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7

华东

萍踪侠影之2024五一solo重装武功山全穿

一个人沉浸在云海杜鹃的美景良久,空荡荡的山里竞然有人在喊我,竞然与喜子别后再见,感叹此行缘分的妙不可言。原来他昨天并没有在那个自称新沈家大院的客栈住宿,而是跟随一个武功山的领队走到羊狮慕景区附近的空房子露营。想起我昨天雨中迷失路径露宿竹林风吹雨打,他露营相对舒适很多,还比我走得更远早晨不急赶路,一切都是自己的选择,我此行注定就是最酷虐的玩法,虽然小有遗憾但是我既然solo出行,错了我也为自己喝彩。

接下来到明月山景区的路我又有伴同行,部分路段依旧泥泞不堪湿滑难行,喜子提示我按我的速度肯定赶不上我去衡阳的车,可是现在的我依旧固执己见努力前行,我们环山行走,一路不时可见羊狮慕至明月山的小火车,而我这次一定要走武功山沈明线全程,不乘坐小火车和缆车。天色又转阴,茫茫雾海笼罩了天与地。

明月山景区,游人如织,我对景区兴趣不大,此行注定要避开熙熙攘攘的人群,只在门口拍照打卡,与继续景区游玩的喜子再次道别,一个人继续匆匆赶路了,这是我又一次错误的选择。

明月山下山的难度超乎我的想象 ,一路下行峰回路转石阶似乎无穷无尽,部分陡峭狭窄加雨后湿滑颇为难行,浓雾弥漫四顾茫茫,身边万顷竹海青翠欲滴,穿行于竹林心旷神怡,不久听到震耳欲聋的水流声,看到云雾间激流澎湃的大瀑布,奔涌着咆哮着飞流直下,令人叹为观止,这就是江西第一高瀑“云谷飞瀑”,全长120米,比我看过的庐山三叠泉瀑布似乎更为壮观。一路还有“玲珑瀑”、“鱼鳞瀑”、“玉龙瀑”和“飞练瀑”等各具特色形态各异的瀑布,洁白如练的溪流清可见底,美不胜收。

但是一开始我还为自己速度很快得意洋洋,迎面而来很多气喘吁吁竭尽全力攀爬的游客,而我凌波微步般轻松惬意,游客们听说我是重装由武功山走过来都赞叹不已。可是不知过了多久,我渐渐被重装下石阶虐到体无完肤,膝盖开始隐隐作痛,我不得不停下来休息片刻。看时间我的火车已经赶不上了,而我的膝盖估计明天也不能再爬衡山,再打开衡阳的天气预报又是小到中雨,于是果断退票了改买高铁票宜春至长沙,然后长沙卧铺至北京就能回家了,想想背包里湿漉漉的帐篷和衣物,或许尽快回家是正确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