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徒步•一天•八十公里•我和我们

广东湛江驴友图行山水今年再出新方案。在已成功组织了三届环湛江海湾60公里徒步的基础上,今年再出大手笔,增加难度,将整个徒步活动分为两组:65公里组和80公里组。

方案相当之周密、线路相当之诱人!在湛江朋友老伙计的邀请下,我、和我们,就组成了这支由12个人组成的贵港视窗驴友环湛江海湾徒步远征队!

凡事不张扬,张扬无小事!这是我们一贯的做法和原则。这次出省远征,是我们近年来最重大的一次驴行。我知道,这次出征,我们要做的是什么,更知道我们该做些什么!因此,在视窗的《驴行户外》版块,我发贴征集强者,相约偶遇,共同作战!

2011218下午6时,环湛江海湾6580公里徒步的队伍在火车站广场组成了!他们是:牛头、战车、大船、健康、心雪、猎人、蓝色、蝙蝠、瓜瓜、小李、天路、小妹

大船、小李是在我所发的征集贴上报名参加此次活动的。之前对他们的情况我知道得很少。只是在电话中对他们的情况进行了一些了询问和了解。幸亏牛头多了一心眼:参加的人多总比参加的人少要好!也就是这个幸亏,让我们没有放跑一个真正的强驴---条条大船能贵港!
       在火车站广场,我第一次见到了这条不苟言笑、高个挺拨、一脸帅气的大船!
       这条大船,原来是在我们贵港当的兵。也可以说,贵港是他的第二故乡。谁也没能想到的是,就是  这条大船,为我们贵港视窗驴队走出了惊人的成绩!
       18号晚22时,火车准点到达湛江站!老伙计、村夫、雏鹰、绿叶、黑炮、桔子、韦儿、秀姐等好友前来迎接!
        老友相见甚欢!天还在下着小雨,气温也很低。可是,湛江朋友的热情驱散了这一切。。。
       在老伙计早就定好的宾馆住下后,简单洗漱一下,就开始休息了。我让大家尽快睡觉,积蓄最大的能量。因为,再过7个小时,我们将迎来大战的冲锋号!
       可能是牛头的心理素质还不够稳定。我是吩咐了队友们要好好休息,可自己却躺在床上烙煎饼!毕竟这是我所参加过的活动中最重大的一次!天气、路况、装备、体能分配、冲击战术,如同电影般的一幕幕在脑里翻滚。。。凌晨三时,才朦朦胧胧入睡。。。

凌晨五时三十分,起床铃声响起。。。偌大的整座湛江市区还在沉睡,我们一行12人在老伙计的带领下,前往10多公里外的集结点。
      19号清晨7时正,230多人的队伍,在湛江海湾大桥桥东集结点,领牌、打卡、相互鼓劲。。。7时15分,在纷飞而下的细雨中,我们坚定、执着甚至是有些狂热的迈出通往80公里以外终点站的第一步!
       刚出发不到20分钟,我们就犯了一个不大不小的错误。。。在前面领跑的人,没能看到挂在树上的路标,本应该从滩涂边的一条小路上走,而他却把队伍直接给领到滩涂上了!烂船架子、淤泥、锋利的贝壳、废弃的渔网。。。幸好这段路不太长,东绕西绕后才走回小路上。。。
       看着前方那些穿着雨衣、打着雨伞的不知姓、不懂名的驴友们,正高一脚低一脚的在海朝上走着,我无语了。。。。。。

给力贵港驴队!!

老伙计是我最敬重最敬重的一位驴友、朋友、老大哥!我认识他是在多年以前在一次登山时偶遇到的。这次我们到湛江来参加环湛江海湾65—80公里徒步活动,从我一下车开始,他就基本上没离开过我们。。。预定宾馆、接站、送到宾馆房间、再到一大早赶来宾馆护送我们到达10多公里外的活动出发点。。。此时他正走在我的前面,望着老大哥的背景,春寒不再料峭!
     我让蓝色在这堆砖头前照了一张相片。这个点我印象很深,那是山水老兄他们在挂路标时拍下的相片中看到的。在我做这次徒步的功课时,我把它作为一个标的。此时亲眼看到了这个点,觉得特别的温暖和感动!谢谢山水老兄、马踢水老哥和他们的伙伴们!
      按照前一天我和老伙计、村夫原来设定好的方案,我们将视窗驴队和老伙计的队伍重新组合,分成两个梯队:一组是由老伙计带领的由7名男队员组成的65公里冲击组,一组是由村夫带领的由大部份女队员组成的36公里冲击组。在刚出发10分钟后,第一梯队就加快速度,离开了大部队。。。一直到10多个小时后,我们才再次重逢!
     酒不醉人也是我的老熟人、老朋友了。他最近已转业到深圳工作,这次特意赶回来与我们一起参加活动。当他从深圳乘车回到湛江时,已是19号的凌晨三点,到7时正我们到达徒步出发点时,他已经提前到达!老朋友又将并肩战斗!

