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2

我和我的香格里拉之梅里雪山-雨崩光影之旅! (400p全记录)

回复 摩托摩托 的帖子

嗯,雨崩的就在后面,稍等。

卡瓦格博和明永冰川。
从飞来寺开车往下大概15分钟左右会到达一个挂满经幡的神台,这里看到的神女峰和在飞来寺观景台上完全就是两个模样。

听过很多人说梅里十三峰他们怎么数都没有十三座?其实你换到这个角度就会明白为什么数不出有十三座了,因为有些山头是需要到特定的角度才能看到的。
澜沧江梅里大峡谷,过了这个峡谷才能到达西当村,这里也只有唯一一座能够过峡谷的大桥,桥前面就是雨崩景区的门票口,所以到雨崩想逃票有点不大可能……呵呵。

PP很强大~
这个角度的卡瓦格博我相信很多人都没有看到过,这个是我们从西当温泉出发后爬到山的另一个侧面拍到的,而这个位置可以同时看到白马雪山群和梅里雪山群,但由于密林遮挡这里其实根本不是理想的拍摄位置,而且到这里很容易迷路,坡也非常难爬,还有比较危险,所以不推荐到这里来,我自己去年走过这边,但是今年还差点迷了路,好不容易在天黑之前找到了大路,不然真的头大了……如果你对自己有信心,体力超强的话可以考虑从南宗垭口再往南上坡20公里的样子估计能找到这里,不过,呵呵还是不推荐去,因为如果没有向导,在这里迷路到时候哭都没用了……

从迷途中出来找到了一条大路,这条大路虽然可以到南宗垭口但还是走个没完没了的,但路上的景色确实让我感受不一般!

卡瓦格博的另一个侧面,在雨崩里看到的也是这个侧面,只是在这条路上视野会更加好。

侧面也有一条不知名的冰川,还好7点多我们还是赶到了南宗垭口,离雨崩村已经只有7公里的下坡了。那天算了下我们走这边的山路大概总里程是40公里的样子,翻过了2座大山,而且是连脚印都没有的雪地、密林、荆棘的山路……其实去雨崩没有那么艰难,是我自己吃饱了没事干想找找好点的没去过的位置才会落得如此下场,所以以我为戒,不要在不熟悉的地方轻易尝试这种所谓的探险!

果然全是“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