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边走边游--寻找杭城的醉夏天

寻找老头儿油爆虾的醉回味老头儿油爆虾本人已经是第三次吃了,前年吃过一次之后就一直想着这酸酸甜甜又无比入味的口感,特别是虾壳和虾头,被酱料滋润过之后久久回味,难以忘怀。

老头儿油爆虾

杭州 的红烧都出了名的好吃,咸中带甜,正是我喜欢的味道。别看虾个头这么大,却做得很入味,虾头都要忍不住多吮几下才过瘾。我们点了两份油爆虾,一份大的吃完觉得还不过瘾,又点了一份小的。我们比较推荐小一点的虾,量更大,更入味。怎么评价这道菜呢?就是吃过之后想起来都会流口水的程度,自己体会。

这是第二次去吃老头儿油爆虾的时候惊喜发现的一道菜,在大众点评里的排名竟然超过了油爆虾,位居第一。对一个 宁波 人来说,对 杭州 能做出好吃的海鲜这一点上是非常表示怀疑的。毕竟 杭州 不靠海,海鲜的新鲜程度应该也不能和我们 宁波 比。而且凭多年吃带鱼的经验, 宁波 最好吃的待遇就是那种个头很小的细细的一种带鱼。这么大块的,真的好吃吗?

但是令人惊喜的是,老头儿家的带鱼是真的好吃。外酥里嫩,外面一层酥得恰到好处,里面的带鱼肉嫩到有点像鸡肉了,可以想象不?调料也配不错,总之推荐。

老头儿油爆虾

杭州 的一大特色--葱包烩,因为不排斥吃葱,然后里面又有我爱吃的油条,所以还是比较喜欢的。不过不爱吃葱的瓜姐就不怎么喜欢了。

很清爽的一道蔬菜,喜欢豆腐皮的味道,菜也好吃,汤很鲜。这顿也吃的特别开心。
温馨提示:老头儿油爆虾有很多分店,大致口味都差不多,油爆虾最好点小个头的,比较入味而且量相对多,带鱼也必点,别的看喜欢吧。

寻找香芙茗茶楼的醉地道到香芙茗茶楼,权属偶然。那天本打算去云栖竹径的,结果错过了入园时间,于是又赶往法喜寺。在从云栖竹径到法喜寺的途中,我们路过了一个开满各色茶馆的村子,然后就看到了人气很旺的香芙茗茶楼。大众一搜,妥妥的第一。于是,参观完法喜寺又折回了这里用餐。

茶楼临街而建,也分里面和外面。晚上微风徐徐,也有不少客人喜欢坐在外面乘凉。外面比较怕蚊虫叮咬,还是坐到了里面。很喜欢香芙茗在外部的装修,灯光闪闪,很诗情画意。

来茶楼不点一壶茶那就是白来了。西湖 龙井 上一壶。虽不是品茶人,却也能从阵阵飘香中体会个中滋味。

杭嘉湖地区,春卷已不是春节才特有的一道菜,荠菜馅儿的味道最佳,配上酥脆的春卷皮,蘸一点玫瑰米醋,怎一个好吃了得?

和老头儿油爆虾的大虾不同,我们在茶楼吃到的才是真正的河虾,个头小小,须很长。不需要太浓郁的酱汁就完全勾出了河虾原本的鲜气儿。

土鸡煲,自从前年在四明山上吃过之后,只要一遇上都要点一份来尝尝,茶楼的土鸡煲也没让我们失望。

宁波 人没有不爱酒酿圆子的,虽然这是在 杭州 ,却也就想这份甜甜糯糯的味道,配上桂花的扑鼻香气,还是完美

在 杭州 偏乡下的地方,有这样一家吃茶吃饭的茶馆,环境不算顶好却也透露着主人家的细致,推荐。

寻找王鼎日料的醉享受杭州 市中心的日料店是提前好几天就预定好的,日料一直是我们的心头好。

王鼎精致料理

大省城的日料店,除了口味还要吃品味。长排的座位设计,半遮掩的玻璃房,以及外面的大露台,都彰显着此处的独特与惬意。

来王鼎,必须来吃晚饭,因为最美的王鼎就是在华灯初上时。此时,室内的王鼎在玻璃窗外灯光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璀璨。

隔着玻璃窗,不出室外,就能看到 杭州 市内耸立的建筑,霓虹灯闪烁,好不繁华。

王鼎精致料理

再来看看王鼎的菜品。首先王鼎的自助餐分为两档,我们选择了相对价位比较低的一档。因为说实在的,就我们一天到晚吃吃吃的节奏,还真怕回不了本  。

低档位的自助套餐,像海胆之类的菜品是限量的,好像是每人三颗,还有一些刺身不在套餐内,当然大部分菜品还是可以不限量品尝。

但是也正因为分了档次,所以那天的服务员竟然一直没弄明白我们是要了哪一档位的自助餐,在我们一再强调限量的情况下,我们点餐的时候竟然也没提醒有些菜品不在套餐内,弄了个大乌龙。
不过还好,店长还是很客气,按照我们原定的套餐结了账。所以说,这样的服务员配不上这样的餐厅。服务态度无论如何还是可以的,也没有来客人地方据理力争,直接应承了下来。只能说,服务员还是太年轻啊。

王鼎精致料理

鹅肝寿司很嫩,刺身最惊喜的是各类大虾,喜欢糯糯的冰冰的口感,伴着淡淡的甜味。

小酌一杯清酒,夜晚很完满。

寻找%Arabica 的魅力醉咖啡

%Arabica咖啡, 这间源于 香港 崛起于 东京 的咖啡店,目前在 迪拜 、 科威特 、 柏林 、 香港 等地已经开设了14家旗舰店,咖啡爱好者几乎必打卡的一家网红咖啡店,甚至有 上海 喝不到的跑来 杭州 喝的。

所以可想而知,经常人满为患。对于我而言,对咖啡不算太迷,所以也不好评价口感,外行喝咖啡就如外行喝酒一样,差别不大

我更在意的是咖啡馆的环境,可以说是去过的为数不多的咖啡店中装修风格独树一帜,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家了。整体风格是干净的白色系,混搭咖啡色。四五个长排的桌椅既能很好地利用空间,又制造出不一样的美感。

而且%的LOGO又是如此别致好记,颜控总是忍不住欣喜地拍拍拍。

Arabica的咖啡豆筛选自全球各地的优秀咖啡豆,为每一杯咖啡都是新鲜的理念。

在每一家店,都能见到这台TORNADO KING的咖啡烘豆机,属于全热风式,每次最大烘焙数量为1公斤,每小时最大产能为10公斤...

咖啡以外的周边商品也是arabica迷特别喜欢的,依旧保持着干净整洁的理念。所以走进咖啡店,每一个角落和细节都让人心醉。

温馨提示:在经常人满为患的时候,可以选在中午前后的时间来,大门口、室内、镜子、每个角落都是可以拍照的地方,喝喝咖啡听听音乐,享受一下午后的美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