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2

风从西面来- 在最美的季节走川西最美的路

我的好多片片放大后感觉都有点模糊,看来下次出去我也得背上脚架了,宁可累些飞雪儿迎春 发表于 2010-11-25 22:27 ...

买个碳纤维的脚架,
比我背的这个大笨脚架好多了
他听着也很开心,说以前是的,现在胖了,就不迷了,说罢指指自己的肚子。说藏族人吃肉、喝青稞酒、喝酥油茶,肚子会大的,我们都笑翻了。

1.九寨沟(Jiuzhai)-树正寨(Shuzheng Village)-丹果(local person)2.jpg

说罢,就马上泡酥油茶给我们喝。虽然以前在西藏喝过酥油茶,但现在才知道以前喝的不过是招呼旅客的改质酥油茶,把酥油放得很淡,没有青稞和奶渣。这次的青稞端上来,就像一碗满饭一样,里面有奶渣、大把青稞、大片酥油,然后用大茶泡一下,好香。加一点盐,纯正得很。一碗喝罢,大家都再填一次茶,第二碗喝完,好像又吃了一碗饭似的,在寒冷的天气里,实在是无上的享受。

1.九寨沟(Jiuzhai)-树正寨(Shuzheng Village)-丹果家(Tibetan house)-酥油茶(yak milk tea).jpg

丹果把家里的好东西都拿出来展示了。我们真是大饱眼福哦

1.九寨沟(Jiuzhai)-树正寨(Shuzheng Village)-丹果家(Tibetan house)-藏刀(knife).jpg

屋里屋外两重天啊

1.九寨沟(Jiuzhai)-树正寨(Shuzheng Village)-丹果家(Tibetan house)-烧暖炉子(fire).jpg

大茶一壶一壶地煮,我们一杯一杯地喝

1.九寨沟(Jiuzhai)-树正寨(Shuzheng Village)-丹果家(Tibetan house)-烧茶(fire).jpg

之后,丹果就带我们去拍摄树正群海了。丹果虽然不识汉字,普通话说得却很标准,真是厉害。他为人大方,肯帮助人,不大计较,爱交朋友,实在是个大好人,他家能住上30多号人,是住在九寨的好选择。他说下次再来应在5月山花烂漫时,可以带我们去骑马哦。

最后,他送每人一把牛角梳,可惜啊,我在德格把它丢了,55555
九寨总结:
门票220,车票90。收费一开始会觉得贵,但是和其他景点比起来,她是非常值得的。
首先,可以住在寨子里,几天都可以,然后早上11点过后出来,就没什么人查票了。多住几天,可以饱览各种天气情况下,神奇的九寨山水的变化。还可以和藏族人生活一段时间,了解他们的爱好和习惯等等。也就是说,这是集景和人文一体的好地方。
其次,九寨景色富于变化,而很多价格不相上下的景点是很单一的。
最后,九寨四季都有景色看,而很多景点是单一季节才好看。
所以,鼓励来九寨的朋友一定要在九寨里住几天!!

丹果的电话:13568782385,他家就在树正寨入口右拐上山路边(代为宣传)
第二站:黄龙

从九寨九通车站,每天有一班车7am发往黄龙,下午3点回,但司机会根据到达时间调整回程时间。
冬季黄龙关闭就不发车了。
包也可以寄放在车上。

原本预计3小时到黄龙,没想到,遇到冰雪路面,4.5小时才到,已经中午11.30了。一路上不论大车小车都停下来装防滑链,还堵了挺长时间。不过路上的景色还是不错的。从九寨出来不久,天气逐渐放晴,车子从山谷驶过,周围茂密的树林高大的雪山都一是一片白,我们仿佛穿行在童话世界。经过一个甲蕃藏寨,黄色整齐的石头房子在白雪中很有一种与世无争的感觉。后面还路过若干寨子,除了川主寺,其他不大记得了。

路上要过两个比较高的垭口

一个3k多,一个4k多
在上第一个垭口时,路面已经结冰,几乎所有的车停在路边上防滑链

2.九寨至黄龙(Huanglong)2-上防滑链(not sli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