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

两个人的旅途 南太行之行-郭亮、八里沟、太行大峡谷-野人谷、云台山攻略

前言:原计划今年春节去EBC的,因此此行算是临时起意趁长假出去走走的,谈不上什么计划来着,而刚好国庆那天在福州有不错的登山线,所以LG决定走完了才出发;出行时间定为10月3日-10日,提前一周订票,机票来回总价2676/2=1338/人包括机场建设费,相当于4.7折,推荐订票网站https://www.qunar.com/
出行装备:冲锋衣裤各一套,快干衣裤2套,相机、炉具、跟屁虫、笔记本、茶具等等,当然我还带上了消毒水、驱蚊贴、一次性马桶坐垫等等杂七杂八的东西。。。。总之即便身处条件恶劣,也要过得小资些,而且这次只有我们两人外出,感觉随意了许多。
第一天,
福州出发时间是中午12:10,经停南京机场,下午16:05到达郑州新郑机场,到新乡有直达的民航班车,每天往返四班很方便。发车时间11:30    13:30    17:30    20:30,机场发车地点:在一楼5号出站口右手边买票,在右前方楼梯口侯车,车后窗有新乡的字样。一般发车前20分钟过去就能找到车,到新乡国际饭店下车。每人50元,于是我们傍晚19点多到达新乡,行前我通过艺龙预订了4星级的新乡宾馆,标间一晚198元,包含第二天的早餐。

新乡宾馆离汽车站只需行走10分钟左右入住后,我们先到当地的户外店购买了燃气罐,并且和驴友们了解了当地的一些景点具体情况,之后去品尝位于新乡老街有名的4代传承的红焖羊肉,LG点了一大堆的东西,不想那的份量真足,我们点的基本就是5人份了,虽然味道挺好的,不过我却无福消受,第二天就开始胃肠不舒服,但是那的枣真的很好吃,103斤,水分多又甜;在河南走到哪里吃饭都是喝栀子茶,不知道肠胃不舒服是不是也与此有关?无从考究了。

第二天,一早享用过自助早餐后,我们出发到新乡的汽车站,准备先去八里沟景区,晚上住到辉县,第二天前往郭亮;这里停靠着前往各个景点的旅游大巴,云台山、八里沟、郭亮等等。。。国内很多景点的门票可以通过同游网订购,都会优惠些,网上订购不需要付钱,到了景点报上预订号再交钱即可,不过需要在前一天的傍晚17点前预订,同程网也有提供特惠八里沟景区门票在线预订,原价60元,同程网预订价54元,游玩后参加点评,返还点评奖金3元。而我忘记这事,到了晚上已经不能预订了,不想在汽车站的旅游大巴上也有销售门票的,到八里沟的门票原价60,车上销售55,和同游上的价格是差了一些,这样来回车票加上门票一人是90元,车站卖票人员不断说服车上每个人大家买票,这么一折腾又过了一个小时才出发;
     八里沟景区附近有关山【暂时关闭】、九莲山,考虑到行程已经安排好了,只能选择其一;八里沟距新乡50公里,距辉县30公里;到了八里沟景区已经是中午了;我们因为晚上不返回新乡,要在辉县下车,所以背包都带在车上了,于是,LG和司机沟通后,把65升的背包放车上,我的背包随身带着,下车后,我担心回头找不到车子,留下了司机的电话,并且用手机拍下了车牌号;

沿途看到很多树木都缺水,干瘪瘪的,我感觉到了黄土高坡,而进入八里沟景区后发现剑峰千仞,沟壑奇幽,果真是太行山水精粹所聚之地,有称为“太行之魂”,对看惯了福建的山清水秀的我来说,第一感觉就是被太行山的雄伟给震撼了。

面对美景,只能是频频举起相机,把美好的记忆带回家了,而八里沟的景区建设已经很完善了,但是欠缺了些原始。

王莽郭亮我今年也去过,山势确实比较雄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