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5

格瑞游记----“远古的秘境,人世间的净土”---龙眼归来

原帖由 xgwu 于 2007-7-25 15:22 发表 我觉得还是谨慎一些吧,特别是剂量不好把握的话。

不劳您操心,用法已经问过当地向导和老中医
关于酱铺说你的我认可.是有道理的.希望哥们能够虚心接受.
   关于珍稀植物植被的破坏和野生动物的保护,我们都有责任.首先是我们能够自己约束自己,然后我们再去鼓与呼.希望更多的驴子都能够加入我们的行列.
   一日一钱,千日千钱;绳锯木断,水滴石穿.是很早的典故.
  我们都有责任在户外做到:什么都不留下,只留下脚印;什么都不带走,只带走回忆.

咱们每个人都有缺点,但是我们会随着岁月慢慢完善自己.

珍重朋友!珍爱山水!
原帖由 高太尉 于 2007-7-25 16:01 发表 关于酱铺说你的我认可.是有道理的.希望哥们能够虚心接受.   关于珍稀植物植被的破坏和野生动物的保护,我们都有责任.首先是我们能够自己约束自己,然后我们再去鼓与呼. ...

有道理的,我都会接受。不过要看是不是真的道理,还有说话的人有无目的性。单纯的行为可以理解,背后其他目的性的行为那又怎么说呢。我是一个很平凡的人,没有那么伟大,但是就像飞鹰说的那样,我做到应该做好的,就好了。感谢您的意见,这位哥们,我性格比较硬,也比较直,对于借题发挥,指桑骂槐的别有用心的人,我是一定予以坚决回击的。
原帖由 xgwu 于 2007-7-25 15:21 发表 扎营当然最好在固定得营地扎。普通小草跟雪莲,是两个概念,飞版拿两者对比,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转自维基百科:  雪莲,属菊科。常见分布于新疆天山 ...

我和你的看法不同,对我而言,不管是小草还是雪莲,都是一种植物,一个生命,它们是一个概念。一棵银杏和一棵松树在我眼中也是一样,一只熊猫和一只土狗在我眼中也是一样......物以稀为贵向来是不错的,但我绝不会因为物种稀少而认可它的生命就应当比别人重要。不会认为小草到处都是而轻视它的生命,当然也不会因为雪莲的稀少而把它捧上天。不知你认为的两个概念是什么?是因为小草遍地都是就可以忽视它的生命而无所谓,还是因为小草没有药用价值而无所谓。就这个问题我倒是挺喜欢讨论一番的,呵呵。

原帖由 xgwu 于 2007-7-25 15:21 发表 扎营当然最好在固定得营地扎。普通小草跟雪莲,是两个概念,飞版拿两者对比,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转自维基百科:雪莲,属菊科。常见分布于新疆天山南北 ...

原帖由 飞鹰 于 2007-7-25 18:05 发表   我和你的看法不同,对我而言,不管是小草还是雪莲,都是一种植物,一个生命,它们是一个概念。一棵银杏和一棵松树在我眼中也是一样,一只熊猫和一只土狗在我眼中也是一样 ...

这个问题其实是个古老的问题。
你认为生命都是平等的,可能是从生命的本质而言,就如你说的,松树跟银杏一样,熊猫跟土狗一样。
但从自然的可持续角度而言,物种存在灭绝的危险。如果我们不花力气、花银子保护大熊猫,这种动物就会灭绝,而物种灭绝是个不可回复的过程。从这个角度而言,保护一只大熊猫跟保护一只土狗,显然是不同的。
原帖由 Nailo 于 2007-7-25 18:09 发表 我只想问您一句,您吃过药材没有,如果您吃过,那些药材是哪里来的呢。如果遍地的小草也是药材,是不是就不能走路了呢。  ...

1、药材当然吃过,但现在的药材大部分都是人工培育的。
2、主要不是因为药材,所以不能破坏,而是因为该物种稀少。
原帖由 David船长 于 2007-7-25 18:18 发表 我们在山里是找不到固定的营地的,甚至连地都不是平的。可是总得睡觉吧。如果说非要固定营地扎营的话,那就只好在自己的家里扎营了……。  ...

主要注意的是稀少的某些物种,不是普通的小草。
呵呵,美景美文没人关注,倒是环境问题讲座更强烈。
我感觉这是国人个性化,理念化向发达国家迈进了一大步啊。
我听说国外很多环保人士连轿车,空调,冰箱一类的全不用,环保的极为彻底。在8264有一个素食者,连用动物皮毛做的登山鞋都不穿。这些人都是信念坚定的人,我极为佩服。
不过我真的做不到,我背后骂着领导,当面还陪着笑。
呵呵,心中有佛,酒肉穿肠过吧。要真是要饿死了,我连大熊猫都敢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