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1

风雪归乡路(昆明至安徽)

风雪归乡路

每年过年的时候,总有一个矛盾的心结——归还是留;尽管已经在昆明生活超过自己一半的岁月,也安家在昆明,可母亲、兄弟姐妹还是在安徽——那片生我养我的故土,还有就是父亲的坟也在那里。

今年还是一样,回老家过年的计划是几个月前就定好的,而且这次准备开车回去,可前一段时间贵州湖南的冻雨还是让我望而却步,计划就是这般被变化掉了。前天,在百无聊赖地转到陈哥哥那里和他叙旧,又一次地说道春节是别人的节日,而我却无处可去,哥哥只说了一句:回家你!是啊,不是早已定好回安徽老家的吗。

再一次决定归乡就在刹那间,于是马上打电话给丽江的好兄弟阿斌军,邀他和我一道前往,于是马上回公司安排昨天一天的员工工资支付及假期,于是和贵州、长沙南昌沿途同学联系,于是网上查天气预报,于是,于是。

风雪归乡路(昆明至安徽)

昆明晴空万里,圆通寺的梅花绽放

• 史瑞克

贵阳、长沙、南昌传来的都是风雪冻雨的消息,贵阳的同学昨晚发来短信:明天贵阳冻雨转雨加雪,-3~0度,后天-3~2度,30日气候转好……我没有在下雪的路上开过车,更连冻雨都没有见过,何况还要在冻雨的路上驾驶;不管怎么样,归意已决,阿斌军也同意和我一同前往,还有珠海的一位好兄弟也同意陪我去安徽过年。

早上起来,打开窗帘,昆明今天的天气万里无云,阳光灿烂。收拾好行李,前往圆通寺敬香,求菩萨保佑我一路平安,圆通寺的梅花、玉兰竞相绽放,香气扑鼻,汽车仪表盘显示昆明室外气温在12-15度之间,今天出门真是一个好日子。

电话给早上就出发回家的老乡一行三车,他们已经过了贵州凯里,目前贵州还没有下雨雪,电话给阿斌军,他已在去丽江机场的路上,1330丽江飞往昆明,我接到他就此出发(现在是1310分)。

直播。。弱弱问句  lz什么车
:L:L
等楼主写完
风雪归乡路(昆明至安徽) 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
回复 江-南 的帖子

这就在路上了?

lyf1985a 发表于 2011-1-28 14:17 直播。。弱弱问句  lz什么车

谢谢关注,车是audi

湖滨雅居 发表于 2011-1-28 15:33 回复 江-南 的帖子这就在路上了? ...

终于顺利到达贵阳,明天将是最严峻的考验,天气预报贵州、湖南都有冻雨及雨夹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