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其他

寻找生命中那美丽的莲花-墨脱纪行

题记:莲花代表一种诞生,清除尘垢,在黑暗中趋向光明。一个超脱幻相的新世界的诞生。

——《莲花》

墨脱古称“白玛岗”,藏语意为“隐秘的莲花圣地”。大藏经《甘珠尔》称之为“佛之净土白岗,殊胜之中最殊胜”。墨脱后山上俯瞰,其形其地形极似一朵莲花,被佛教的信徒们视为莲花圣地,藏传佛教称之它为最后的一块净土。

在中国内地2100多个行政建制县中,是唯一个不能长年通公路的县,只有一条从波密到墨脱的公路知每年的5至9月可以开车进去。就是在这几个间,也是经常会遇到塌方和泥石流,公路经常是前面的车刚过,后面的车就因塌方而断路。这就是墨脱。一条走地狱到天堂的生死线。要徒步四天,翻跃海拔4221米的多雄拉山,涉过无数条瀑布流,穿过重重旱螞蝗区域,闯过泥石流和塌方区,走过广袤且荆棘丛生的热带原始森林,才能睹她芳容的圣地。

墨脱,是这般的让我如痴如迷,不能自拔。只想用自己的双脚去丈量它的广袤,用心去感悟它圣洁的哈达.....

墨脱,我来兮,挑战生命的极限只为深情地看你一眼....

寻找生命中那美丽的莲花-墨脱纪行(高清视频上传完毕)

其实,穿越墨脱是去年初就计划的事,身未动,心已远。并开始着手收集资料,拟定攻略。在每每夜深人静时常常一个人遥望那西藏的天空,饮尽一份孤独。“离尘三千丈,心似莲花开…..”
        初定在8月21号出发,可约定的驴友却因某些原因临时放弃。为了能约到一起去墨脱的同伴,我加了六个走墨脱的群,结果都是因为时间的原因一个同伴也没约上。这时的心是燥动的,难以平静,渴望与墨脱的拥抱以让我停不下脚步。出发,一个人的孤独。

20号,在成都又采购了一些食品,备用药品,添制了一些装备,把已记得滚瓜烂熟的攻略一遍遍的翻看。
寻找生命中那美丽的莲花-墨脱纪行(高清视频上传完毕)

21号,搭乘了成都飞往林芝的飞机,带着亲爱人的心我的眼睛出发了。

当飞机到达林芝的上空时,因下雨的雾气无法正常降落,被迫返回了成都,这隐秘的莲花怎能轻易的叩见呢?十点多时再次起飞往达林芝。当飞机安全降落时,我以为我终于铅华洗尽,华丽转身,后面一路会顺利走完旅程。

一张机票飞了三次,算是过足了乘飞机的瘾,机票也相当于打了3折。呵呵!,从成都上飞机开始,为了约到走墨脱的伴,只要我看到穿冲锋衣,快干衣,看上去象玩户外的人,我就主动走上去打招呼,用我那一口相当标准的川普问他们是不是去走墨脱的。呵呵,都记不清问了好多人,没有一个是去走墨脱的。
寻找生命中那美丽的莲花-墨脱纪行(高清视频上传完毕)

因为飞机误点,等我赶一辆当地人的便车到达派乡的时候已经是月上柳梢头。不过也好,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我没有买门票就进入派乡,来到了传说中的兄弟饭店。
  当晚停电, 全镇一片漆黑,只有兄弟饭店的烛光是暖暖的,让我没有了陌生,如同回家一样。还有老板何姐夫妇在店门口的等待。因为提前就电话联系了,得知有三个驴子也是明天出发走墨脱。哈哈,终于有伴一同上路了......
       何姐给我做了热呼呼的蛋炒饭,在同伴们的呵护中,伴着摇曳的烛光狼吞般的吃下了一大盘子......

赶上直播……
离尘三千丈,心似莲花开…
坐等看大片。。。。。

第二天早上起来,吃过早饭,收拾好装备,准备出发!

寻找生命中那美丽的莲花-墨脱纪行(高清视频上传完毕)

按照惯例,我们合影留念!也许多年以后我们彼此能在照片中忆起一起同甘共苦的彼此!

左至右:老藤椅,银雁,小晓,小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