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

远眺太行山脉
丹崖长墙,气势壮阔的红崖长墙砂岩地貌

峡谷风光
绝壁长廊
郭亮村

我们入住崖上人家观景台附近的一家旅社,因为黄金周,被河南人狠宰了一刀,平时只要三五十块钱的房间,变成每晚150元,老板的理由是可以住3个人,所以要收3人的钱,开始带去看的房间感觉卫生条件还行,而且旅社前有露天的茶座可以观看到对面岩壁的郭亮洞,不想放下行李后却发现抽水马桶的坐垫都没有,于是又给我们换了一间破破烂烂的房间,这么一折腾也无力和老板理论了,只想休息片刻吃饭游览郭亮村去。。。
   郭亮的上游农家旅馆都是比较新的,有些有独立卫生间和热水器,夜晚相对也热闹些,而下游位于崖上人家的旅馆都比较旧,而且是烧锅炉,要等晚上才能洗澡,我只能用冷水擦拭,透心凉啊,而LG居然能用冷水洗澡,真佩服。。。

我们下午的行程是去喊泉、以及一些溶洞,这些溶洞集中于郭亮后山两公里处,从村子徒步过去大约半小时就到。不过我们没有徒步过去,而是选择坐电瓶车上山,来回每人15元【看其他人的攻略是不需要这么贵的,后去者不妨大胆砍价】,司机在峡谷中一路漂移带来了阵阵凉意,对于南方人来说这除了那巍峨的太行山带来的震撼,以及可以欣赏到各种形态不一的岩石活标本,比起南方的山清水秀,这里的水和岩洞自是让我们没啥感觉,所以我们更多的时间是很骚包的摆pose,想想若那日下午只坐在崖上人家的观景台上,泡着茶,惬意地欣赏红色砂岩的万丈绝壁在落日的光芒下慢慢的被黑暗吞没,那一定是一种绝美。。。

8月去的郭亮,  万仙山景区

可惜的是,这日却让我对万仙山的景区管理非常无语。景区甚至于比平时徒步的无人区还要肮脏,由于我的水土不服胃肠一直很不舒服,这日闹肚子,我急迫地寻找VC,而当我真的找到后,我发誓如果郭亮只有这样的卫生间,我宁愿不上。。。。

日落下的秀峰突兀,石径崎岖。

回到了旅馆后又是一场不痛快,因为回到旅馆浑身是汗,已经是晚上了山里的温度也开始下降,因此和老板商量能否先烧水,我们好洗漱添加衣服,而老板满口应承,但是等了快两个小时也没有开始烧热水,同时听到几位河南人与她们的对话,其他人的住宿费还包含了餐费,而我们却什么也没有。非常鄙视当地人好像来了个外地人该狠狠宰的心态,遗憾的是大自然本是属于每个人的,如今欣赏需要付费,而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的村民也渐渐失去淳朴,借此挣钱本也没什么,但收费了不加以爱护的行为却很让人痛心;而太多的游客随处抛洒垃圾的行为,也让人们渐渐远离这些景点,不由想到福州户外的一些领队自发到山上拾垃圾的举止,借用论坛的一句话“遵守户外活动的环保理念,除了脚印,什么都不留下”。。。
  第四天,因为前一天错过了观看日落的绝美,这天我们早早起床到最佳观景台--炮楼看日出,可惜出发时间还是偏迟了些,看着天边渐露红光,只能加快步伐,希望能在日出升起前到达最佳摄影点,幸亏那日留下了不少感觉还行的PP。

清晨,阳光沐浴下的炮楼和我
万丈光芒渐渐照亮了整个蜿蜒曲折的峡谷。

两个人的旅途 南太行之行-郭亮、八里沟、太行大峡谷-野人谷、云台山攻略 两个人的旅途 南太行之行-郭亮、八里沟、太行大峡谷-野人谷、云台山攻略

清晨遇到一群从山西王莽岭穿越过来的年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