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边走边游--寻找杭城的醉夏天

整体的建筑风格其实和灵隐寺很相似,但是装点的风格却与灵隐寺截然不同。如果说我们在幽静的灵隐寺中能找到一丝现如今 日本 寺庙的宁谧感,那么在法喜寺,我们更多体会到的是属于 中国 独有的喜庆感。大红、大绿、大黄,浓妆艳抹,却又相得益彰。

上天竺法喜讲寺

法喜寺的建筑也有自己的风格,寺庙建在陡峭的山上,于是一座座庙堂就层层叠叠往上蔓延开了,远远望去,如一排排的士兵,屋檐偷偷探出头来,尖尖的屋檐角遮住了头顶的一小片阳光。

一直等我们从 杭州 回来都快小半年了,才知道原来法喜寺最近正网红。圈里很多朋友都网法喜寺跑,小小的寺庙大有盖过灵隐寺的势头。

一步步台阶往上爬,爬到最上面一层,俯瞰全寺,我们还是被这山中的寺庙所倾倒。瓜姐站位的地方就是法喜寺的网红拍照点,机位在最高层的楼台,站在倒数第二层的楼台拍照,完美。

上天竺法喜讲寺

都说,法喜寺的美不亚于灵隐寺,甚至比起灵隐寺的人多热闹,很多游客会更喜欢这小小的清净的,又喜庆的法喜寺。怎么说呢,个人觉得各有所长吧,大寺庙的宏伟与苍劲是小寺庙无法比拟的,而小寺庙的清净与自得也是大寺庙所难得的。所以有机会的话,还是建议大家都走走。

总觉得法喜寺因为人少,所以每个角度,每张照片都是美到无懈可击的。特别喜欢法喜寺的别致,别致这里的人烟稀少,别致这里的红灯粉黛,别致这里的一路往上。

我们,对寺庙,总有种说不 清道 不明的欢喜。去年,在 日本 的浅草寺、豪德寺和极乐寺都给了我们很不一样的感受,还有再早之前去了 青海 的塔尔寺和阿柔大寺,也是别样的风情。

寻找九溪烟树的醉惬意去九溪烟树最好的时节是秋季,那时的缤纷色彩绝对迷乱人眼。但是秋天这样季节对小学生家长来说,几乎是一种奢求。所以我们就想到了九溪的另一个夏天去的好处:玩水,纳凉。

九溪烟树

满眼的绿也是很美的,夏天的生机感让人心旷神怡。九溪的溪水即使每天迎来无数的游客,依旧清澈见底。

九溪的游客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多,蜿蜒而上,几乎整条长长的溪水边都有游客,还有许多应该是 杭州 本地住在附近的居民,带着孩子,孩子带着玩水“武器”来溪水边嬉戏。无比羡慕这些孩子的童年,等以后长大了回想起在九溪嬉戏的岁月那将是多么美好的回忆啊。

即使近40度的高温,在九溪边还是能感受到阵阵凉意,溪水清凉无比,什么叫“沁人心脾”,自己下到 水里 就能深刻体会到了。这绝对是炎炎夏日最解暑的方式,比吃棒冰吹空调还舒爽。

九溪烟树

因为不喜欢人太多,所以我们一直把车开到了很里面才停下,当然,不得不说,真的非常非常堵,而且对车技绝对是一项大考验,还好开车的是我们张总这个老司机。  找一处清凉少人之地,与水嬉闹,忽然发现,炎热的夏日其实也可以很清凉。

九溪的水,在夏天,有种魔力,一旦入了水就不想上岸去。

避暑圣地,童心也起,夏天的九溪烟树,让人迷醉,迷醉在凉爽的水温带给我们的自在和惬意中。

九溪烟树

如果说秋天来九溪烟树,是带着眼睛来的,那么夏天来九溪烟树,就是带着感官来的。当然满眼的绿也别有一番滋味。

最后友情提示:因为溪水下的石头有些比较尖锐容易硌脚,还有些石头会长青苔,所以入水尽量穿拖鞋,以免扰了行程的愉快。

寻找素描餐厅的醉网红在去 杭州 的众多行程中,最期待的一餐就是在素描餐厅的午餐。在灵隐寺附近的这家餐厅实在是太网红了,环境很美好,菜品也据说很美好。

素描餐厅

到餐厅的时候已经一点左右,依旧排着长长的队,即使餐厅附近停车很麻烦,很不方便,依旧打消不了吃货们的热情。

餐厅依山而居,分为室内和室外两片区。由于天气炎热,室外的客人比较少,如果不愿意久等的可以选择室外就餐,有空位,无须等。

虽然室外环境也很好,可是我们挡不住这炎热啊,所以只能选择等啊等

素描餐厅

上图楼梯最上面就是室内餐厅了,等久了喝杯饮料解解渴先

虽然没有在网红窗前拍照,但是这里的环境不是盖的,很小清新又有沉淀感

下面正式向各位吃货介绍美食:这是我最爱的焦糖布丁,真心好吃,我们五个人每人要了一份,过瘾而回味。

素描餐厅

烤香菇也是素描的特色菜之一,烤的又肥又滑,喜欢吃菌菇类的朋友千万别错过了。两种调料,一种是酸酸的奶香味,不知道怎么说,我很喜欢吃。还有一种类似椒盐,也不错。

冷盆点了凤爪,因为本人是酸辣凤爪的狂热粉,各种地方售卖的酸辣凤爪柠檬凤爪都要买来尝一尝,所以对这凤爪的口感觉得一般。可以再入味一些,软一些些。

素描藕夹,比较特别。藕本就是 江南 一代的名蔬菜,特别是 杭州 ,西湖藕粉更是出名,所以藕片做出来的美食各种都有,但是这种做法还是第一次吃,有点中西合璧样子。

素描餐厅

烤虾不能少,应该是罗氏虾,个头很大,较入味

香肠酱油炒饭,饭有些硬,一般

最最推荐的莫过于素描家的招牌菜了--素描榴莲烤鸡。外酥里嫩,还有很爽很大块的榴莲在鸡肚子里,调料也很给力,每一口都是大大的满足。甚至为了这烤鸡,还想去第二次

温馨提示:车子要找地方停好,免得被贴牌,同时排队要有耐心哦。天气凉快了可以选择室外,个人觉得室外也很有情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