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环冰岛26天骑行之旅

『环冰岛』Day12 斯特兹瓦菲厄泽 - 埃伊尔斯塔济 72公里 2023.08.18

要过个隧道,小雨。图三的暖气片烘干了袜子,帽子,手套。图二的帐篷是老王的,他说我怎么总是起那么早,我说否则就来不及赶路了,他很无奈。走了。
路程不长,但还在下雨,后方指挥部一通分析判断,建议我啥时候收帐篷啥时候出发可以最大限度避开雨。我因为在现场,准备吃完收拾好见机行事,七点四十五,雨不大,就出发了。-第一个30公里的歇脚点是事先预定好的,因为通常第一段可以不停车完成的距离大概就这么多,再多就困难了。而且30公里处正好有小镇。所以这30公里无论下什么雨都可以搞定。-虽然如期到达,但一路被雨淋得烦躁不安,坐在加油站的咖吧里,看着外面的雨,向指挥部求救了。指导员一通研究发过来一堆技术图文,搞得前方战斗人员更加烦躁了。最后,指导员直接给出了解决方案。
-其实,对我来说,如果知道前面大概还有怎样的天气已经很好了,何况还有如此缜密的行动计划,更靠谱的是传来了后面第三段的高程图,已经知道出了隧道是个大坡。这个对我来说已经非常有信心了。-隧道如期而至,装上了一直都没用过的头灯,@LX,没想到,隧道一路下坡,而且没有雨,这个应该是除了迪斯尼以外最好玩的游乐项目了,在一个巨大的山洞里,他们连洞壁都还保留原始状态,疯狂下坡,出来后我还意犹未尽。
-然后就是计划中360米高度15公里长的无尽上坡,半道还遇上一个下坡的姑娘,雾气非常大,有几段只有五六十米视线距离。但好的是,顺风。
-我在想,这顺风小雨也还行,雨都在背上,脸上没有,感觉比脸上全是水的好多了。然后就是上到顶后一路杀到埃意尔!才3点22,去超市买肉买菜买米和盐,煮饭吃了。今天相机没拿出来,只有这些了,刚要结束今天的日记,看到WhatsApp 上志伟已经在呼唤了
『环冰岛』Day13 埃伊尔斯塔济 -野外露营点 M?drudalur 104公里 2023.08.19

去一个米湖中间的露营地,大概109,谷歌建议走近路,我只会走公路,所以应该会多一些。-昨晚被一群来露营的小朋友吵醒,在周围搭了一地的帐篷,唉,小朋友难得出来露营,就是高兴,听不懂说的啥,不知道哪国人。图三又是我一个人早饭,必须早起才不和他们挤。
  图四是志伟老哥在他的餐台的砧板上切胡萝卜,老哥还展示了他的洗衣神器和挂相机神器,我说老哥你神器真多啊!-这段时间骑得很纯粹,或者很无趣,每天就是骑车,反而每天做饭成了大事,唉,连个本地人都看不到,看到的都是游客,就像去了个游客国,就这点来说还是欧洲好玩些。算了,骑完算数,重要的蓝冰湖已经看过了,值回票价了,接下去只要不断提升厨艺就好了。

去露营地

今天是痛苦的一天,一路强风,大多数是顺风,但风很冷,出的汗吹了风会一阵阵的冷。然后又是第一次爆胎,拔出内胎我惊呆了,上面有四个补丁,全部来自四年前的美国那次,我以为我换掉了。

第二次爆胎,那是在离露营地16公里处,正处于下坡时分,当发现又爆胎时,我的心瞬间就冷了。因为没有备胎了,而且如果是外胎引发的将还会继续爆胎。当时的我闪过几个方案,拦车,走去营地,就地露营。最后的方案却是,就地补胎。当时不想补胎是因为从来没试过如何在没有水的情况下找到破洞,答案是,用肉眼。结果,当我好不容易补好一个洞后还是漏气时,我真的要崩溃了。当时已经快八点了,天倒是亮的,但我已经精疲力尽了,风又极其大。我最后尝试修理那条全是补丁的胎,神奇的是居然修好了。

迅速换上后去露营地,那个露营地离开主路8公里,但当我走上那条支路时,发现居然是条砂石路,8公里顶风砂石路,我放弃了,找了条小河露营了。

好了,问题来了,我为什么执着于露营地,其实当时我已经补充好水,又有两天的食物,只要找个平地露营就可以了,我为什么还执着于去那个支路的露营地。也许我觉得那个露营地里温暖的接待处,温暖的洗碗水,温暖的洗澡水,对当时饥寒交迫精疲力尽的我有莫大的吸引力。但其实我自己露营,除了没有热水洗澡,其他都差不多,我自己烧饭,自己烧水,帐篷里也很温暖。我觉得这就是执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