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5

西北

骑行阿里——那些感动你的人和事

不见的京城 发表于 2011-2-13 17:12 美丽的风光,平和的心态,赞!

呵呵,谦和的心,才是最重要的:)
寺庙里唯一一位喇嘛。

闲时来破败的寺院诵经,忙时回家照顾孩子和牦牛。给我们送来了风干肉高压锅牛粪,于是,我们煮了一整天的牛肉,烧光了两大袋牛粪,到晚上满怀希望的等待美餐时,却发现,肉的腥味还是使人无法下咽。过几天到了洛扎的一个小乡时,看见有炒饭卖,高兴的我们每人连吃了两份儿。
骑行阿里——那些感动你的人和事

吉隆沟人诚挚的笑容。很喜欢这样皮肤够黑眼睛够亮面庞够坚毅硬朗的脸庞。
再次欣赏。特喜欢楼主的文字与图片:victory:
四轮色驴 发表于 2011-2-13 17:24 再次欣赏。特喜欢楼主的文字与图片

好感动:)俺争取再多发一些。
萨嘎达瓦节,许多虔诚的人们来到神山脚下。
我记得,那天早早骑车来到这里,便呆在一个小山坡上看着旁边虔诚的喧嚣。结束后,慢慢回去,身边越野车呼啸而过,一辆停下,似乎正要开口说话,我便骑过去了。越野车继续追上来,在前方等着,原来是兰州军区的军官,大概是很少见到在此地骑车的人吧,便好奇的攀谈起来。有时候我总在想,作为军人,对勇敢和力量总是充满尊敬,所以,他们每每见到在高原荒凉之地的旅人便充满好感,并鼓励你继续前行,这些人,总能给你许多勇气。
骑行阿里——那些感动你的人和事
下雪结冰路滑,只能靠边慢慢推着。这一路,不知摔了多少跤。终于推上垭口,想着可以轻松下坡了,前方拐弯儿,刚挨上车座,车子就开始不听使唤了,挣扎了一会儿,终于把我给摔出去了,刚刚爬起来,对面一辆汽车驶过来了,心想:好悬。还有一次,自垭口下山,H说,别摁刹车了,直接往下冲吧。俺也真够笨的,也就真的冲下去了,终于差点摔倒了悬崖下,这一次我趴地上半天没起来,还是H从后面上来把俺从地上拽起来了,此时,对面也是一辆车驶过来。愣神儿休息老半天,才继续往前翻另一座垭口,心里这个惴惴的呀,觉得走路都是飘的,一点儿根基都没有。这次摔得最厉害,胳膊腿儿手呀几个月后才好,从此,俺就是下山的速度比上山的速度还要慢了,经常被H嘲笑,呵呵:)

黑颈鹤,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在骑车往阿里的路上,见过许多,他们闲庭信步徜徉在高原上,与牦牛和平共处,真好。遇见人与自然的和谐,常常在藏区和印度,因着他们对自然的敬畏。看着这相继的“抽熊胆”“活剥浣熊皮”“虐猫”“虐兔”等等,何以残忍到如此地步,这些自然界的生灵,应减少对他们的伤害。

啧啧,美啊,,,
小水潭,折射出世界的美好。曾在这里惬意享受午餐,看云卷云舒,美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