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4

天津

离家出走去旅行——独行半月的真实记录

红颜添乱 发表于 2011-1-16 20:55 朋友,你再仔细看看我名字,狂晕

越添越乱
又是一位独行的大姐啊!

天海景区

过“百步云梯”前行不远,就可看到鳌鱼峰的身姿了。到达峰顶有两条路可供选择:一条是穿过“鳌鱼洞”,一条是走“新一线天”。我远眺一下,“鳌鱼洞”那里水泄不通,看样大家都对“升官发财道”情有独钟啊,于是我决定走“新一线天”。道长大概150米,高差80米,道宽仅容一人通过。也是以险峻著称。哎,还不等我多喘几口气,新的挑战又来了。

这条道的游客相对少些,但因为太窄,所以只能一个个跟随行进,无法超越。没办法,我那颗喜欢快速前进的心不得不按捺下来,不过说实话,从早上六点到现在已经7个多小时连续不停地登山,几乎颗粒未进,我的体力消耗得差不多,腿脚有些不听使唤,背包似有千斤重,恨不得扔掉。一次又一次超越生理极限的攀登,我都有些机械化。

好不容易啊,走过“新一线天”,到达鳌鱼峰。依旧是在“冰雪世界”行走,晴天看“雾凇”,美得如仙境,但此时山中起了浓浓的雾气,能见度不超过3米,再看“雾凇”,就让人感觉“冷酷至极”。这一路上,我衣服湿透了,被体温烘干,之后再湿透,再烘干,如此反复。从满头大汗忽然就到了四肢冰冷,我迅速地把脱掉的衣服穿回来,还戴上了手套,一路上因为衣服重量而生的抱怨终于成了庆幸,莫非这就是所谓的“先苦后甜”?此时,观景的心似乎淡漠了许多,只想着,要尽快地走,走出这片冷飕飕的地方。

经过“海心亭”,至光明顶。这里是黄山海拔第二高峰,1860米,峰顶一大块平地,视野开阔,气象站坐落于此,电子大屏幕显示着此时的温度,最高1度,最低零下4度。还有今天日落和明天日出的预计时间。此处又是熙熙攘攘,我稍作停留后,继续前进。

西海景区

雾气依然很重,多数游客都选择在光明顶住宿,所以,登山路上又恢复了人烟稀少。还好我那加棉的冲锋衣裤,要不,非冻死不可。不吃不喝纯体力透支了八九个小时,我已不知道什么是累,只心情急躁地尽量快速地上下石阶,有种孤单落难的境地,吃了块巧克力转移思维。走过“飞来石”、“行知亭”、“回音壁”时,并无观赏的心思,只是想马上就到排云楼,可以找地方休息了。

也是巧合,当我到达排云楼处的景点指示牌时,有一位环卫工人上前问我是否需住宿,其实一路上我也正为住哪而忐忑,因觉得是淡季,登山前并未预定宾馆,但一路走来却见游客不少,很怕会夜晚山顶吹风。询问。住处在丹霞峰下,4人间,之前已入住一对儿夫妻,有热水,有暖气,可洗澡,且价格低于我预想。后得知丹霞峰已关闭,再看大雾弥漫,看日落计划取消。于是,我决定入住。

下午两点四十分。我已在温暖的房间中。很拥挤,上下铺,带卫生间,能淋浴。不过我心存感激,是天意帮我,不会露宿山顶。爬山时并不觉得,但放松下来感觉极其疲惫,走路都困难。长时间处于低温环境,山风把我的嘴唇吹裂了无数道细小的口子,脸上也满是红色小疙瘩,疼痛是次要,差不多毁容了。

喝了许多热水,洗了一个美美的热水澡,晚饭吃了水兑粥,和同住的那对儿夫妻天南海北地聊,并商量好明天看日出的时间位置,晚上九点,我躺在床上立刻进入梦乡……

花絮:两天一罐八宝粥的日子

黄山顶一份快餐35元。实在消费不起。灵机一动,跑到住处附近的员工餐厅,看能否买到便宜的。但,被餐厅制度搅黄了。没办法,晚餐,我拿出唯一那瓶八宝粥,倒半份在不锈钢杯中,兑热水,只喝杯中水不吃杯中米,再兑,再喝水,直到一瓶热水喝完,我才吃光杯中米。另外那半份,留待明天早餐吧。哎!

提醒:冬季登山不宜带水。

亲身经历:原以为登山会消耗体力,需大量补水,所以携带了一大瓶矿泉水。岂料整个登山过程,并未觉得渴,即使想喝水,一口下去真是透心凉,几乎难以下咽。而且,还徒增重量。倒是那瓶可乐比水更管用。

[登山时间表

550出发——630黄山南大门——700温泉揽胜桥,休息20分钟,720出发——754慈光阁(休息20分钟)——930半山寺——1045玉屏楼(休息15分)——1130莲花峰分道路线(选择险峻的登顶路线)——1205登莲花峰顶(午饭时间)——1240下莲花峰顶——1400光明顶——1420飞来石——1440排云楼(在排云山庄住宿)

合计登山耗时(剔除休息时间):6.5小时

[徒步登山里程表

换乘中心(4公里)——黄山大门(3公里)——温泉(2公里)——慈光阁(3.5公里)——半山寺(3公里)——玉屏楼(2公里)——莲花峰顶(1.5公里)——下莲花峰(3公里)——光明顶(1.5公里)——飞来石(1.5公里)——排云楼

合计:26公里

啥情况。
一个人在路上,别有风情在心间
继续期待......
怎么还没有更新呢?盼着呢.......
亲,不好意思,文章在公司的机器上,放假的时候忘记烤回来了5555
期待更新啊
看着这些新切的图片,读着LZ风趣的外加 有点晃眼的文字,好生让人钦佩。
是呀。有时总是想着像LZ一样孤身一人或约上两三好友去远行。可是,工作,家族枷锁太多。牵挂太多。
即使成行,也多数是和旅行社的走马观花。感谢楼主至少让我在这样一个节日的深夜独自感受一份,久违的内心的激荡。
我是去年随单位去的黄山和宏村一带。很亲切。继续关注你的作业。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