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边走边游--写给多年后再去西双版纳的自己

有很多游客,更喜欢站在高处看着这热闹无比的景象,怎么都看不够看不完,因为这五颜六色的遮阳棚和点点星光实在太美好。

云南西双版纳景洪市告庄夜市

走入夜市,各种或漂亮,或可爱,或小资,或文艺,或生活的物品、小吃、特产......几乎应有尽有。

其实这里的很多商品和 大理 古城、 丽江 古城都差不多,但是可能因为呈现方式的不同,总给人一种稀奇的感觉。忍不住驻足,忍不住多看一眼。

然而,稍微有点小失望,因为那天放飞的孔雀目测差不多也就200只,气势不够恢宏。据说最多的时候有放飞过2000只的,气势相当磅礴。

西双版纳原始森林公园

和孔雀合影也要收费,收费项目是在有点多,我们没去。这次和孔雀的亲密接触有点尬,是唯一觉得体验不够到位的地方。

其他地方,上点照片,感受一下我们当时的快乐吧。

黑夜中飘着五彩斑斓的气球,总会让人在热闹中找到一丝甜味儿。

云南西双版纳景洪市告庄夜市

太爱星光夜市的夜晚了,怎么看都美轮美奂。

初到星光夜市,是在瓜爸还没有来的时候,是四个人闲逛到这里的,当时心里想着,等他来了,一定要陪他一起再来,一起吃好吃的,一起看好看的,一起沉醉在这璀璨夺目的夜中。
但可惜的是,我们却等不到这样的夜晚了。因为再次来到星光夜市时,旅游局已经发布了关闭一切景区的命令,我们依旧可以到免费的大 金塔 闲逛,却再也没看到星光夜市璀璨。

云南西双版纳景洪市告庄夜市

上图,是星光夜市的一个绝佳拍摄地,斑斑点点的灯光就在身后。位置是在大 金塔 后门与星光夜市连接的地方。

夜市中最出名的当数烧烤摊了,一大片的烧烤摊,用围栏苇出了好几个豆腐块儿。我们选了其中一家坐下,露天的烧烤摊吹着热带气候独有的暖风,欣赏着民族特色的舞蹈,怎一个惬意了得。(具体看美食篇)

各路特色饮料和水果也是应有尽有,价格也算公道。

云南西双版纳景洪市告庄夜市

每人一个小菠萝, 泰国 小菠萝,去过 泰国 的亲们一定忘不了这个味道吧。

告庄夜市和大 金塔 的TIPS:
1.真的很爱告庄夜市,附近好吃好玩的地方实在太多。对夜市的灯光 和美 景完全没有抵抗力。
2.附近199套餐的摄影写真在天气比较热的情况下女孩子们可以一试,因为服饰真的漂亮。
3.夜市附近有很多网红美食店,我也是吃了几家,具体请看美食篇。

写给多年后的自己:没有让瓜爸看到告庄夜市的美是这次旅行的一大遗憾,所以告庄夜市绝对是还要再去的,而且凭我对此地的喜爱,可能还要去不止一次吧。再找个宰人的烧烤店,一边吃难吃的烧烤一边欣赏歌舞  ;然后走遍夜市上每一个小摊,尝遍夜市里每一样小吃。对了,这次瓜姐心心念念的椰奶冻没吃到,下次也一定要弥补。

宠妻外公上线,瓜外婆看到小手工艺品就想买,然后外公就在旁边掏钱。把瓜姐给羡慕的呀,她的“钱袋子”可没外婆的那么好使,说买就买。

西双版纳原始森林公园

到处拍照的瓜姐,因为动物永远是孩子的最爱。

这里需要一个小TIPS:
1.建议坐大巴。因为有导游,导游不但介绍景点,还教游客怎么玩怎么体验,个人觉得必不可少。
2.森林公园离告庄景区也就十来分钟的车程。所以返回告庄,如果人多可以选择打车,大巴10元一人,打车也没多少。 西双版纳 滴滴盛行,还是比较方便的。而且停车场里也有很多包车服务。
3.森林公园之行得到了全家的认可。因为各种体验让我们乐在其中,虽然这里商业氛围浓了些,动不动就收钱,但是这也不妨碍我们对这里的喜爱。所以见仁见智,你带着怎样的心情去旅行,旅行就会给你怎样的心情。

