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5

其他

[复制链接] 查看:119413 | 回复:452
美~{:4_115:}

下了一夜的大雨这还是没有要停的意思,我们在坐上的东林口的货车冒雨出发!

藤椅藤椅~终于把墨脱游记发到这里来了!顶你
哇,我期待中的墨脱啊。。。继续关注

也许是他们几个没有坐过大货车,兴奋的不得了。同行的小晓拿出相机给我们摄起像来。他们在欢呼着,我回想起出发前这一个多月对同行人员、时间的确定、对能否成行的担心,对机票能买到否的辗转反侧,天天处于焦虑,不安、失眠之中。

寻找生命中那美丽的莲花-墨脱纪行(高清视频上传完毕)

汽车一点点向松林口前进,雨越来越大,多雄拉山在迷雾中时隐时现。我对着欢呼中的小晓和小舟问:“我们真的是去墨脱吗?”小晓哈哈的大笑起来:“傻小伙子,我们不是去墨脱还能去哪…..”我对小晓说:“盼望了好多年,到今天终于出发了,我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不相信?那来。我们一起喊,多雄位,我看到你了,墨脱,我来了….”小晓摇着我的头说道。

也许是受了小晓的鼓舞,小晓、小舟、银雁和我对着雨雾中的多雄拉大声喊:“多雄位,我看到你了,墨脱,我来了….”
  呼喊声在山谷中回荡,我们的双眼泪光莹莹,分不清是泪水还是雨水了,向导看着我们傻傻的发笑。

车到了东林口,和传说中的一模一样,雨下个不停,我们没有停留,没有合影,直接上背上包,在大吉向导的带领下,匆匆向垭口爬升!

寻找生命中那美丽的莲花-墨脱纪行(高清视频上传完毕)

已经爬升到了第一个平台了,雨还是越下越大。小晓的状态看样子不好,在后面越走越慢。我和小舟走在前面,不时停下来往后看,对小晓有些担心。向导对我们说中午一点前必须要翻过垭口,要是起雾了就容易迷路,很危险。风夹着雨打在脸上很疼,大家都冷得发抖。我们不能在这儿等,等下去,人一但失去温度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情况。我们留下向导等小晓,我和小舟继续向上走。银雁大姐在后面一路跟上。

10点30分了,我们在最后一个平台上的大石头下焦急的等着小晓。雨继续下个不停,好在这儿风比下面小了很多。十分钟后,小晓上来了,我们稍做休息后,继续向着大雾迷漫着的垭口进发……

多雄拉垭口挂满褪色的经幡在狂风中呼呼着响,被雪雨洗褪颜色的经旗在狂中颤抖翻飞,玛尼堆上挂着白色的哈达,地下四处散落着路人敬畏山神而留下的纸钱。四周白雾一片,山顶覆盖无法溶解的冰雪,气温低寒,风雨的阵势更为猛烈,仿佛要把人撕碎,我们在向导的带领导下从玛尼堆的左边勿勿向山下走去。

寻找生命中那美丽的莲花-墨脱纪行(高清视频上传完毕)

下到半山腰,向导指着远处从林中散落的几幢白色房子对我们说,那就是拉格,今天晚上我们就住那儿。不知道是谁说:“那不远完呀,再一两个小时到了”。向导呵呵的笑,没有回答。山坡的瀑布向下流淌,象悬挂着一条又一条白色的哈达,很是好看,可是我却无法拿出相机记录下这一切。

不远处上堆积着尚未融化的冰雪,雨继续下着,刺骨的山洪在山道上肆意的倾泄而下,我们不得不淌入冷得渗入骨头的水深一脚浅一脚的向山下走去。途中路过一个先行者的墓碑,碑上刻着黄春燕三个红字(2007年。在穿越墨脱时,突然遭遇暴风雪,气温下降,因体力不支,而长眠于此一驴友)。我泪眼婆娑。带着对先行者的尊重和敬意我没有拿出相机记录下来,采一束野花放在墓碑前,默哀三分钟,黄春燕,在天堂你一路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