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

袜子歪歪
发帖:2 帖 在线:0 小时 注册:2010-12-9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大有看头。就是俺时间没有那么充裕。
{:4_129:}
牛人一个。
{:4_111:}
佩服这个有点疯狂的楼主{:4_125:}
佩服这个有点疯狂的楼主{:4_125:}三米六 发表于 2010-12-10 19:28

再次声明,不是本人啊,是转载的
独龙江独游记(十)
(2010-12-05 20:28:13) 标签: 孤身 徒步 探险 旅游         分类: 孤身无装备徒步探险
原帖地址:https://blog.sina.com.cn/s/blog_544625d80100n3u2.html
八、离开独龙江

我5月初回到了孔目。没过几天,去贡山的公路通了,走出独龙江的时候终于来到了!!可能是由于路刚通、进山的车少而想出山的人太多的缘故,出山的车上坐满了人我找不到座位,我于是便决定步行出山,这样做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补上上次我连夜赶路而错过的风景。

从孔目到贡山的这96公里公路我已经走过一次,对其情况有一定程度的了解。要从孔目走到贡山,关键是孔目到黑普隧道的44公里上坡路。只要走完了这段上坡路,以后的路就好走了。打定主意后我去小商店里买了够我吃3、4天的食物,又卸掉了一些不必要的装备,2007年5月8日中午,我背负着沉重的行囊开始徒步从孔目沿贡独公路向贡山县城进发。

第一个半天我大概走了六、七公里,在天色将黑时我找到一处路边比较平坦开阔、能容一人平躺且附近有水源的地方生了一堆火,吃了饭,然后在这儿露宿了一夜。

第二天我接着上路,没走多远路边出现了大片我喜欢吃的那种野生草莓。喜出望外的我停下脚步、放下行囊,开始尽情享受这天赐的美食。等我吃饱了后我没有急着赶路,而是坐着又休息了一阵。这样做事为了让胃在消化时有充足的血液供应、免得闹胃病。等我休息好了再上路时已经是接近中午了。为了减轻负重,我把所有能扔的东西全部都扔了,包括毛毯、衬衣、剪刀等。再接着往前走,这样下来第二天我大概又走了六、七公里。天色将暗时我在路边的山崖下找到了一块很平整、可容一人平躺的岩石,于是便用dao具将上面附着的一些带刺的植物刮掉,拿这石头当床、用背包做垫子,又在旁边生了一堆火,在这里又露宿了一晚。

第三天我接着沿贡独公路向上攀登。天下起了雨,雨时大时小。雨大时我就得停下来找地方躲雨,雨小时继续赶路。自从上次发生湿裤子擦伤膝盖的事情后我对在雨天走路格外地小心。在路上我还抓住了一只个头和麻雀差不多大的绿色的小鸟,这只小鸟看来是生病了,叫不出声也飞不动了,我看它可怜便把它又放走了。就这样走走停停,第三天我还是走了大约六、七公里。天色将暗时我找到了一处山崖凹陷进去形成的可供一人平躺的岩石窝子,便决定在此宿营。在这里眺望独龙江和高黎贡山脉真是云海茫茫、雄浑壮阔。我照旧还是生了一堆火在火上烧开水吃了饭,然后上“床”睡觉。第二天早上起来后我在火上吃了早饭,然后象前两天一样把火熄灭了,然后再次出发。这时我随身携带的食物除了半斤白糖外都已经吃完了。这也就意味着我登山的负重减轻了许多。另外我前三天慢慢走的策略也发挥出了作用,虽然走得慢但我的体力得到了很好的休整,加上雨停了,我第四天前进的速度比前三天快了很多。中午时分我把最后的半斤白糖给吃了,然后继续向前。到接近天黑时分我这一天大约走了十几公里。按常理这时我应该寻找合适的宿营地了。但我考虑到现在离黑普隧道已经不远了,决定来个“冲刺”,不睡觉了,连夜赶路。我扔掉了所有可以扔掉的东西,包括那把大砍刀,努力向前走去。天黑以后又开始下起了雨,我走累了就坐下来休息一会,休息到身上感觉发冷了就又开始向前走,就这样一直走到第二天天亮以后,我走到了距黑普隧道大概只有六、七公里的地方。可能是由于我已经连续走了一天一夜、加上高山缺氧及没有吃饭等原因,我走起来越来越吃力,每前进三百到五百米就需要停下来休息一阵。雨越下越大山上到处是湍急的溪流,有时整条路就是一条汹涌的河流。我不得不挽起裤子在冰冷的水中艰难地涉水前进。肚子饿了就抓一小撮盐放进嘴里然后用空塑料瓶接些山溪水冲服下去。就这样冒着滂沱大雨艰难地一步一步向前走,到5月12日下午3点50分,我终于走到了黑普隧道。在留恋地向独龙江方向张望了一阵后,我穿过黑普隧道来到了隧道的另一端。这时我浑身都被雨水打湿了,为了避免被冻感冒,唯一的方法就是运动起来。因此我在黑普隧道休息了一会儿后就开始大步向前迈进。这时雨渐渐小了随后停了,由于两手已经被冻僵了无法放下挽起的裤子,只好让两条小腿就这么光光地裸露在外面。公路在过了黑普隧道后还有近一公里的路是上坡路然后才转成下坡路。我大踏步地向前迈进,走得实在累了就站着休息一会,再接着向前迈进。下坡路是比上坡路要好走得多。我4点多从黑普隧道出发一直走到下午7点来到了41公里林管站被废弃的那所房子时才停下脚步,2个多小时就走了约11公里的路。在这里我遇到了几位傈僳族山民,他们帮我生了一堆火把湿衣服烤干并送了我两包方便面。这一夜我就睡在了这里。

第二天起来我接着向贡山县城前进,路边不时出现一丛丛盛开的杜鹃花,缤纷的花瓣撒满路面好像是铺了一层花毯在欢迎我从独龙江胜利归来。

据我所知我好像是第一个在大雪封山期间在独龙江旅游并经历了独龙江大雪封山全过程的外来旅行者。回顾这次旅程我要衷心感谢独龙江边防派出所的干警、当地政府干部和许多善良热情的独龙族居民给予我的帮助。没有他们的帮助,我想顺利完成这次独龙江之行是不可能的。最后,我要用一首不太压韵的四言小诗来表达我对独龙江的印象:

雪  山  横  亘

清  溪  遍  地

蚂  蟥  密  集

(未完待续)
更多图片请见原帖:https://blog.sina.com.cn/s/blog_544625d80100n3u2.html

本人这次徒步旅行的线路图,以紫色虚线表示

仅能容一辆车通行的贡独公路,错车时往往很麻烦
必须转..   裸奔..  多猛的腾腾菜 发表于 2010-12-5 03:0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