基本就是按照经典照片翻拍的。拍好也没多看几眼就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