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

2010_09_13千里单车梅里行2010_09_30

上坡没有5分钟,同伴就着不住了。。。然后说昨天晚上在那边客栈喝多了,要休息一下。。。我有点头晕。。。接着,就看到由7,8个外国朋友组成的队伍赶上来了。。。人声鼎沸的游览冰湖,这是我绝对不能接受的。。。况且,不能在洋人面前灭我中华威风啊,咯咯咯。。。于是,我对同伴说,你休息好了慢慢走,我在前面等你。。。于是我又踏上了旅途。。。

爬到一定高度,居然有了手机信号。。。我给朋友发了些短信,又和最关心我的人通了电话。。。没过多久我又超过了1男2女,据说他们8点就出发了。。。最终,沿途成了我的个人天堂。。。照片中的这个地方,非常漂亮,林地里青苔纵横,象地毯一般包围了你的视野。。。我的相机拍不出这种效果。。。

走了大概1个半小时,我翻上了一个垭口,看到前方的是这个。。。云遮雾绕的冰川,好多冰河从悬崖上流下。。。最下面还有个冰川冒出了个头。。。

和苍劲的悬崖石壁,雪白的冰河白练对比,右边的山野绿得醒目。。。

看来今天要去的地方就是那里了。。。实际也如此,悬崖下面,那些冰河就汇成了冰湖。。。只是还要翻过照片中左边远处那个小山头,才能看到冰湖。。。

云彩的形状变化很快的,几分钟就成这种样子了。。。

从垭口下来10几分钟,又和上雨崩冰河相遇了。。。河边总有很多玛尼堆,真是给我准备了好多自拍摆相机的绝佳地方。。。我奇怪为何不沿着上雨崩冰河修路进来,而是去翻个垭口。。。估计是有不能修路的陡峭峡谷。。。回去问了问,果然如此。。。

冰河水洗脸还可以。。。喝2口也不错。。。

11点,我到了海拔3900的笑农大本营。。。据说这是当年出事的那17个人的大本营。。。从巴乌八蒙下面,登到卡瓦格博的顶峰,估计还要走点奇怪的路才行。。。3900到6740,还差得远呢。。。这几头牦牛倒是十分休闲。。。在笑农大本营,又看到2个在藏族房子里吃方便面的,据说是早晨7点半从下雨崩出发的。。。我也没休息,继续继续。。。从照片中那棵树右边的小山垭口翻过去就可以了。。
从头追着看,确实漂亮啊,楼主继续啊!

{:5_134:}

走了20分钟,突然听到闷雷般的响声。。。小雪崩。。。我抓起相机就拍。。。刚好在那个垭口上方。。。

冰雪垮了大概半分钟,停止了。。。

后来我听说,这儿每天都会发生雪崩。。。看,雪崩的地方露出了蓝色的冰面。。。据说冰层深处都是蓝色的。。。

我当时有点想这些冰川立刻全部垮下来,让我痛痛快快开个眼界,咯咯咯。。。。

哇卡卡,3个小时,牲口。。。中午12点,我站上了垭口,看到了冰湖。。。冰湖流出的就是上雨崩冰河。。。

海拔4100米的冰湖上方粗狂苍凉。。。巴乌八蒙下的巨大冰川,只从云中露出了一点,融化的冰河各个地方流下来,消失在岩石下的大冰川中,然后从湖边的2个冰洞汇集冰湖。。。

牲口一般的体力,3个半小时到达巴乌八蒙下的雨崩冰湖。。。一个人的冰湖。。。我喜欢一个人的。。。

来到冰湖边第一件事情就是捧起一口喝下,洗脸。。。一个人的冰湖。。。

站在冰湖的出口感受周围的清冷。。。突然发现对面的冰川下有2个老外,正拿着三角架在那儿取景呢。。。我走过去和他们打招呼。。。原来就是和我住一个客栈的那3个当中的2个老外。。。我比较关心那个中国女人为何没来,就问了问。。。其中一个老外用比较流利的普通话说:我老婆累了,在大本营,她走不动了。。。咯咯咯。。。

2老外据说是早晨7点就出发了,刚到这儿不到20分钟。。。看来我真的有牲口一般的速度和体力,咯咯咯。。。。2老外很快就回去了。。。现在,货真价实的,一个人的冰湖。。。

湖边的冰川上,我很高兴。。。前天在明永,连冰川都没碰到,今天报仇了。。。。

湖边就是3米高的冰墙。。。看那个冰洞,冰河主要就是从里面出来的。。。