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边走边游--寻找杭城的醉夏天

醉夏天的序犹记得在上一篇 杭州 的游记结尾,说自己对 杭州 的情感是“春风吹又生”的。的确如此,即使身为 浙江 人,即使多次去省城开会或出差或游玩,但对这座城却总有长不完的草。可能是因为 杭州 一直给了我一种小清新的美好感吧。因为疫情,把原本去 日本 再玩的计划改了又改,却似乎又在冥冥之中圆了一个 杭州 的拔草梦。

行程与住宿安排
DAY 1 宁波 出发 下午到 杭州 东信和创园+灵隐寺
住:十方酒店(灵隐寺附近) 晚餐:灵隐寺旁素食自助餐
DAY 2 上午九溪烟树 +下午法喜寺
住:十方酒店 午餐:素描餐厅 晚餐:香芙茗茶楼
DAY3 杭州 大厦+银泰IN77
住:亚朵酒店(西湖边,凤起路) 午餐:老头儿油爆虾 晚餐:王鼎日料
DAY4 嘉里中心 %Arabica 回家
午餐:PIGPA猪爸

关于住宿:
1.十方酒店:因为来灵隐寺的人实在太多,建议不要自驾,因为停车地方真的很难找。幸运的是我们虽是自驾游,但在灵隐寺景区里找了民宿入住,离我们要去的几处景点都不算远。所以只需把车停到民宿附近,然后步行五分钟即可到寺庙。在灵隐寺篇的末尾会介绍一下我们入住的民宿。
2.亚朵酒店(凤起路店):亚朵酒店只是凭着去过 台州 之后对这品牌酒店的信任,未多考虑就在市区定了这家,离我们要去的商场都比较近,可以步行,也可以地铁,出行方便。

注意事项:
1.夏天蚊虫较多,去树木茂盛的地方都要注意防蚊虫,当然还有防晒工作要做好。
2.自驾需留意单双号限行情况, 杭州 的交通真的比较复杂,特别是西湖风景区,限行情况比市中心还严重。

寻找东信和创园的醉文艺东信和创园是来 杭州 前做攻略时无意中发现的一处宝藏之地。一再被小红书和大众点评里的美照所吸引。虽然错过了东信的游园会(8月2日结束,我们是8月21日才去的 杭州 ),没有目睹类似 日本 《鎌仓物语》电影中看到的那种游园会略带神秘又很清新的场面,但是这里的商铺和氛围依旧是无敌的。

杭州东信和创园

东信和创园是通信集团的老厂区改造的,建筑面积真的挺大的,至少在最炎热的夏天,对于我们几只“空调狗”而言,真的不容易,没走几步就想找家店铺往里钻了。

其实初入园内,我们会不由自主地拿 杭州 的东信和创园和 宁波 的集盒广场做对比,同样都是网红拍照地,同样都是淘宝卖家的必用地,同样有着浓烈的文艺气息,但是因为建筑面积不同,使得东信和创园更多添了一份神秘气息。

相比于 宁波 集盒广场的店铺密集,东信和创园内,要找到自己想去的目标店铺还是需要花上一点时间的,而且绿荫缭绕,在影影绰绰间,仿佛所有的建筑都和我们一样怕热地躲进了树层中。因此,之前攻略了一堆的店铺,这次却只去了一家,有遗憾,却也生出了还要再来的美好期望。

杭州东信和创园

唯一打卡 成功 的一家店铺就是“壹向好生活”。在停车场附近,位置比较容易找。

厚重的旋转木门使我们对此处的向往又多生了一分。里面陈列着各种vintage家居,环境优美。

杭州东信和创园

饥肠辘辘的下午,近40度高温让我们一钻进店里就不能动弹了,点了一堆下午茶和点心,心满意足。

下午茶套餐,喝上一杯酸酸甜甜的果茶,瞬间清爽起来。

壹向好生活,是一家轻食与工艺品服装的集合店

杭州东信和创园

店内有两层,空间感非常好。一楼陈列着各类木质老物件、国外工艺品,很抓眼球。二楼是休息区,楼梯上去的白色区域很适合拍照,不知道具体的用途什么,我们把这块区域当成了摄影棚  。休息区就是我们用餐的区域,慢生活的感觉油然而生。就如大门处写着“把时间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有种让人进来就不愿出去的慵懒和惬意感。

被我们当成了摄影棚的区域

大门口也是拍照取景的好地方,对这里的拍摄总觉得还有很多遗憾,因为太懒。

杭州东信和创园

在东信和创园的时间不多,逗留了短短的下午,感受了一下就匆匆离开了。只在临走前巧遇了园内的标志性道具----小汽车。小汽车真的很适合拍照,在网上参考了多张图,觉得这样构图最美。

就如同我们会到集盒一逛再逛一样,东信和创园更有千百条需要再逛的理由,这次的时间匆匆只让我们寻找了园内一角的美好,也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还会来探索更多的属于东信和创园的醉文艺。

寻找灵隐寺的醉美丽从不曾去过灵隐寺也是一种遗憾。对这 中国 最古老的寺庙之一,又被誉为最美的寺庙,内心是非常向往的。一位朋友曾说,灵隐寺是她百去不厌的地方。为何百去不厌?我不信是因为宗教信仰,我不信是因为名声在外。疑惑的是,因为名声在外而每天客似云来的这样一个寺庙,这样一个往往失去了清净的寺庙,到底有何魅力?