{:4_122:}悄悄的溜过·················

连日的小雨,让整条海堤都泡透了。路况相当的不利于徒步!再加之走的人多了,也就更加泥泞不坑,滑得要命!在一条不算是太宽的小水沟,我就亲眼看到一名驴友整个脚陷进水里,狼狈得不行。。。
      我们第一梯队的行进速度也不尽相同。因路途太过遥远,用时会极之长,每个人的体能、步伐频率、战术安排等均有差别。如不按实际情况来调整个人的行进速度、体力分配、冲击波次,那么,整支队伍和个人的成绩都不可能很好。因此,在不久之后,大船、猎人、蝙蝠就分别地离开了第一梯队。特别是大船,早就跑得无踪无影了。。。我和他再次见面是在我冲击完成80公里,于20号凌晨回宾馆以后的事了。。。
     一个小时过去了,我们没有停下脚步。我与第二梯队联系上了,得知她们走得也很艰难!不过,女队员们的精神面貌十分的高涨!而且,更喜人的是,第二梯队也一直跟在离我们不远的地方。。。
      路过沿途的砖厂、炭之家(可能是休闲娱乐场所吧?没时间去问这个了)

在经过没有吃早餐、徒步三个小时零16分钟不吃、不喝、没休息过一分钟后,我到达了离出发点有17公里远的第一个打卡点---莫村!
      在莫村打卡点,我要做的第一件事是打发肚子,然后才是打卡!此时的肚子要比任何的卡都要宝贵。。。坐在地上,狠狠地吃了一堆东西,又接连喝了一瓶水、一瓶番石榴汁!也不管自己的肚子是仓库还是储藏袋了,拼命往里装!
      10时41分,我们再次踏上征途。。。。。。
      路况是越来越恶劣!鞋湿透那是两个小时以前的事了。。。到现在,连裤子也快湿到臀部。行走起来,裤子沾着大腿,十分的不舒服。我干脆把最后一样秘密利器---朋友送的一对新护腿扎上,把裤子紧紧的扎在大腿上。。。也不管难看不难看了!也就是在这里,我照了今天的第一张相片。。。

我再次与第二梯队联系上了。她们也已经到达第一个打卡点,正在作小休整。好样的!今天的路况是这些女队员从未走过的,难度是可想而知。可就是这样,在电话里,我一直都能听到她们开心的笑声。。。
       又是一段长长的海堤。。。海滩上的一大片红树林吸引了我的眼球。绿得诱人的舒服!战车的兴趣来了,连摆了几个款让我拍相片。。。
      穿过最后一个砖厂后,我们拐上了水泥路。。。此时,在我们第一梯队的小分队中,又增加了一名队员---蝙蝠这家伙不知是在什么时候又回归了!
       从上午10时41分离开莫村,在几乎没起进行休整的情况下,中午1时55分,我到达了第二个打卡点---官渡。。。按活动组织者公布的资料显示,此时我们已走了36公里。

在官渡,我换上西装短裤。然后,再把湿透了的登山鞋脱了,换上一双轻便的徒步鞋、一双厚厚的干净的袜子。在这之后的路程中,我脚上的装备就全靠这些了!
    官渡这个打卡点是设在一户人家的屋檐下。条件不是很好。没有椅子,连干爽的地方也不多!我一回头,一个画面出现在我的眼前。。。顿时,我的眼睛模糊了。。。一脸疲惫的老伙计正弯腿席地而坐,手中的一瓶水仿佛是在空中停滞了的一般。。。老伙计,你受累了!我知道这几天来你一直在为我们操着心,一直没能好好休息,所以体能上受到的严重的影响!我的老大哥,我真的好希望你能象在我们徒步贵港至玉林时那样,如脱缰之马的一直领着我们往前跑!!!
     在官渡,我们休整的时间比计划中要长得多。因对情况不熟,找小吃店就花去不少时间。。。另外,战车因没带有备用鞋、袜,也不得不就地在官渡买。再一个,他的裤子也湿得不行,裤脚又长又重,无奈,我只好给他的裤子动手术,用小 dao把他的裤子割下一大截。。。呵呵,这倒好玩,一身新装的战车竟然又帅了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