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3

华东

萍踪侠影之2024五一solo重装武功山全穿

狂风肆虐中雨淋漓中走到吊马桩客栈,继续前行的轨迹竞然没有找到,可能手机屏幕进水也有点失灵了,问过工作人员就沿景区栈道继续前行了,前方是环山而建约五公里的玻璃栈道,如果晴天悬崖峭壁蔚为壮观,可是这样的雨天视野欠佳,走栈道又会绕远增加里程。但一路有灿烂明媚的杜鹃,疏影横斜的松柏,飞流直下的瀑布,清澈缥碧的溪流。观音宕,2018年我们住宿的地方,现在已是露营基地,有千百顶各式高级帐篷可住,甚至还有高尔夫球场,转了一圈却并没有适合我们扎营的地方。

劲风狂吹,驟雨不停,我们继续沿着轨迹前行,已近黄昏时分,对面遇到几位反穿的男生,他们说前方依旧风很大不能露营,但继续前行不久,我们在18年住宿过现已废弃的蓝色铁皮房附近一个背风角落扎好帐篷,有了自己的一方容身之地,换上干爽的衣服钻进睡袋,再也无惧雨打风吹。

同是武功行路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帐篷卧听风吹雨,云海杜鹃入梦来。

solo重装武功山Day2,夜雨淋漓,冷风萧瑟,没想到武功山度过了微寒难眠的一夜。好在早晨风宁雨住了,空前清冽,草木芬芳,天边云海奔涌,气象万千,云层深处的太阳散射出光芒,明亮却不耀眼,朦胧却又温暖,这就是丁达尔效应,唯美而浪漫。

次日

早晨的云海令我期待今天天气晴好,却是事与愿违,刚刚拍完一段视频,还没来得及请喜子为我拍几张照片,山间的浓雾转眼又升腾起来,一片茫茫笼罩了漫山遍野。喜子烧饭坐水,速度稍慢的我率先收好帐篷,湿漉漉的帐篷和昨天换下的湿衣服没有时间晾干,负重又增加一些,沿着泥泞湿滑的道路,我和喜子说自己先出发了,速度更快能力优秀的他应该很快会追上我。

绝望坡多为下行,乱石陡峭的山路雨后泥泞不堪,脚下湿滑难以提速,步步谨慎小心翼翼,比爬升更加艰辛备至,迎面而来一些龙山村上山向金顶方向反穿的大学生,听说我一个人从沈子村重装穿越过来,都说这个姐姐真酷,并为我在火红明妍的杜鹃花丛中拍照,那句诗词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不正是此时此刻雨中漫步的我吗?华发已生韶华已远又如何呢?我还可以拥有蓬勃灿烂的生命和灵魂,恣意任性的美丽与飞扬,配得上满山遍野明媚奔放的杜鹃,也终不负武功山绵延不绝的崇山峻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