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5

东北

从额尔古纳河右岸到黑龙江南岸,秋天、真美!

从阿穆古朗往西北20公里处,是呼伦贝尔地区最大的喇嘛庙---甘珠尔庙。乾隆三十六年皇帝颁旨建庙,乾隆五十年赐庙号,并亲笔撰写寿宁寺匾额,由于收藏过《甘珠尔经》,故而又得名为甘珠尔庙,其建筑风格以中原、蒙古、西藏三种风格为一体,反映了三种文化的巧妙融合。现在每年的“全盟那达慕大会”就在甘珠尔寺前的广场举行,亮丽的主会场舞台、草质良好的跑道都成了呼伦贝尔大草原上一抹风景。

呼伦湖又名达赉湖,古称达赉诺尔,蒙古语是像海一样的湖泊的意思,面积2339平方公里,是内蒙古第一大湖、与贝尔湖为姊妹湖。据我们的陈师傅介绍,近年来湖水退减的很厉害,湖岸边很大一片常年都处于干涸状。

夕阳远远落下,辉映着达赉诺尔,辉映着湖边的蒙古包:

晚霞漫天

一次又一次

固执地

许下美丽的心愿

离开呼伦湖,直奔满洲里。

夕阳西落,整个呼伦贝尔草原上空的云霞异常美丽,左前方一大片积雨云恣意地翻弄着彩光,连天接地,蔚为壮观。

满洲里市西邻蒙古国,北接俄罗斯,独领中俄蒙三国风情、是我国最大的沿边陆路口岸,素有东亚之窗的美誉。

可以说他是个彩色的城市,每座建筑的风格和外墙颜色都是那么的不同,整个城市玲珑剔透,像个童话城堡。

上一张图片,顺便连带介绍下我们觉得比较好的吃和住。

这张照片是背向时代广告照的满洲里市中心的双子塔楼(呵呵,我自己命的名字啊),照片前方路的左边就是我们住宿的“家易时尚酒店”,网上可预定,房间比较温馨干净,酒店地段出行也较便捷,家易的正对面是网友介绍的“美食乐甜品店”,冰激凌有很多种,很好吃;沿着这条路往前走,可以到“28号大院”;“28号大院”的餐饮环境一流,涮羊肉贼好吃,价格巨便宜,我们点了不同品种的羊肉,最后还是觉得最便宜的羊羔肉最好吃,也最便宜,16元一盘,点一盘送一盘,吃到撑!

{:5_139:}
{:5_154:}

2天::满洲里—扎赉诺尔湿地—沿边防公路经123卡—黑山头—额尔古纳—白桦林区—下护林—上护林—恩和

这天早上从满洲里市出发,例行的去了套娃广场和国门,这两处的介绍和片片网上已经很多,我就略过了。

只是满洲里的清晨确实叫人舒坦,整个城市干净有序,行人也很漂亮,好多俄罗斯血统的靓妹帅哥们!呵呵!

国门、套娃广场 (29).jpg

国门、套娃广场 (46).jpg

接着我们上301国道走了一程,进入行前特别关注的“扎来诺尔湿地”,这是一片301国道旁一直延续到扎黑公路路段沿线的大片湿地景观,当然因为不属于常规的风景区,我们只是在其他朋友的帖子上知道有这个地方,今天在和煦的晨光中来到她的身边,阳光撒在一望无际的芦苇上碎金子般闪烁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