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1

难忘的格聂征途--2023国庆格聂看海cv线纪实

在结束了狼塔徒步之旅后,腰部的旧伤有点复发。因此,我决定暂时放下锻炼,向团队里的朋友们请了个长假,好好休养一段时间。

随着国庆节的临近,不少曾经的徒步伙伴开始询问我的假期安排。说实话,我既不想中断徒步的习惯,又找不到特别吸引人的路线。这时,我想到了格聂,一个充满神秘与挑战的地方。然而,现有的路线要么太长,要么太短,不太适合我们团队的节奏。于是,我决定自己规划一条路线,150km左右,爬升约6000米,预计耗时五天。

在确定了路线后,我开始在论坛和群聊里发布招募信息。大家看到帖子后纷纷表示感兴趣,并陆续确认了参与。在此也感谢冰青国庆期间带着小羽。

原本我们计划乘飞机前往起点,但黄大哥突然买了辆新款全顺,提议大家坐他的车过去。考虑到这也是一种新的体验,我们便退了飞机票,准备一起坐车前往。

由于这次旅行准备得相对随意,特别是体能方面,毕竟我已经有三个多月没有锻炼了,体能状况大不如前。但即便如此,我们依然充满了期待和激情。

就这样好不容易放假了,当天晚上黄大哥开车到了行政中心楼下,梅子说要送一下大家也坐高铁过来了,我安顿好小羽之后就带黄大哥吃了馄饨,吃到一半梅子、红色、飘然三人就到了,那时三脚猫还在加班,一副单位离不开他的样子,我们只能先去接他们三个。同时,瑛姿和小伍也到了,我让他们先去吃馄饨的店里吃馄饨,结果到的时候因为太晚了馄饨店已经关门了,结果他们在边上另一家店里吃了晚饭。

为了节省时间,我们接上梅子、红色、飘然三人后,迅速回到行政中心换了车。随后又叫上了三脚猫,接上瑛姿和小伍,便踏上了前往起点的旅途。路过南京时,梅子下车去了单位,我们则继续前行。经过30多个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抵达了徒步的起点。

距离起点0.01km 当前海拔3797m

D1:经过漫长的车程,我们一行七人终于抵达了然日卡村。到达时,已是下午两点,只见果冻已经在此等候多时,而其他前队队员已经先行出发。我们迅速收拾好装备,紧随其后。

然而,刚出发不久,高反的症状便纷纷显现,尤其是在上坡路段,大家都有吃力的感觉。黄大哥的包在出发时出现了意外,胸部卡扣散架了,好在大家齐心协力,有的拿刀片,有的拿绳子,很快就将包修复完好。

然而,随着行程的推进,黄大哥的速度有点慢了下来。为了确保团队的进度和黄大哥的安全,三脚猫和小伍主动承担起帮黄大哥背包的任务。在他们的帮助下,黄大哥得以轻松许多。

距离起点2.79km 当前海拔4000m

距离起点4.87km 当前海拔4126m

距离起点4.88km 当前海拔4126m

距离起点6.00km 当前海拔4135m

第一天下来,因为长期没有锻炼,感到双脚无力,仿佛走了很远的路程。实际上,我们只走了大约7.5公里。当夜幕降临,考虑到前方还有河流需要跨越,我们决定在此扎营休息。

然而,这一晚的睡眠并不安稳。大概到了12点,我便醒了过来,随后便陷入了反复的梦境之中。或许是因为身体的疲劳和环境的陌生,使得我的梦境也变得异常纷乱。

尽管第一天的行程充满了挑战和不适,但我们依然坚持了下来。明天还有更长的路要走,我们需要养足精神,迎接新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