灵隐寺

据说灵隐寺下午4-6点是人流量最少的时候,所以我们从东信和创园回来,就匆匆赶往了飞来峰。提前一天在公众号上( 杭州 西 湖西 溪景区)买了飞来峰的门票,预约了时间(票价45/人)。从民宿出来弯弯绕绕十分钟就到了。

因为从来没到过灵隐寺,所以一直也没弄明白飞来峰和灵隐寺的关系,去过之后才知道,原来灵隐寺在飞来峰景区内。进入飞来峰景区后,走了没几步就到了灵隐寺售票处。

进入寺庙,发现人的确不多,可能是因为下午,可能是因为疫情的关系。这样的幽静在灵隐寺还真的不多见,乍一看就明白了我那朋友喜欢灵隐寺的原因。灵隐寺真的美,不只是因为明黄的墙体,整齐干净的路面,或是苍翠欲滴的松柏,更是因为这份难以言表的宁谧。会让人的心不由自主地变得宁静,洗涤去我们内心的浮躁与不安,明明依旧炎热,内心却开始变得清凉起来。

灵隐寺

寺庙5点半后就要清场了,下午这个点进入,的确有些紧张了。我们进入的时候已经五点左右。从宗教的角度,“过午不烧香”是必须要记住的。所以抱着轻松的心情,不瞻仰神明,只到处游走,感受寺庙的美丽,倾听夏日的蝉鸣。

一种从未有过的体验,就是在一座寺庙里也找到了文艺范,这是一座怎样的神仙寺庙啊

灵隐寺最早出名,是因为这里是济公活佛出家的地方。最近又红了一把,是因为明星欧阳娜娜。我们找了许久的欧阳娜娜的拍照点,应该不是上图的拱门,不过类似的拱门真的挺多。

灵隐寺

灵隐寺美到什么程度?感觉每个美景都是独特而幽美的。

最网红的拍照点,莫过于这窗户,我们找的位置是阶梯往下的地方,更有感觉。

还有这建筑,这门窗,这色彩搭配,一个多小时的闲庭信步真有些不够。

灵隐寺

因为我们想去的灵隐寺、九溪烟树、东信和创园和原本要去的云栖竹径都是在灵隐寺附近,所以就干脆定了灵隐寺附近的民宿,毕竟对 杭州 城里的拥堵情况还是有些认知的。

所以关于 杭州 的住宿,我总体给大家的建议就是:市区与郊区的住宿要分开,即使市区到郊区只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而且,市区在自驾游的情况下只是为了停到酒店,其余在市区出行请打车或地铁。

再来说说十方酒店,我们选的民宿是在灵隐寺景区内的民宿,这一带民宿最大的优点就是可以步行到景点,免去了停车问题,算是很方便了。我们找的十方,是日系民宿,因为原本要去 日本 的计划付之东流了,怎么着也要找个日式民宿聊以慰藉。

灵隐寺

十方酒店真的很日系,据说是找了 日本 人设计的,房间一走进就是榻榻米,而且很适合我们这种一家三口,床不够大之类的问题都解决了。不过房间设计也很“ 日本 ”,整体比较小。十分的话打个8.5分吧。扣分原因:1.房间总体干净度一般,虽然这种榻榻米比较容易滋生螨虫,但是我们当初在 镰仓 睡的一晚也是榻榻米,却比这里感觉干净很多。2.因为住在景区内,所以每天都要付停车费,停车费用每天20,都要自己付的。

关于吃饭问题:灵隐寺旁边有很多素食网红,我们选择了一家素食自助餐,不过去的时候已经比较晚了,原本据说有100多道菜,我们到的时候也没多少了,环境也一般。对喜欢吃荤菜的我们而言,还是有些不习惯。据说灵隐寺附近有一家速食面馆也很不错,可惜没时间去。

寻找法喜寺的醉喜庆去法喜寺是一个意外。因为原本当天的计划是上午到九溪烟树玩水,下午去云栖竹径赏竹,结果到云栖竹径时已是傍晚,要关门了,于是我们又折回到刚才路过的法喜寺。法喜寺的关门时间其实也不晚,和灵隐寺差不多,所以留给我们的时间也不多了。

上天竺法喜讲寺

友情提醒:去法喜寺的姑娘们要穿长一点的裙子或裤子。我们由于去的比较晚,所以门卫把我们放进去了,还特意告诉我们,如果再早一点是不会放我们进去的,需要围根东西。其实我们也知道在寺庙不宜穿太短,主要去得比较突然。

法喜寺的装修是不是和这个喜“字有关,随处可见或红或绯的各种花朵,还有一串串的红灯笼也随处可见,走进法喜寺,总有种节日的喜庆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