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8

华东

萍踪侠影之2024五一solo重装武功山全穿

依旧小雨淅沥云里雾里,远山飘渺前路迷茫,我一路只能按着轨迹行走,唯恐一个人偏离正轨误入歧途,绝望坡之后经大幅攀升至好汉坡,标志物石碑和玛尼堆前卸包小憩自拍几张,空旷无人的高山草甸好汉坡顶,我一个人直面自己,自拍记录自己的样子,思考独对自己的灵魂,今天正是五月一号,武功山金顶附近一定人头攒动,而solo重装的我可以远离人群,融入深山,与纯粹无邪不谙世事的自己相遇。

武发客栈避雨,又遇到了赶来的北京大神喜子,他说也是两次避雨耽搁了些许时间,其实我们这样也不错,有独自行走的时间和空间,也有缘多次汇合交流行程,不谋而合又彼此独立,solo走线难得一遇。客栈的墙壁上挂满各户外俱乐部的旗帜,五颜六色非常鲜明。客栈出发,雨一直不停,映山红却别样明媚,经过漫长的环山路,又来到18年住宿过的发云界,路上遇到的许多龙山村反穿的大学生,他们昨晚都是在这里住宿的。

发云界之后往明月山方向行走,是我18年没有走过的路,比想象中要险峻艰辛,尤其是连日阴雨路况湿滑,行走难度倍增,乱石淤泥陡崖巉岩,加上负重平衡能力欠佳,经常四驱攀爬满身是泥,样子可能狼狈不堪,最艰险的坡顶石海路段,喜子攀爬明显比我强,消失的无影无踪,我一个人小心翼翼慢慢爬着,慢没关系绝对要保证自己安全。似乎爬了很久,终于下山到安全平缓的路上,也看见喜子和两个驴友及一个客栈老板,听他有意今晚客栈住宿,我就一个人背包前行了,想着今天尽可能多赶点路以免耽误衡山的计划。事实证明这是我一个错误的选择。之后我走到沈家大院,用水龙头冲掉衣服帽子上的淤泥,雨更大了我的冲锋衣裤经过一日雨淋也全湿了,又湿又冷找不到正确的路径客栈老板的回应也是云里雾里听不明白,于是我一个人停止前行竹林中露营了,先保证今天的安全未知留待明天,一个人帐篷中换下透湿的衣服,连湿透的背包一起用保温毯包成一大包。穿着羽绒服瑟缩在睡袋里,补充了一些高热量食物,听着风声雨声掠过竹林的天籁之音酣然入梦。

可能是两日重装徒步有点疲劳,天已大亮我才被鸟鸣唤醒。本想着今天早起赶路的,可是醒的晚了,加上一天一夜下雨拔营也很麻烦,除了穿的一身速干衣服和羽绒服其他衣服及鞋子、帐篷、背包都是透湿。我把湿漉漉的衣服装备塞满背包,负重似乎增加了几公斤。丢了几枚帐钉,简单吃了一点,顺利找到正确的行进方向,我又一个人走在山路上,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念天地之悠悠,独悠然而笑看!

路过羊狮慕景区大门,绕行切上山脊野径。天边波澜壮阔的云海又奔涌而至,这三天的天气真是非常有趣,连日阴雨连绵云雾缭绕,却总给我们留下浓雾散去云海奔涌的瞬间,让我们尽情欣赏武功山的绝美奇观。每日的云海都鲜活肆虐席卷而来,又或热烈奔放或轻盈飘逸各有不同,将一丛丛一簇簇挂着雨珠儿的杜鹃花映衬得更加娇艳。今天是我武功山的最后一天,苍天还是格外眷顾,几个时辰的云海美轮美奂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