写给多年后的自己:原始森林公园,是唯一一个这次玩得比较透的景点,我会把对这里的美好用图片、用文字、用记忆封存在脑海中,下次这里不用再去了。但同时也生出了另一个想法:网上也有许多对野象谷的负面评价,是不是野象谷也和原始森林公园一样,其实也值得一去呢?下次再到版纳,可以把野象谷重新考虑在内。而且森林公园旁边还新开了一个水底世界,如果到时候有兴趣,也可以再来。

4.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中国 科学院 西双版纳 热带植物园是 西双版纳 唯一的五A级景区,也是必须去的景点之一。森林公园回来后,我们边看疫情新闻,边意识到了可能之后的旅行不太顺利。于是我们决定大年初一先把必须去的植物园去掉再说。
植物园的交通,不得不提的事。首先植物园离告庄景区是比较远的,森林公园坐大巴10块钱一个人就够了。但是到植物园,门票+大巴往返的费用是158一位。这么一算,考虑到带老人和时间自由问题,我们还是决定包车。

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包车又是另一个故事了,我们要包的车是7座的,司机是我们前一天森林公园下午载我们回家的司机。年三十晚上,找了好几个民宿附近的旅行社,我们热心的房东小慧小姐姐也帮我介绍了两个包车司机,货比三家后还是选择了这位司机师傅。七座包车一天的价格是800,他帮我们买门票,还能比我们自己买的门票优惠一些。了解后才知道,原来包车司机除了从包车中赚钱外,还能从帮游客买门票中赚差价。所以司机师傅说,去的景点越多越便宜,三个景点包车600,两个景点包车800,一个景点包车1000。过年了,真的只去植物园的七座报价都起码1000+,。所以后来瓜爸讨价还价后800一天已经算非常有情的友情价了。需要包车司机电话的亲们也可以私我,司机人不错,推荐。

3.西双版纳那原始森林公园

说起这原始森林公园,真不是我预先准备要去的景点。其实网络上有很多对野象谷和原始森林公园较差的网评,见的多了,也就对这些地方没了兴趣。而且原计划要去植物园和望天树景区,想着都是热带植物的风景,就过滤一些网评不太好的景区吧。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当我们在告庄景区扫了一个买车票的二维码后发现,原本打算去的傣族园已经没有车票的,全部订满!!!查了好多景点都订满,而且我们又是七人大部队出行,所以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才去了原始森林公园。

西双版纳原始森林公园

所以,这里必须有个温馨提示:
1.如果要坐大巴,必须提早一周左右买好车票和门票,都在公众号里搞定。公众号名称:版纳好行。
2.坐大巴另一个好处是,有免费的导游一路带队,可以对当地的文化习俗有更深入的认识。

西双版纳原始森林公园

终于在中午吃了午饭后我们到了中科院植物园。上午去了哪儿呢?顺路经过了一个小村落,司机师傅带我们先去了小村落去的,稍后就来介绍曼法囡村。

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热带植物园分为东区和西区,当然我们就去了最出名的西区。这天游玩的心情比较闲散,所以我们走走停停速度很慢。看到这颗大榕树,一批批爬上去拍照哈哈,真的太漂亮了。仿佛与原始森林融为了一体。

最爱的一组照片,赞赞哒。当然我们也是爱护树木的,绝对没有破坏,树干很厚重,也很安全。

七个人,第一次一起出游,带着我最爱的家人,小激动。

西双版纳原始森林公园

原始森林公园有电瓶车,带老人的游客当然必须坐车。然后导游把我们带到了第一站:爱伲山寨。

从进入爱伲山寨这一刻起,我们体会到了森林公园无穷的魅力,这个魅力叫做体验。

可惜没办法七个人一起拍,不过还是很赞,每张都喜欢

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空旷的椰树林,哪儿哪儿都是绿色。

从昨天撒狗粮撒到今天的爹妈

带着大儿童出来玩的婆婆

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还有穿着傣族衣服的我瓜姐,2020年的新年衣服,就是傣族服哦,是不是很特别?你好啊小小骚多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